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如何瘦腹 14个小妙招让你告别小肚腩

2016-11-01 07:06: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不少人都有小肚腩,这让人的身材看起来很是臃肿,因此要及时瘦腹。那么如何瘦腹呢?以下介绍了14个瘦腹小妙招,想要瘦腹的朋友们,不妨来看看。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深受大肚腩的困扰。尤其是一些成天坐着的办公族,一不小心就会荣登小“腹”婆的宝座。这对想要好身材的人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那么如何瘦腹呢?大家请往下看。

如何瘦腹?14个小妙招推荐

1、多吃蔬菜

最好也最健康的瘦身方式就是吃大量的蔬菜。蔬菜富含许多身体所需的维他命和纤维素,不但营养也让你有饱腹感,同时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改善便秘,排除体内毒素,突出的腹部也能收回去。

2、挺腰直身端坐

纠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减去一下聚积在腹部的脂肪。因此,随时提醒自己要挺胸、收腹、直腰,哪怕不能始终保持,想起来就做,都可能让你从肚子上减掉2斤或更多的脂肪。

3、按摩腹部

想要快速减小肚子,最好的办法是,腹部运动后顺时针或逆时针做环形按揉,促进脂肪代谢。早晚各做一次,早上要刚刚起床时做,晚上则临睡前做。坚持一个月,一定会收到显著的效果。

4、摄取维他命C

每天正餐之外记得加上一克维他命C,并且可以食用适量坚果当点心,它提供的OMEGA 3不但对身体有益,提供足够能量,也能有效抑制食慾,保持轻盈体态的同时,也不用担心吃得太多,肥胖因子慢慢积聚成腹部周围的赘肉。

5、保持动的习惯

保持运动是很重要的,即使只是散步也很重要。一天至少步行20分钟,每两天走一次,目标30分钟。让肌肉习惯规律运动之后,妳的身体才会开始燃烧脂肪,而且是持续性而非短期立即的。在运动时身体也会释放让心情变好的脑内啡,是不是一举数得呢?

6、尝试苹果醋

苹果醋可说是减肚子的秘密武器。每天午餐和晚餐后喝两汤匙,将帮助你分解蛋白质、消除脂肪、改善排毒,当然也能帮你减重收腹。对于胃比较敏感的人来说,也可作为中和酸性体质的补充减肥食物

7、保持水分

要让身体保持水分,确保每喝两杯酒就要喝一杯水,隔天起来你绝对会感到腹部舒服多了,因为喝水能促进排毒,首当其冲当然是让腹部变得更平坦啦。每天至少要喝1.5到2公升的液体,包含水和所有饮料。如果可以,请多喝矿泉水或草本饮料。

8、七天排毒计划

如果你想要摆脱狂欢大吃之后多出来的腹部赘肉,可以尝试一下七天排毒计划。第一天只能摄取蛋白质,例如瘦肉、鱼、海鲜、鸡肉、蛋奶制品、火腿和两公升的水。第二天加入蔬菜,第三天加入两片水果,逐步增加饮食的分量,直到第七天以后恢复正常,全身也感到轻盈多了。

9、别让自己饿到

饥饿是瘦身的最大敌人,你也别以为减肥乃至减肚子,只要不吃东西就能解决身材问题。饮食的重点是提供瘦身者各式各样的食物选择,从早餐、午餐到晚餐,甚至点心。因此完全不需要将食物秤重或计算卡路里,没有理由要让自己饿到!先保证促进瘦身动力的营养都充足,这样才能让你瘦下去。

10、少吃肥肉

如果你正在为减肥而发愁,就要少吃肥肉。多注意饮食减肥,在平时,少吃含脂肪高的猪肉,选择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少的禽类和鱼肉,有利于瘦身。

11、仰卧起坐

要想达到减去腹部赘肉的目的,每天练习仰卧起坐是一个不错的收腰腹方法。但要注意控制节奏,避免一开始就做次数过多,要慢慢增加次数,否则会导致肌肉酸痛。同时要注意,控制发力的部位是腰部,而不是腿部或手臂。

12、喝的聪明

晚上出门玩,记住要远离糖份很高的鸡尾酒,选择葡萄酒、烈酒或苏打水。最佳酒类是葡萄酒,最好是红酒。而烈酒的最佳选择则是伏特加混合苏打、冰块和柠檬片。因为酒精是毒素的一种,喝酒的时候也要注意及时排出来,并要控制分量,否则会让你越吃越多,吃下去的可就会囤积到肚子周围哦。

13、远离酒类

无论是啤酒、鸡尾酒、白酒,还是其他形式的酒精饮料,都可能是造成腹部长赘肉的主凶。虽然酒不含脂肪,但卡路里却很高。一杯200ml的酒精饮料,所含的热量克达到100千卡。此外,酒会提高身体的皮质醇水平,而皮质醇这种荷尔蒙会使腹部存储更多的脂肪。

14、粗盐减肥法

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

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热水拌成糊状,再把它涂在腹部。10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按摩后再冲掉,然后就可以开始洗澡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臃肿 小肚腩 瘦腹

如何快速瘦腹 4组瘦腹操助你消灭小肚腩

夏天快要到啦,涨涨的小肚子实在影响观瞻,穿紧身衣、泳装都好难看,实在很烦恼。可是肚子上的赘肉好可恶,就算是尽全身法术,似乎都奈何不了它,……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5招减掉小肚腩塑苗条曲线

除了瘦腿,小肚腩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MM的硬伤。“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怎样瘦腰瘦肚子?”等等,关于如何减小肚腩的问题越来越多。那……详细>>

秋冬减“腹”告别小肚腩

腹部的赘肉是困扰所有女生的一大麻烦,大腹便便是每个女人最痛恨的体形。根据相关的调查显示,女生的腹部赘肉是比男生要多,所以减掉小肚子成了女……详细>>

长时间久坐会导致小肚腩 3个妙招能帮你减掉小肚腩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平坦的小腹部,可是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久坐的话就会导致小肚腩变得越来越突出,不仅会影响形象,而且穿衣也不好看。详细>>

5招让白领轻松告别小肚腩

对白领来说,一周五天、一天八个小时都要坐在椅子上工作,逐渐地腰部的肉肉就越来越多,这使白领感到很烦恼。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如何减去腰部的赘……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