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90后女孩坚持跳广场舞练出马甲线

2016-10-31 07:43: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90后的女孩坚持跳广场舞练出马甲线,跳广场舞不仅是老年人的喜爱,在年轻一代的人上也是备受欢迎,下面一起来看下这位90后小女孩是怎么用广场舞来练出马甲线的吧。

都说,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这话又一次得到了证实。最近90后姑娘登上了杭州一家本地论坛的首页,因为她花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坚持跳广场舞成功练出了马甲线,完成了从“胖妹”到“女神”的完美转身。

原来广场舞不仅是老年人的运动,还是年轻人减肥的好方式。专家表示,这种减肥方式其实就是俗话说的“管住嘴,迈开腿”。

当一个人一天的摄入量小于消耗量,体重就会相应减轻。饮食上早饭和午饭都正常摄入,只有晚饭相应减少米饭的摄入量,对人体健康没有伤害。同时多吃鱼虾蔬菜等,少吃红肉,对人体健康有益。“把两个小时的广场舞换成其他运动,同样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当然,坚持最重要。”

但如果你没有那么超强的意志力做到风雨无阻的坚持运动,一不小心就偷了懒。那也不要气馁,我们还可以选择一些容易填满胃的食物,来“骗饱”我们的胃,达到减重的目的。

澳大利亚研究者开发了一个饱腹感等级表,称之为“饱腹指数”,结果发现,膳食纤维、蛋白质含量较高、体积较大,水分多而脂肪低的食物“饱腹指数”高,比较容易“骗饱”胃,从而管住嘴,对控制体重也有利。

这些食物包括燕麦、小米、大麦、荞麦等口感粗糙的杂粮,黄豆、黑豆、赤豆、芸豆等各种豆类及豆制品,以及各种蔬果,如苹果、番茄、黄瓜等,这类食物体积大,热量低,零脂肪,富含膳食纤维,食用后可充盈整个胃,因此也是减肥人群可随身携带的极佳食物选择。

要么管住嘴、要么迈开腿,坚持下去,你也能成为马甲线女神!

延伸阅读:4个动作轻松练出马甲线

第一招: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法就是在吸气时,让肚皮鼓起,而在呼气时,则让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者练发声的朋友来说,这是最基础的训练。腹式呼吸法的好处是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可以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从而顺畅气流。

而我们在平时走路或者站立时,只要用力缩小腹,配合腹式呼吸,就能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实现你瘦小腹的目标哦。可能一开始的时候会不太习惯,所以一定要坚持哦。

第二招:足尖沾地法

首先身体平躺。让大腿弯曲呈九十度直角,同时小腿与地面平行。而两手则自然地平放在身体两侧,掌心朝下。此时上身应该绷紧,而且后背要紧贴地板。

然后分两步放低左腿,只从臀部开始运动,脚趾冲下着地,而脚尖不能真正着地。接着呼气,同样分两步将腿还原到起始位置,再换右腿做同样的动作。如此双腿交替重复做此动作,每条腿做十二次。

第三招:仰卧交替法

这个仰卧交替法主要锻炼的部位是侧腹肌。

首先将双手放在颈后,让双腿弯曲,接着单腿交替蹬出,注意蹬出的腿和地面要有一定的距离,不过不能太高,脚不要碰到地,然后是另一边。一侧的肘部和另一侧屈腿的膝关节要尽量靠近,同时要用侧腹肌来控制,每条腿至少蹬十五次,共三组。

第四招:屈腿收腹法

这个屈腿收腹法锻炼的则是下腹肌。

首先上身保持不动,双手则放在身体两边,然后屈腿收腹,当腿向下时腿伸直,脚不要着地,同时用腹部控制,每组做十五个,重复做三组,中间可以休息三十到四十秒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腹 马甲线 广场舞

哪些简单动作能练出马甲线?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们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就开始追求完美的身材,女性如果能有马甲线说明身材较好,因此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运动健身,想要练出马甲线。除了运动以……详细>>

女生如何练马甲线 3招练出迷人马甲线

毫无赘肉的身体,漂亮的“马甲线”是每个女生都渴望的,但是如何才能做到成为人群中最闪耀的那一个人呢?下面减肥达人就教MM如何练马甲线的减肥……详细>>

如何练出马甲线 5招轻松瘦肚子秀出性感马甲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生追求线条美,而拥有马甲线就是她们的梦想,如何才能将好身材展现的淋漓尽致呢?那么就一起来学习下早秋瘦肚子的方法,简单3招……详细>>

想要练出马甲线?只需每天坚持10分钟运动

马甲线是平坦腹部的最高境界。没有赘肉的腹部,还要有肌肉线条,就在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看起来很像马甲,因此被称为马甲线。下面PCLA……详细>>

女生怎么练出马甲线 3招教你减掉赘肉秀性感马甲线

说到“腹肌”大家都会想到男生身上的大块肌肉,其实女生也是可以练成很美的川字腹肌的哦,不但能够平坦你的小腹,还能让你更性感,减肥达人推荐女……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