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跳绳可以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推荐

2016-10-17 08:38:17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减肥是最科学最绿色的减肥方法,减肥时肥胖者通过一定的有氧体育运动,使其消耗身体多余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同时一定要避免内源氧缺乏。通常运动量越大,运动时间越长,消耗的糖和脂肪越多,最常见的运动减肥方法有游泳、慢跑、健身操、跳舞等等让自己变曲线身材。

  下面我们来看看,跳绳运动如何减肥:

  国外一些健身运动专家近年来格外推崇跳绳运动。因为它具备众多优点:

  1.简单易行。跳绳花样繁多,可简可繁,随时可做,一学就会,特别适宜在气温较低的季节作为健身运动,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2.锻炼多种脏器。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研究证实,跳绳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多种症病。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因而也有利于女性的心理健康。

  虽然跳绳是个不错的健身方法,但不小心很容易受伤,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项:

  1、跳绳者应穿质地软、重量轻的高帮鞋,避免脚踝受伤。

  2、绳子软硬、粗细适中。初学者通常宜用硬绳,熟练后可改为软绳。

  3、选择软硬适中的草坪、木质地板和泥土地的场地较好,切莫在硬性水泥地上跳绳,以免损伤关节,并易引起头昏。

  4、跳绳时需放松肌肉和关节,脚尖和脚跟需用力协调,防止扭伤。

  5、胖人和中年妇女宜采用双脚同时起落。同时,上跃也不要太高,以免关节因过于负重而受伤。

  6、跳绳前先让足部、腿部、腕部、踝部做些准备活动,跳绳后则可做些放松活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跳绳减肥减肥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秋季减肥推荐运动

一般来说,因为秋冬的天气更加凉爽,人体的感觉更加舒适,因此往往会吃下去更多的美味,如果再忽视运动,那么脂肪会很快堆积。详细>>

跳绳可以减肥吗 正确跳绳减肥效果好

都说运动可以减肥,那简单容易操作的跳绳可以减肥吗?当然可以。不过,只有掌握了有效的跳绳方法,才能真的减肥。详细>>

跳绳减肥方法 7种高效的跳绳减肥法

跳绳减肥方法,跳绳是一类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己完成的运动。与走步、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同样的时间内,它的运动量更多。以10分钟为基准,走……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教你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减肥时常强调要适当配合有氧运动才有效果,那么跳绳就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跳绳运动比较适合那些不愿出去运动的人。……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