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会导致肥胖吗?远离引起便秘的食物

2016-11-12 08:05:2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很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扰,便秘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除了这些危害外,有些朋友还感到困惑,便秘会导致肥胖吗?哪些食物容易引发便秘呢?

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长期坐在办公室,缺乏锻炼,活动量小。食物越来越精细,精白米,精白面粉,精制的各种食品越来越多,而这些经过加工后的精制食品的纤维含量极低,也是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便秘会引起肥胖

1、便秘令新陈代谢低下

2、肠道蠕动能力减弱

3、多余的糖分与脂质也会被身体吸收

而要减少便秘的困扰就要从日常减少下面这些会引起便秘的食物做起。

精加工的食物

工过于精致的食物,其中的粗纤维都被“加工”没了,过度的食用精加工的食物是现代人便秘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炒货

炒花生,炒瓜子……各种炒货缺乏水分,进食过多引发上火,进而引发便秘。花生富含油脂,本身有助于肠道润滑,但是经过炒至后就带有火性。油炸花生同样容易导致便秘。

豆类

和豆渣一样,全部豆类都属于高非水溶性纤维食物。豆类富含维他命B、矿物质和多酚,食用过量会在肠道内产生气体,引起腹胀。建议将豆子炖烂或做汤食用。

快餐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很多人不得不选择快餐,像汉堡,炸鸡,意大利面,披萨等都是常见的快餐,另外快餐店里的食物也多是高脂肪,高盐的食物。

奶制品

奶制品具有高含量的奶酪和其他低纤维,高脂肪的食物如鸡蛋,奶酪和肉类,会影响消化,减少乳制品的摄入量和高纤维的其他食物混合,可以帮助缓解便秘。

巧克力

适度的巧克力摄入已被证明是健康的,富含抗氧化剂,可以提高我们的心情。然而,大量的巧克力可以减缓消化过程,减缓肌肉收缩和肠蠕动并引起便秘。

魔芋

魔芋原本所含的葡甘露聚糖虽然是水溶性纤维,但由于制作过程中氢氧化钙等凝固剂的添加,已变为了不溶性纤维,无法像水溶性纤维一样被肠道消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便秘 减肥

揭秘:便秘为何会肥胖?

北京市大兴区贾女士:我的女儿大便干,通常4~5天一次大便。她吃得很多,而且特别喜欢吃鱼、吃肉,身体很强壮。但1米5的身高,体重已经是13……详细>>

便秘是肥胖祸首 解决便秘难题月瘦6斤

限制饮食量,改善饮食习惯,努力运动……这些都做了,但是体重还是不变。这时要考虑减不下来的罪魁祸首——便秘了!小编这次教你便秘怎么调理,从……详细>>

冬季便秘高发 推荐五种减肥食物润肠防便秘

平常上班久坐,很少运动也很少喝水,这段时间几天才一次大便,而且很难排出。进入冬季更是便秘的高发期,由于人体内缺少纤维素和大量水分,致使胃……详细>>

吃减肥药真会导致便秘吗?减肥期间便秘怎么办?

药物减肥是快速恢复苗条身材的一种途径,但是选择需要谨慎,原因是很多人在吃减肥药之后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吃减肥药会便秘,那么出现这种状况应……详细>>

减肥为什么会导致便秘

随着现今人们对于体型越来越高的要求,减肥之风盛行,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没有最瘦只有更瘦,所以人们就开启了疯狂的减肥过程,虽然很多人瘦下……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