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这些便秘偏方不靠谱 教你一秒KO便秘!

2016-10-18 16:31:48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到中年发福的人,往往都伴有便秘的情况,也就是说,无论你身材多么婀娜多姿优雅动人或是风度翩翩玉树临风,只要被便秘盯上,好身材分分钟被KO!便秘的人或许常常伴有腹胀、体味加重、口臭等问题,严重点甚至会感到免疫力下降、觉得身体沉甸甸的,无精打采、气色不佳,看上去很憔悴等。肠道清洁、健康才会让人显得年轻漂亮。为了解决便秘问题,民间有好些治疗便秘偏方,而这些广为流传的方法,真的有用么?下面带你一探究竟!

蜂蜜水通便

很多人都认为喝蜂蜜水是能够润肠通便的,就连小编曾经也是深信不疑的,然而,从中医的角度来探究,蜂蜜性平、味甘,具有补中润燥、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作用,长期饮用蜂蜜水的确有通便的功效,但是,便秘也是分不同体质的,对于体质寒湿的人、或身体常出现水肿的人,食用蜂蜜反而会加重湿气,弊大于利。蜂蜜水通便不是人人适用的。

吃香蕉通便

吃香蕉通便更是坊间最为流行的做法,其实并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润肠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通便的功能,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还能软化便便使之易于排出。但是,生香蕉不能通便反而会导致便秘,因为生香蕉中含有鞣酸成分,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从而造成便秘。而目前市场上很多香蕉都是催熟的,香蕉中的鞣酸成分仍然存在,并不利于排便。

喝酸奶通便

近年来,酸奶饮料促进肠道健康的广告铺天盖地,酸奶饮品也层出不穷,很多人也认为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够改善便秘的情况,但其实,有研究证明,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够真正活着到达肠道发挥作用的几率几乎为零,这其实就是一个概念的炒作以及人们的一个心理作用而已,酸奶酸酸甜甜可以开胃,但是对改善和解决便秘这个问题,并没有什么卵用。

掌握科学方法,摆脱便秘一招致胜!

便秘,最常见的原因无非就是饮食跟生活习惯的不合理导致的,所以,首先我们得改善我们的生活作息与饮食习惯。

1、增加膳食纤维

从日常饮食入手改善便秘,建议可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如笋类、薯类、山楂等,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改善或消除便秘。

2、不久坐,常按摩

特别是上班族,几乎一天到晚都坐着办公,缺少运动,肠道蠕动慢,肌肉收缩无力,腹压降低使得排便动力不足,很容易发生便秘。所以,要预防便秘就不能久坐不动,需要适量运动。其次,按摩腹部也可以促进肠道的运动,建议每晚睡前以顺时针的方向画圈按摩腹部一次,每次10圈,帮肠道“做运动”。

3、改变排便习惯

很多人因工作忙等原因,刻意的抑制便意,拖延上厕所排便的时间,使已到了直肠的粪便又返回到结肠里,排便困难的人要把握好两个时间段,清晨,人起床后会有起立反射,往往想大便,还有就是饭后的胃肠反射,也会有便意,不妨有意识地在这两个时间培养一下好的排便习惯吧。

4、巧用中药配方

对功能性便秘而言,选用对症好药治疗便秘,往往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首荟通便胶囊,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不但能够通便润肠,排毒养颜,养阴益气,还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安全健康。好药结合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才能让你彻底告别便秘,拥有“舒畅”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肠道 便秘

便秘偏方真要命,千万别乱来

得过便秘的人可能都听过番泻叶,这是一种常见的泻药成分,有时候会用于治疗便秘。但是有的人只是道听途说,就自己拿番泻叶治便秘,这样很危险!便……详细>>

发胖、口臭都与便秘有关?

小林自一年前开始从事销售工作,自从当上销售以来就没有正常排便过。但是呢,他的销售业务总是在他们小组排在第一位。根本就不觉得自己便秘这是不……详细>>

便秘 让你的美丽缺乏生气

为什么你的眼里带着笑,可身体却像生闷气?上帝给了你精致的五官,你却从没一个好脸色?完美的身材,精致的妆容,处处透着女神范儿的你,身上散发……详细>>

这些对付便秘的坑,你踩了几个?

大部分便秘的人或许都经历过蹲厕所蹲到脚发麻的过程,其中煎熬滋味,可谓一言难尽。便秘除了带给我们如厕上的困扰,更多是身体上的不适,比如腹痛……详细>>

中医分析便秘成因 教你完美避开便秘

便秘乍看之下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只有真正的便秘患者才明白便秘有多可怕,甚至谈“便秘”色变。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会因为肠胃积热而出现便秘。分……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