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老人排便顺畅 身体更健康!

2016-11-03 17:17:4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岁的增长,父母们的身体再也没有以前的硬朗,除了视力日渐模糊,头发稀疏变白,他们的衰老,还体现在上厕所上。你会发现,老人们上厕所通常一蹲就是半天!不同于年轻人,上厕所时间长可能是在玩手机,老人上厕所时间长,那是因为便秘!

对于辛苦了一辈子的老年人,他们最渴望的事情,可能就是不给儿女添麻烦。所以当他们身体不适的时候,他们或许自己能忍则忍,不轻易说出来。久而久之,身体其他各个部位也在发生警告。就比如便秘吧,便秘是老年人特别容易发生的症状,但是大部分人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不予以重视。

其实,老年人便秘对健康影响很大,宿便堆积在肠道里,不断产生毒气、毒素,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让老年人睡眠差、精神紧张等。同时,便秘带给老人的危害还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引起或加重直肠肛门疾病如直肠炎、肛裂,痔疮、溃疡等,严重的甚至引起直肠癌!

所以,作为子女的我们,即便不能经常去陪伴他们,也要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对于老年人的便秘,我们一定要给予重视与帮助。

由于老人的消化功能减弱,吃点东西很难消化,加之牙齿不好,蔬菜水果吃的少,我们在帮助老年人解决便秘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为老人选择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蔬菜水果可以加热煮软,并且鼓励老人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例如散散步,打打太极,做做深呼吸之类的,这些都可以有效帮助老年人减轻便秘的情况。

还有就是为老人选择一些安全有效的健康通便产品,如首荟通便胶囊,对老年人便秘十分管用。首荟通便胶囊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通便排毒、益气润肠,全面改善老年人便秘的症状。首荟通胶囊是纯中药制剂,多种名贵中药组方通养合一,因此更加安全健康,是老年人解决便秘难题的首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排便

关爱便秘老人 家中常备首荟通便胶囊

生活中大部分老年人都有便秘的老毛病,似乎便秘是老年人的标配,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主要与老年人的身体机能有关。俗话说,年纪大,“机器坏”,……详细>>

便秘吃什么快排便?你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便秘吃什么快排便?有人说是喝蜂蜜、有人说是吃粗粮果蔬,有人说是多喝水,还有人说是吃通便排毒产品等等。其实,这些方法确实可以促进排便,但究……详细>>

冬季干燥老人易便秘 排便通畅应多食膳食纤维

人到老年,因为身体机能下降,老年人的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为普遍的症状当属“便秘。”此外,现在正值寒冷干燥的冬季,老年人也会由于……详细>>

保持每天排便通畅 方法很重要!

对于大部分排便正常的人来说,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排便。而对于重视排毒养颜的女性来说,每天保持排便通畅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因为,宿便……详细>>

排便不畅? 学学这6个通便必杀技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吃得多、吃得细已成为大部分现代人的日常饮食习惯。我们都知道有吸收就应有相对应的排出,才符合我们人体的平衡原则,但是……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