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吃什么水果能减肥

2016-11-14 07:46: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减肥在女性口中相当常见,即使是身材苗条的女孩子也天天嚷着要减肥保持身材,那吃什么水果能够帮助减肥呢?

吃什么水果能减肥

番茄

番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每200克含30卡路里),用来减肥比较合适。但番茄除了维他命C外就别无其他营养,所以最好的番茄减肥法是:早餐同午餐正常饮食并要注意营养,平均每餐摄入约600卡路里;晚餐就用番茄代替。

苹果

方法是三日内只食苹果,生食、烧烤、榨汁、煲汤悉随尊便,不限数量,如是者三日可减3至5公斤。注意:要注意隔7日才可食第2次,每次亦不能食超过3日,否则随时会营养不良,甚至厌食症。

香蕉

香蕉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便便不但变软了,排泄时也畅通无阻呢。营养师指出,如果什麽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

葡萄柚

葡萄柚维他命C含量丰富,糖分又不算太高,如果以吃一颗葡萄柚来代替某一餐,热量当然低。假使其他餐的热量也控制得宜,一段时间下来自然会瘦下,只因为空腹可能受不了酸度,引发的肠胃疼痛。

西瓜

西瓜能够利尿、帮助消化、消水肿。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的现象。

柠檬醋

一种柠檬醋,可以减肥养颜美容,而且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营养。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他命C,能防止牙龈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机率,并有部份美白的效果,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柠檬与醋同样具有减肥效果。

什么时间段吃水果有利于减肥

研究表明:如在进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一些水果或饮用1至2杯果汁,则可防止进餐过多导致的肥胖。因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机体吸收,提高血糖浓度,降低食欲。水果内的粗纤维还可让胃部有饱胀感。

另外,餐前进食水果,可显著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但是,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萝等都不能空腹吃。为了减肥,餐前食用水果时,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水果,如苹果、梨、香蕉、葡萄、西瓜、甜瓜等。

而饭后吃水果难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因为饭后吃水果,就等于吃多余的糖,这部分多余的糖容易转化为脂肪贮存在身体里,还可能增肥。

尤其是不要在晚餐后大量吃水果,因为晚间进食后合成脂肪积累在体内的可能性最大。但是,有些水果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如富含蛋白酶的菠萝和猕猴桃,富含有机酸的柠檬、山楂等,对于这类水果可在餐后一小时左右再吃。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 减肥 水果

减肥吃什么水果好?常吃这4种水果能减脂

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是比较注重自己的身材的,因为好的身材可以让女性朋友们变得更有魅力,还能够大大提高女性朋友的整体美观度,对女性朋友的身体……详细>>

吃什么水果减肥 5款水果减肥食谱一周见效

减肥食谱一般都是很清淡无味的,但是这几款水果减肥食谱是不一样的,美味的同时也保证了卡路里的摄入,而且可以有效补充营养,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水……详细>>

水果什么时候吃能减肥

其实吃水果有好多讲究,比如有些水果不能空腹吃,有些水果可以饭前吃,有些水果可以饭后吃,不同人群吃水果要注意什么事项?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吃什么水果减肥?紫色水果助于排毒瘦身

很多美眉都想知道吃什么水果有养颜减肥的功效,其实很多水果都是能够排毒养颜的,尤其是紫色类的水果,效果更佳。详细>>

晚上吃什么水果减肥?吃这四种颜色水果可减肥?

晚上是减肥的最佳时间,在此期间,人体消耗了一天的能量,如果减肥的朋友们能把握住这段时间,减肥效果就能翻倍,晚上吃水果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减肥……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