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跑步机减肥8大注意事项

2016-11-14 08:14:15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减肥是很多人都是使用的减肥方法,很多人每天下班直接进健身房去使用跑步机跑步,很多人在家里买了跑步机。用跑步机减肥,也不是随便上去跑跑就可以的,有一些注意事项一定要了解。

1、做好热身

由于是在室内做用器械运动,很多人就会忽略掉热身运动直接到跑步机上跑步了,虽然是在室内,但是运动的原理都是一样的,如果不做好热身运动,一样容易造成肌肉拉伤,所以在跑步之前一定要做好腿部肌肉的拉伸。

2、速度不要设定得太快

使用跑步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运动极限。如果体力跟不上,设定的速度又很快的话,就容易摔倒。

3、运动强度要适度

使用跑步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运动极限。如果体力跟不上,就要调整奔跑的速度,否则健身不成反受伤。在跑步机上运动的时间、强度要根据运动目的而定。如果是以减肥为目的,运动时间不宜过短也不宜过长,40分钟为宜,否则很容易体力透支。

4、跑步时不要一心二用

跑步时看电视其实是不规范的,这会分散你的注意力,稍有不慎就会受伤,尤其是那些不熟悉跑步机操作,以及运动强度较大的人。如果觉得枯燥乏味,跑步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研究表明,节奏明快的音乐可以有效提高运动效果,增加运动乐趣。

5、使用前吃点东西

空腹锻炼容易造成运动性贫血,运动前喝杯果汁,或者吃个香蕉,就能让你体力充沛地锻炼,但不要吃垃圾食品,比如油炸面包圈。

6、穿鞋跑步

有些人觉得去健身房麻烦,直接买一台跑步机放在家里,但是即便是在家里跑步也一定要穿鞋,而且一定要是跑鞋,穿上比较轻便舒适,鞋底不宜过厚。

7、注意最佳心率

心率是跑步时必须得时刻关注的一个数据,这个数据可以直接体现出你的运动状态和所能达到的效果。

有氧运动最佳心率范围有一个公式计算:(220-年龄)×60%/80%。例如你20岁,那么心脏跳动每分钟120至160下就是你的最佳运动心率波动。也就是说,你维持在这个范围进行跑步,是最有利于脂肪燃烧和心血管系统加强。

跑步时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心率超过自己的最大心率,如果超过的话,请马上降速,让心率回到正常的律动状态。

8、跑步姿势要正确

错误的跑步姿势会造成腰肌劳损等症状,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在运动中一定要挺胸收腹,跑步时,脚后跟先落地,然后前脚掌再着地。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跑步机 减肥

跑步机可以减肥吗 跑步机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通过跑步机来减肥,这样上班一族平常就可以在家里运动减肥,不用受到天气的影响而不运动。那么,在使用跑步机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详细>>

跑步机减肥有讲究

有效的方法,不懈地努力,最少的时间,燃烧最多的卡路里。注意,医生的意见有助您制定一个适合您的运动计划。 详细>>

跑步机减肥效果好吗 6招教你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

家备一台跑步机是不错的选择,在跑步机上跑步健身又减肥,那你知道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吗?如果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受伤,下面就来看正确的方法与攻略……详细>>

掌握跑步机减肥六大窍门 快速甩肉轻松减肥

现在,为了方面运动,很多人的家中都有跑步机,使用跑步机是否能减肥又成为了一个新的话题,答案是肯定,只要你掌握了跑步机减肥的正确方法就可以……详细>>

怎样跑步才能有效减肥?使用跑步机跑步需注意什么

跑步是一项无门槛的运动,近几年夜跑族的兴起,也给跑步大军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年轻人的圈子里也逐渐流行起跑步这个运动。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