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泄泻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

香蕉能减肥吗? 正确吃香蕉减肥方法

2016-11-21 08:18:29      家庭医生在线

香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也是一种人人都喜爱的水果,很多人都在使用香蕉减肥法,那香蕉减肥法有用吗?今天就给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香蕉减肥法吧

减肥原理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蘸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了,作为早餐、或者是运动前的果腹食物,香蕉都是减肥人士非常好的选择。

香蕉可当早餐、减肥食品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当良好,因此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来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毫不担心的尽情食用。

香蕉降压通便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

香蕉减肥的正确方法

早饭只吃香蕉,而且要细嚼慢咽。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但是只能是香蕉。不要吃冷冻的香蕉,因为容易使肠胃过冷,影响肠胃功能。

进行香蕉减肥法的时候要注意勤喝水。早上使用香蕉时应饮用常温水。一天当中也应该勤喝水,没有特别规定一天必须喝多少水,只是勤喝水就行了,但切记在自身不想喝的情况下强迫自己喝水。水喝得过多,也会导致浮肿、体质恶化等。

假如让你每天都吃单一的香蕉,时间长了一定会有所反感,给大家推荐几款食谱,如香蕉沙拉、香蕉燕麦粥,味道都是不错的哦,还不会长胖!

香蕉沙拉

这是最简单的做法。把香蕉切成小块,然后,拌上沙拉酱,再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儿,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一道香香甜甜的香蕉料理就搞定!如果觉得只有香蕉太单调,那就再放些苹果、菠萝之类的水果,一切视自己身边已有的材料而定。

香蕉燕麦粥

这是一道绝对健康的主食哦,而且做起来很方便。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麦煮熟,然后把切成小块的香蕉放进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后用文火再煮上五六分钟就可以了。我喜欢喝牛奶,所以常常加牛奶煮,更好吃!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香蕉 减肥

吃香蕉能减肥 怎么吃香蕉才会变瘦?

在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钾、镁等,选择正确的吃香蕉方法能够把赘肉去除,能快速的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效果,怎么吃香蕉才……详细>>

吃香蕉可以减肥吗?这样吃香蕉有减肥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香蕉有润肠的效果,能促进肠胃挪动,帮助排便。那么吃香蕉可以减肥吗?详细>>

夏天减肥吃香蕉 轻松瘦身香蕉减肥法

香蕉减肥法,泛指早餐食用香蕉的减肥方式。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蘸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吃香蕉能减肥?这6种吃法能帮你完美瘦身!

众所周知,香蕉能促进食物消化,加快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毒素,防止发生便秘。另外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美容养颜和延年益寿效果。只要正确利……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