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不吃米饭不可以减肥 反而会更胖!

2016-10-20 07:06: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的人为了减肥而选择不吃米饭,那么这样真的是健康的减肥方法吗?答案当然是不是,下面一起来看下不吃米饭减肥的危害。

不吃米饭减肥

中学那会儿很多姑娘因为怕胖而选择不吃午饭,一起吃饭的时候她说我不吃饭,我怕胖。于是午餐吃了一个鸡腿和几块面包,因为怕饿再喝了一杯牛奶,结果一个月过去了体重不但没有减轻反而上涨了。

为了减肥不吃米饭是很多人都常犯的错误,这是为什么呢?很多人觉得米饭含有很多淀粉,吃多了会长胖,只要不吃饭,或者只吃菜不吃饭,或者吃面包或者面条就可以减肥,那么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事实上是,一碗米饭的热量大约只有两百多卡,而两片小小的吐司所含有的热量就有一百多卡,一碗面的热量越有一百五十多卡,如果上面再加上酱料的话热量就更加高了,而人们影响中最普遍的苏打饼干,只要吃上一点点热量就有一百卡左右,而在生活中更常见的饺子皮只要吃上几片热量也能上百。

从上面的数据就可以看出,如果不吃米饭只是为了减肥,而选择其他主食代替的话,那真的是糊涂到了极致,为了不长胖不敢吃米饭却吃了一大碗的面,或者一个大大的鸡腿,更或者是几片烤了酥酥的吐司,这些食物没有米饭那样不容易饿,所以你很有可能会饿了就吃,所以一整天下来所摄入的热量比吃米饭的时候高上几倍。

常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个大意就是强调我们米饭对于人们的重要性,当然了,你也可以认为,这只是中华名族自古以来以米饭为主食为主才会这样。

也许你会说可以米饭跟面包一样也是含有淀粉和糖分的,你怎么就能说吃米饭不会长胖呢?米饭是五谷之一,也是人们能量的来源,所以只要你控制吃进去的分量是不会长胖的,任何一种食物就算热量再小如果你没有控制摄入的量也是会长胖的,而米饭里所含有的淀粉和糖分在我们的身体里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缺少糖分我们的身体就会感觉疲倦,没有体力,体内的新陈代谢也会因此变的缓慢,体脂肪就会不断的燃烧产生脂肪,到最后的最后还会导致酸血症,而导致一些疾病

所以,人是不能不吃五谷的,如果你没有先了解和认清食物的热量,单单凭着自我的认识或者主观的认为吃米饭会胖而不吃米饭,却吃了一大堆的食物,就会适得其反,也就会变的更加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 米饭

减肥不吃早餐反而会胖吗? 要怎么正确减肥呢?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被肥胖症困扰而感到痛苦,肥胖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很有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会影响外观形象,就会变得自卑……详细>>

减肥不吃早餐瘦的快?错!不仅不瘦,反而会增重

大多数人在减肥时都会采取节食,尤其是早餐会选择不吃,认为少吃一餐能减少能量摄入,帮助控制体重。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减肥的人因为图方便而省……详细>>

吃米饭比较容易胖?人不吃主食可以吗

天使般的脸庞,以及魔鬼般的身材,是每一个女性做梦都想拥有的。为了这个目标,很多女性试验了无数种美容方法,放弃了很多美食。一听说,这个吃了……详细>>

减肥可以吃米饭吗?这样吃米饭对减肥有帮助

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对于吃真可谓是“斤斤计较”。吃一个东西就会想着去查一下它的卡路里,有的女性朋友为了更快的取得减肥效果,只吃一些水煮的……详细>>

不吃早餐反而发胖?吃早餐注意这4点,减肥才有效!

一日三餐是身体摄取各种营养的主要来源,特别是总被人忽略的早餐,对身体也是有着不可忽视作用的。身体经过一整晚的能量消耗后代谢下降,此时合理……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