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正文
超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肾病综合征呕吐心力衰竭代谢综合征

减肥小秘诀 加快新陈代谢燃脂效率更高

2016-10-18 07:10:26      家庭医生在线

新陈代谢是影响体重的一个重要因素,可是女人过了25岁之后,新陈代谢明显变慢,身型开始走样。由于脂肪的燃烧能力下降,脂肪也长的越来越多。现在就一起努力防止基础代谢能力的下降吧!

什么是新陈代谢?

机体与外界环境之间的物质和能量交换以及生物体内物质和能量的自我更新过程叫做新陈代谢。简单来说,新陈代谢就是身体降解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来得到能量的一个过程,而这些能量又是供应给身体用来维持所有的功能的。

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

1、一定要吃早餐

有研究指出,不吃早餐的人每天摄入的热量要高于吃早餐的人。因为早餐摄取的热量占一天热量的22%-25%,而这部分热量往往比午餐和晚餐更易消耗。并且,吃早餐能让新陈代谢有个跳跃的开始,加速身体循环。而那些不吃早餐的人,多有过胖或超重的状况。

2、充足的睡眠时间

睡眠时代谢率降低10%~15%,经常赖在床上容易胖。但每天睡得太少也影响代谢,睡眠时间同样是身体器官休息排毒的时间,没休息好代谢能力会减弱。保证每天晚上23点到次日凌晨5点这段时间的睡眠,器官才有更好的代谢能力。

3、保持性激素分泌

性激素的分泌影响着身体的基础代谢,性激素分泌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减少,既而引起基础代谢率降低,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进入中年后身体会发胖的原因之一,保持规则的性生活可以提高性激素的分泌,加大身体基础代谢率。

4、不要节食

选择节食,就等于你在限制身体的新陈代谢。因为当身体发出肌饿的信号时,没有足够的能量和营养供给身体,它自然就会减缓新陈代谢率,以保存现有的能量。

更可怕的是,如果加剧节食的话,身体就会开始烧燃肌肉,借此产生能量。这样一来,只会让内脏脂肪占据身体更多部位。

5、加强运动

众所周知,运动是可以提高新陈代谢最简单也是最健康有效的方法,而且运动还可以帮助消耗我们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尤其是像跑步之类的有氧运动,所以说有氧运动是减肥的不二法门一点都不为过。

6、多喝水

有科学研究指出每喝500毫升的水,身体的新陈代谢率会在10分钟内就上升30%,并可维持高达30-40分钟。所以各位还有什么理由不多喝点水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燃脂 新陈代谢 减肥

新陈代谢与减肥的关系 5种方法加快新陈代谢

我们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有的人喝水都要长肉。其实答案很简单,这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不同……详细>>

加速新陈代谢怎么做 提高新陈代谢饮食减肥法

新陈代谢,从生物学的角度来分析就是指生物体从环境摄取营养物转变为自身物质,同时将自身原有组成转变为废物排出到环境中的不断更新的过程。详细>>

盘点加快新陈代谢的减肥方法

秋天进补,人体功能代谢开始降低,怎么才能加速新陈代谢,把多余的能量排出去呢?详细>>

想要燃脂怎么加快新陈代谢?掌握这5个妙招很有必要

新陈代谢可以维持心跳和肌肉的运动以及大脑的运作,大家都像让自己的新陈代谢越慢越好,但是大家不知道,提高新陈代谢也是减肥的一种好方法,那么……详细>>

3技巧加快新陈代谢 快瘦10斤

要加快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目的,在吃的、喝的和运动方面,都有一些规律可循。下面为你总结这些规律。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