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便秘?这些食疗方你可以试试!

2016-11-03 17:10:13      家庭医生在线

用一句话形容你的便秘很严重!神回复:我蹲的腹肌都练出8块了!这虽然是个笑话,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便秘确实常常困扰着很多人,比如上厕所的时候咬紧牙关,菊花隐隐作痛,可依然难以解出,痛苦不已!说到改善便秘,很多人以为只要多喝点水就会慢慢好转,其实光靠喝水是不够的,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也非常重要。下面,我们来介绍几款便秘的食疗方,大家可以试试!

五仁粳米粥

将芝麻、松子仁、柏子仁、胡桃仁、甜杏仁等五仁各10克碾碎,与粳米100克,加水煮粥。服用时加少许白糖,每日早晚服用。适用于中老年人气血两虚引起的习惯性便秘。

四仁通便汤

甜杏仁、松子仁、大麻子仁、柏子仁各10克。将四仁共捣烂,加开水500克冲泡,加盖片刻,当茶饮用,有润肠通便之效。为老年津枯液少,阴虚所致的便秘者的理想辅助饮料。

白薯粥

白薯300克,小米100克煮粥,熟后加入白糖,每日早晚服用。适用于老年人及产后妇女肠燥便秘伴疲乏无力者。

菠菜芝麻粥

能润燥通便,养血止血,适用于老年性便秘、痔疮等。先将100克粳米洗净放入锅中,煮至米开花时放入200克菠菜,再煮沸后放入50克芝麻、盐、味精,空腹时服用。

银耳汤

银耳50克,鸡蛋2个。先将银耳洗净入水煮约20分钟,再打入鸡蛋,待鸡蛋花熟后,加入冰糖适量即可。适宜主治久咳不止,体虚便秘。

海蛰荸荠汤

海蛰50克,荸荠200克,分别洗净切丝,共煮汤。或加适量冰糖,佐餐服用。具有清肺、化痰止咳、润肠通便作用,适宜于肺气肿、肺心病等引起的便秘。

蜂蜜香油汤

蜂蜜50克,香油25克,开水约100毫升。将蜂蜜盛在瓷盅内,用筷子或小勺不停的搅拌使其起泡。当泡浓密时,边搅动边将香油缓缓注入蜂蜜内,共同搅拌均匀。将开水约00毫升,晾至温热时,徐徐注入蜂蜜香油混合液内,再搅拌使其3种物制成混合液状态,即可服用。早晨空腹饮用。蜂蜜补虚润肠,与香油同用润肠之功更大。加水做汤,用于津亏便秘,热结便秘,习惯性便秘,服后效果较好。

肠耳海参汤

猪大肠300克,黑木耳20克,海参30克调味品各适量。将猪大肠翻出内壁用细盐撒去污秽之物,洗净切段;海参用水发好切条状;木耳温水发好洗净;三者共放锅中加水及调味品文火炖煮30分钟,大肠熟后饮汤食用。有滋阴清热,润肠通便的作用,适用于阴虚肠燥便秘的治疗。

便秘比较严重的可以试试首荟通便胶囊,它的主要成分由8味药材组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通过增强肠道活力与肠道润滑度来促进干硬宿便的顺利排出。首荟通便胶囊在全面改善便秘的同时,还具有养阴益气,改善糖脂代谢紊乱、抗氧化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排毒养颜、减肥等作用,是便秘患者除了饮食调理之外更理想的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食疗 便秘

便秘吃什么快排便?你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便秘吃什么快排便?有人说是喝蜂蜜、有人说是吃粗粮果蔬,有人说是多喝水,还有人说是吃通便排毒产品等等。其实,这些方法确实可以促进排便,但究……详细>>

便秘,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缠人

我们都无法想象便秘患者有多痛苦。详细>>

这些便秘偏方不靠谱 教你一秒KO便秘!

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到中年发福的人,往往都伴有便秘的情况,也就是说,无论你身材多么婀娜多姿优雅动人或是风度翩翩玉树临风,只要被便秘盯上,……详细>>

这些对付便秘的坑,你踩了几个?

大部分便秘的人或许都经历过蹲厕所蹲到脚发麻的过程,其中煎熬滋味,可谓一言难尽。便秘除了带给我们如厕上的困扰,更多是身体上的不适,比如腹痛……详细>>

关于便秘的这些“肠”识你必须知道

俗话说,人有“三急”,其中“内急”可谓是大众体会最多的一种了。“便意”一来若不马上解决,定会坐立难安心烦意乱。对于常便秘的人来说,“内急……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