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健康减肥方法 达人都在用的减肥秘籍

2016-10-19 08:25:29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的目的是通过科学的方法分析肥胖者摄食行为的特征和运动类型,以此为基础,合理修正导致肥胖的行动。一般的减肥方法有药物减肥法、饮食减肥法、运动减肥法、针灸减肥法、心理疗法等。这次我们主要是通过纠正肥胖者日常生活中不良饮食与行为。

  清晨起床后喝杯温开水:

  ⒈补充水分:人体在夜晚睡觉的时候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后人体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一个晚上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晨起喝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2冲刷肠胃:早上起床后胃肠已经排空,这时喝水可以洗涤清洁肠胃,冲淡胃酸,减轻胃的刺激,使胃肠保持最佳的状态。

  3.清醒大脑: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4.美容养颜:早上起床后为身体补水,让水分迅速输送至全身,有助于血液循环,还能帮助肌体排出体内毒素,滋润肌肤,让皮肤水灵灵的。

  洗漱后的早餐:

  每顿早餐都应该包括以下四类食物:

  谷类:含有多种营养素,以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最高,而且消化利用率也很高不易堆积脂肪。(食用时注意为提高谷类的营养价值,最好采取多种粮食混合食用的办法,即粗细粮、米面杂粮混食,这样通过食物的互补作用,使食物蛋白质氨基酸的种类和数量更接近人体的生理需要)

  肉类(肉、鱼、蛋):一般来说,动物的肝脏比其他部位的营养高很多,但是它们也含有比较高的胆固醇,所以肥胖症最好不吃比较好。少量吃点有益健康

  奶类(或豆类):虽然能够提供钙质,帮助肥胖者降低体重,却不会影响脂肪以外的肌肉、内脏等身体成分。

  蔬果类(蔬菜和水果):慢慢溶解腰部堆积的脂肪,帮助身体消脂排毒,助你轻松减肥

  如果4种都有的可以算是营养均衡的早餐,有3类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类或是更少,长此以往就会发胖。

  午餐的选择:

  经过上午紧张的工作或学习,从早餐获得的能量和营养不断地被消耗,需要进行及时的补充,为下午的工作或学习生活提供能量。因此,午餐在一天三餐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午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所需总能量的30%~40%,以每日能量摄入9209kJ(200kcal)的人为例,主食的量应在125g左右,可在米饭、面食(馒头、面条、麦片、饼、玉米面发糕等)中选择;可按照均衡营养的原则从肉、禽、豆类及制品、水产品、蔬菜中挑选几种进行搭配,可选择动物性食品75g,20g大豆或相当的制品,150g蔬菜,100g水果,以保证午餐中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摄入。

  另外应该在吃饭时细嚼慢咽。

  晚餐的选择:

  晚餐与次日早餐间隔时间很长,所提供能量应能满足晚间活动和夜间睡眠的能量需要,所以晚餐在一日中也占有重要地位。晚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所需总能量的30%~40%,晚餐谷类食物应在125g左右,可在米面食品中多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糙米、全麦食物。这类食物既能增加饱腹感,又能促进肠胃蠕动。另外,可选择动物性食品50g,20g大豆或相当量的制品,150g蔬菜,100g水果。注意晚餐进食大量高脂肪、高蛋白质食物,会增加患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危险性。

  晚饭后切记勿要吃夜宵,俗话说马无夜草不肥。

  夜宵属于晚饭后的加餐,本身晚上活动量较少,在吃过晚饭的基础上加餐,会增加胃肠负担,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会影响第二天早餐的食欲。增加自身体重,甚至肥胖,而肥胖是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如果你晚上有加班的工作,可以吃夜宵,但也应注意食物的合理选择。

  放假之后不要卧在屋里或网吧,要多去体育馆。

  运动减肥是最常见减肥方法,肥胖者通过一定的有氧体育运动,使其消耗身体多于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运动减肥的目的。通常运动量越大,运动时间越长,消耗的糖和脂肪越多,减肥效果越明显。最常见的运动减肥方法有游泳、慢跑、健身操、跳舞等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肥胖 减肥

揭露减肥瘦身内衣5大副作用 选择健康减肥方法

当今社会,减肥方法可以说是层出不穷,有运动减肥、饮食减肥、瑜伽减肥,有的还可以通过减肥瘦身内衣减肥,希望借此打造完美身形。但是大家又是否……详细>>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教你4个健康减肥方法不伤身

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生怕孩子营养摄入不足,这样就会不知不觉的使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引发儿童肥胖。儿童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有哪些健康减肥的方法

健康减肥方法一:睡觉减肥法详细>>

红薯减肥方法 健康减肥塑造好身材

地瓜红薯是一种很天然的减肥食物,属于粗粮的一种,对于减肥有着特别的功效,适合想要通过健康减肥方式的人来食用,减肥达人推荐吃地瓜红薯减肥方……详细>>

怎么减肥不反弹?健康减肥方法是你的选择

减肥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很多人总是担心减肥不成功或反弹,不知道怎么才可以做到减肥不反弹,那么减肥的方法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