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治疗便秘的4大经典食疗方 让毒素远离我们

2016-10-17 08:25:39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一般两天以上无排便,可提示便秘存在。如果每天均排大便,但排便困难且排便后仍有残便感,或伴有腹胀,也应纳入便秘的范围。

  便秘时,常出现下腹膨胀,便意未尽,严重者出现食欲不振、头昏、无力等症状,这可能与粪便的局部机械作用引起神经反射有关。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大便次数减少,间隔时间延长,或正常,但粪质干燥,排出困难;或粪质不干,排出不畅。可伴见腹胀,腹痛,食欲减退,暖气反胃,大便带血等症。常可在左下腹扪及粪块或痉挛之肠型。下面介绍4大经典食疗方治疗便秘:

  1.麻油拌菠菜

  用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做法是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食有效。

  2.芝麻粥

  用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做法是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常食有效。

  3.北杏炖雪梨

  做法是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

  4.无花果蜜糖粥

  将大米5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待粥沸后放入无花果30克即成。喝粥时调入蜂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便秘 食疗方 便秘

便秘怎么调理? 经典食疗方来治疗便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出现便秘症状,这种很痛苦的,长久这些,还会引发一些其它疾病。那么便秘怎么办呢?便秘怎么调理好?便秘吃什么?下面给……详细>>

盘点便秘食疗法3大误区 4款食谱正确治疗便秘

现在很多MM为了能快速减肥,一味地选择节食的方法,可是这样的方法不仅没有让她快速减肥,反而引发了另一种症状——便秘。这是因为进食量少或食……详细>>

治疗便秘有什么方法

便秘的疼痛估计只有便秘患者才能亲身体会。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治疗便秘似乎并不是一件难事,有的人还以为便秘只是暂时的,先忍着过几天就好了。……详细>>

引起便秘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4招助你治疗便秘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长期便秘、排便不通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和负担。对于女性来讲,长期便秘就会造成各种肌肤问题、长斑长痘、肌肤粗糙……详细>>

便秘常见也是病 细数治疗便秘5大水果

对于有便秘的人来说,吃水果能缓解便秘已是常识,得了便秘的患者大多是由于饮食的原因,因此在治疗上,可以从饮食上来缓解便秘甚至达到治疗的目的……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