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水肿程度很严重?消除水肿减肥全攻略介绍

2016-10-17 08:45:03      家庭医生在线

水对于我们人类非常重要,它约占人体组成的60-70%,是维持生理正常机能不可或缺元素之一。但是当细胞内外钠离子和钾离子的平衡改变,体内的循环受到影响,整个人就开始感觉浮肿虚胖了起来。那么水肿型肥胖怎么减肥呢?

水肿程度

1、严重水肿

用手指按压手臂内侧皮肤,皮肤会凹陷进去并无法迅速弹回。一直喜欢重口味重油饮食和比较肥胖是严重水肿的罪魁祸首。

2、中度水肿

到了下午,如果用手指按压大腿或小腿部位,会出现紧绷感。

3、轻微水肿

一周只有三次以下觉得身体沉重,小腿被按压的话软软的,但仍可迅速弹回。通常,夜晚喝水太多会造成隔天的轻微水肿。

消水肿方法

1、泡热水澡

泡热水澡不仅可以有效去水肿,对于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将全身浸泡在热水中别提多舒服了。泡热水澡可以利用热水的刺激抑制肠胃蠕动,消除饥饿感,并且泡澡还能帮助你舒筋活络。不过泡完澡后要喝点温开水,补充流失的水分。

2、避免吃进太多的盐

盐在我们的饮食中无所不在,从煮菜加的粗盐、酱油,到调味料、罐头或加工食品,甚至一些饮料中都含有不少的盐。当摄取过多的盐分的时候,水分子会从细胞内跑到细胞间係中,也就是这些水分会让皮肤看起来浮浮泡泡的,身体的循环慢下来,下半身也容易变得肿肿的。每日钠的饮食建议量为2300毫克,然而根据美国的营养调查,一般人平均每天约吃进去5000-6000毫克、相当于快要两倍的量!

3、多喝水

每天至少8杯水(任何液体皆可)。矿物质水、柚子茶是最佳选择。虽然水肿需要排水,但是想要消除水肿,必须保持身体供水充足。

4、保证足够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引起黑眼圈、眼袋等问题,如果长期延续这种不良的作息习惯,还会导致身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变差,从而加剧水肿问题。因此如果你不想身体水肿的话,就一定要保证充足且优质的睡眠。

5、多食排水利尿食物

多摄取一些帮助排水利尿的食物如薏仁水红豆冬瓜西瓜菠菜等对消除身体水肿非常有效,能通过内循环来促进代谢和循环,缓解水肿现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水肿 减肥

消除水肿全攻略 告别臃肿生活

很多女生早上醒来都会惊觉自己的脸部、四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浮肿状况,就像一夜变胖了一样。其实这就是水肿,不想让这恼人的情况影响到你的生活,……详细>>

7式按摩手法消除水肿型腿

身体里储存的水分过多,或水分不能很好代谢,就会有水肿腿。长时间坐办公室也会产生同样的问题。下面教你几招按摩手法,按按可以消除水肿腿。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教你好方法来水肿减肥

对于上班族人群因为长时间久坐而出现腰酸背痛,另外也会引起下半身的肥胖及水肿。再加上没有时间去运动而导致身体水肿,此时可以坚持做居家减肥轻……详细>>

水肿型肥胖吃什么消肿 消水肿减肥4个动作介绍

生活中很多人的胖不过是一种假性肥胖,即水肿。水肿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尤其是水肿型肥胖的人更是数不胜数。水肿型肥胖的人想减肥关键是把身体内……详细>>

芭蕾舞减肥操全攻略

一种叫“barre au sol”的减肥运动最近在日本相当流行,通过做一些芭蕾舞基本动作来锻炼深层肌肉,从内到外充分塑造S曲线,改善易胖……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