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导致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瘦下半身4个小妙招推荐

2016-11-06 08:39:20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下半身过于肥胖,会造成体型极其不匀称的感觉。想要下半身显瘦,瘦臀瘦腿是关键。紧实的屁屁不光为好身材加分,还会令双腿看上去更加纤长哦!那么来一起看看日常有哪些瘦下半身的小妙招和动作方法呢?

了解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1、久坐不动导致下半身变胖

大约70%的人每天坐着的时间长达7个小时以上,而由此引起的下半身肥胖现象也非常严重。

2、下半身变胖是因为糖和脂肪摄取过多?

因为爱吃富含糖类的点心和油炸食品,所以下半身很容易变胖。这似乎是大多数女性所公认的原因。但是,更为主要的原因在于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从而使得脂肪细胞不断分裂生长。在两个原因的相互作用下,会使下半身更容易变胖。

日常瘦下半身小妙招

1、常爬楼梯

爬楼梯是最好的瘦腿提臀运动啦!上班族们每天不要过分依赖电梯,偶尔尝试一下爬楼梯,可以有效拉伸下半身肌肉,帮助紧实臀部和大腿。

2、坐硬凳子

现在的办公椅大多柔软舒适,但不利于臀部塑形,久坐很容易导致大屁股产生。建议坐硬板凳,有利于锻炼臀部肌肉,防止臀部赘肉松弛外扩。

3、没事多踮脚尖

踮脚尖的同时收腹紧臀,能有效锻炼臀部肌肉,让臀部变得更加紧实。同时常踮脚尖也有利于瘦小腿,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发现下半身曲线紧实许多。

4、改变饮食

饮食过于重口味,摄入的盐分过多,导致体内的水分不能及时排除,下半身很容易形成水肿。建议平时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饮食以清淡为主。

日常瘦下半身动作

1、屈膝动作

首先双腿前后迈开步,前脚向下蹲屈膝90度,大腿放平直。后腿屈膝90度,膝盖别碰触地面。上半身挺直双手插腰,保持姿势30秒,接着两腿交换姿势,保持姿势30秒。这样来回做动作交换20次左右。

2、仰卧抬臀

仰卧,双腿屈膝收回,大小腿呈约90度。双手放在身体两侧。臀部用力抬起,尽量使大腿与地面平行。背部离地。然后还原。臀部作为发力部位。初期力量不足时,可用双手支撑腰部辅助练习。数1下抬起,停留3-5秒,数1下放松。用力抬起时呼气,放松还原时吸气。

3、单脚站立

首先自然地站着,左脚立定,右脚提起,屈膝90度,大腿尽量放平直。双手插腰身体挺直,keep住姿势30秒,然后放下右脚换左脚抬起。来回做动作20套才有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下半身 减肥

导致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 如何快速瘦下半身

年轻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有哪些呢?对大部分女性而言,减下半身肥胖成了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之一。只有认识到下半身肥胖怎么回事,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下半身肥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下半身肥胖不知道困扰了多少女性,一旦下半身出现肥胖症状,不仅影响体形,还让人显得更矮,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可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半身容……详细>>

怎样瘦下半身 5个方法让你轻松瘦下半身

下半身肥胖臃肿是很多妹子的困扰,有些女性朋友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坐着不动,导致腿部和臀部越来越胖。腿粗臀肥?怎么办?下面分享大家如何快速瘦……详细>>

女性下半身更容易肥胖的原因

女人下半身为什么容易长胖?下半身肥胖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那么,女人下半身容易发胖的原因是什么? 详细>>

产后解决下半身肥胖8妙招

从准备怀孕的前半年开始,就应该积极调整身心健康,做一个有准备的准妈妈。这样不但能孕育出一个健康宝宝,而且能更好地照顾自己。只要孕期体重不……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