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五款居家必备有氧运动 宅在家也能瘦

2016-11-14 08:17:41      家庭医生在线

  忙碌了一周,好不容易从周一熬到了周五,你想我出门?没门!不出门难道你在家就躺着吃零食看电视?不不不,在家我也做运动呢!在家能做什么运动!当然首选有氧运动为好!

  首先,我们来了解什么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来说,有氧运动是指任何富韵律性的运动,其运动时间较长(约15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

  对减肥最有效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尤其是消耗能量较多的运动。例如慢跑、爬山、快步走、球类运动、游泳等有氧运动减肥,每次运动最好一次持续做完,中间不要停止,且每次运动消耗热量须达300仟卡,通常这种运动量会造成心跳加快,或流汗的程度,这些都是有氧运动减肥的范畴。

  下面一块来看看,室内有氧运动有什么项目?

  1、跳绳:

  不间断地跳绳10分钟,和慢跑30分钟消耗的热量差不多,是一种低耗时高耗能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可以令双腿变得紧致。

  2、下蹲:

  能明显改善梨形身材,MM们可以边看电视边进行运动。针对不同瘦腿部位可以采取基本的站立、脚尖略微向内站立、向外站立的姿势,对缩紧腿部外侧肌肉、内侧肌肉有显著效果。

  3、腰部运动:

  有效的有氧运动时间是多长呢?想变“小腰精”的MM可在睡前仰卧,两腿弯曲两臂放于体侧,头及上身慢慢向上抬起,停留1分钟左右头再落下。

  4、屈腿向上

  A、平躺在垫子上,腰部向下用力。双腿向上伸展,膝盖弯曲成90°,然后将膝盖靠向胸前,保持5秒。

  B、双臂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朝下。将双腿伸直,并慢慢抬起,收缩腹部肌肉,注意脚尖绷紧。

  5、站墙角

  这个动作需要让头部、肩胛骨、臀部、脚后跟这4部分都贴紧墙壁站好。注意收腹和提臀,这样坚持大约3分钟。等到你习惯了这种姿势后哪怕不睁开眼睛也是可以全身平衡。如果对不习惯这个姿势或是让你感到难受的话,那代表你的骨骼已经有了一定的倾斜或是歪曲,只要自己多注意,及时调整,不但能缓解肩磅和腰部的不适,还能提高新陈代谢。这个不用花钱的小动作对那些产后的新妈妈收小腹也是很有效果的。

  偶尔想偷个懒不想出门运动的你就做一下上面这些室内的有氧运动吧,一样有很棒的燃脂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身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减肥排行榜介绍 这些有氧运动在家也能做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来说,有氧运动……详细>>

适合秋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六种有氧运动帮你减肥

秋季也是适合运动的季节,秋天比较凉爽,运动起来也比较舒服,所以,想要减肥就必须抓好机会。那么,适合秋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呢?详细>>

夏天有氧运动有哪些呢? 夏季减肥六大有氧运动

夏天是有效减肥的季节,想要减肥可以选择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是一项有效保持身体健康的运动,而且还可以减肥。那么,夏天有氧运动有哪些呢?下面小……详细>>

懒人周末宅在家 做做有氧运动减肥操准瘦!

宅男宅女们成天赖在家,不运动还吃很多,不胖才怪。这时候可以做做有氧运动减肥操,让你在春节假期里,足不出户也能轻松减肥瘦身。详细>>

有氧运动瘦身效果好?推荐这4种有氧运动!

运动是相对比较有效也比较安全的一种减肥方法,尤其是有氧运动效果更佳,但有些人明明坚持做运动,可是效果却并不明显,体重并没有逐渐的下降,其……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