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走路能减肥吗? 走路注意七点助你更瘦身

2016-11-04 08:33: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所有的减肥方法中,走路减肥算是一种比较经济和简单的减肥方法了。它不像跑步减肥法那样运动强度和力度相当大,而且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大家每一天都在走路,但是你知道吗,如果想要靠走路来减磅塑形,并不是随便走走就足够了哦,一定要注意下面的事项。

走路减肥的效果

经多次实践证明,你用最快的速度行走会比最慢的跑步减肥效果更好,如果你能每天坚持走路减肥40-60分钟,你就会减掉身上55%的脂肪。虽然步行的时间需要比跑步时间更多,但只要坚持1-2个月肯定很有收获,你会发现自己的腿部线条变得更细更结实了,甚至臀部,大腿,脚踝的线条都会相对变得好看起来。

走路减肥注意事项

1、步行距离有讲究

每次行走的距离在5到10公里左右为最佳。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逐步达到此水平。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要量力而为,可根据身体情况逐步提高要求和速度。注意量的增加,不要暴走。根据自身状况循序渐进。如果每天坚持这样的行走30分钟到1个小时,2~3个月后你就可以看到效果。

2、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如果时间有限,也可将30分钟到1个小时的集中行走分散到各个零散时间段内进行,但是要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3、不要边走边吃

走路吃东西很容易让人分心,当事人可能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或者更可能认为自己这么辛苦,应该多吃点食物予以弥补。对食物的关注度越小,就越容易对食物消化过程产生不利影响,导致饥饿感增强。减肥者如果走路吃东西,那么下一顿饭就更可能会暴饮暴食。

4、姿势要正确

首先要把背腰挺起来,尽量做到挺胸,两脚10个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用脚趾头用力去走。每一步都要让全身的肌肉运动起来,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大步走路时,你要尽量的大摆臂,尽力前后直臂摆平。

5、加大走路的步幅

将走路作为一种减肥的运动,就不能像平常散步一样随便,要适当加大步幅,速度也要适当地提升,这样才能运动你的大腿肌肉,避免萝卜腿出现。步子尽量加大,还活动了臀部肌肉,可以有效提臀和减少臀部和大腿交接点的脂肪囤积。

6、走路速度

想要通过走路减肥,一定要注意走路的速度。应该将自己的速度保持在呼吸加快,已经开始流汗,但是还是可以开口说话,不至于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

7、注意手臂的摆动

想要均衡地运动到全身,在走路的时候就要手脚并用,并不需要使劲地甩高手臂,手肘大概弯曲90度,手臂摆动的幅度是从臀部算起大概15-20分,向前达到胸部的高度即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走路 减肥

走路能减肥?走路注意这4点,既瘦身又养生!

随着现在美食的增多,大家对于抵御美食的诱惑力,可以说几乎是为零。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体重在呈现递增的趋势,于是减肥便成了永恒的话题。然而对于……详细>>

走路可以实现减肥吗?走路减肥注意这4点更有效!

大家都清楚,减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需要毅力,还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想要获得自己梦寐以求的身材,就必须的运动,缺……详细>>

走路减肥能瘦吗?走路减肥需要注意这些

夏天是一个露胳膊露肉的季节,当然每个女生都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大家的眼前,所以减肥就成了许多女性在夏天来临之际最为重要的头等大事……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走路减肥的4个关键

减肥不一定要强烈的运动才有效,平常走走路也能轻松减肥,但是走路减肥还是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如何走路能轻松减肥呢?详细>>

走路能减肥吗? 5个走路减肥技巧让脂肪加速燃烧

女人们想健身锻炼并非只有在健身房中才能进行,因为只要你会走路就行!下面是5种健身走路法,学着做,不仅能调动你全身肌肉,更能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