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虚胖的特性有哪些?

2016-11-29 07:02: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你是虚胖体质的人吗?虚胖体质不是一天养成的,而是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想要摆脱虚胖体质吗?一起来看下吧。

很多人为自己的肥胖找借口,往往都是自诩易胖体质或者虚胖体质。要知道,这些体质大部分都不是天生的,除非你是遗传的肥胖基因,那就没什么好说。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造成的虚胖体质。怎样才能摆脱虚胖体质呢?

虚胖的特性有哪些?

1、肥胖区脂肪无弹性形,发生下垂现象,且反弹力度不够。用手轻拍,有晃动现象

2、行动迟缓,关节动作可活动性小。特别容易发困,且有不爱运动,能坐着不站着,能躺着不坐着的懒惰习性

3、在饮食方面有两种极端,一种是饭量小,不易流汗,怕冷;一种是饭量大,易流汗,怕热。

4、多伴有某种器官疾病,或者几大系统出现问题。中医理论认为外表是内在的表现方式而已。如果内心健康,则外表健美。虚胖本身是非健康的状态,于内在机体亚健康紧密相连。

5、作息不稳定,经常失眠,易醒,多,易盗汗,且睡觉有呢喃细语,容易喉中聚痰......

摆脱虚胖体质,不能吃这些:

1、喝酒

虚胖体质的朋友的新陈代谢比较不活跃,所以对体内的废弃物的排出会比较慢。如果有爱好喝酒的习惯,很容易有小腹突出的烦恼。而且长期接触酒精食物,会让身体无法适应,引起肥胖。

2、辛辣食物

虽然有吃辣减肥这一个说法,但科学家尚未证实吃辣能减肥。而辣只是一个痛觉并不是味觉,大家觉得吃辣能减肥,只是因为身体受到刺激后开始热起来而已。虚胖体质的朋友对辛辣食物是很难消化的,吃货要小心。

3、甜食

太多的糖分容易引起肥胖,不管你是哪一种体质。想要一直保持好身材,戒掉甜食也是刻不容缓!最常见的蛋糕、巧克力都是不能吃,如果大家平时有头晕的情况,可以适当的补充葡萄糖。

虚胖体质的人除了饮食要注意,运动也同样必不可少:

运动是有效减肥的不变之法,也是能量消耗的重要手段。早晨进行跑步半小时,有助于肺部去湿浊之气,吸收最新鲜的空气,供应身体各器官。早晨跑步半小时还有助于血液流动速度加快,体内各项器官有效运转,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更能够消耗更多的脂肪。晚上进行一小时的健美操训练。

你的人生由你主宰,不瘦下来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美!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胖体质 肥胖 虚胖

虚胖的特征有哪些?3个减肥方法让你摆脱虚胖

虚胖减肥最快的方法,揭秘虚胖怎么减肥?炎炎夏季是MM们扎堆减肥的季节,因为夏装没有办法挡住你身上多余的赘肉和脂肪,减肥变成了不得不立即进……详细>>

虚胖有哪些症状 一分钟分清你是否虚胖

虚胖体质比较容易减肥成功,但同时反弹的也比较快。你到底是不是虚胖体质呢?来看看这些虚胖体质的症状你就明白了。详细>>

你是虚胖体质吗?虚胖体质如何减肥?

很多胖子不知道自己是虚胖还是真胖。从减肥瘦身的角度分析,虚胖是一种体质类型,如果你属于虚胖类型,那就会非常容易出现肥胖的问题。下面来看一……详细>>

虚胖是怎么引起的?送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虚胖

真正虚胖的人群食量并不大,身体总是感觉到疲惫、手脚肿胀而且脸色发白,讲话的时候没有任何力气,不容易流汗、晚上睡觉做噩梦,但是身体却很肥胖……详细>>

虚胖是怎么回事?教你3招改善虚胖体质

其实身体肥胖主要分为实胖和虚胖,虚胖的人群食量不大,容易感觉到疲惫,手脚肿胀,尤其是蹲下的时候小腿肿胀的非常强烈而且下半身更肥胖,睡觉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