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少喝水可以避免脸部浮肿吗?

2016-11-29 07:02: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都会发现脸部有点浮肿,严重影响了一整天的心情,那么这是为什么呢?是水喝太多的原因吗?怎么避免脸部浮肿?

喝水就可以避免脸部浮肿吗?

不要以为少喝水就可防止水肿,反而喝水不足会令肾脏发出讯息,吸收体内现存的水分,令身体细胞膨胀而水肿,所以多喝水才能将体内毒素带走,但只要避免在临睡前喝,便是去水肿的天然良方。

用饮食控制代谢速率,其实很容易做到。要想成功瘦脸,在平日就应该多吃含高钾质的食材,因为钾质能够促进体内代谢功能,排除因为不当饮食或生活习惯所产生的脸部肿胀问题。

以下我们介绍一些实用瘦脸方法:

消除脸部浮肿

如果血液循环不良,脸部滞留了多余水分,会让脸看起来比实际要胖很多。这时候只要坚持做一些小按摩,就可以有效瘦脸了。下面两个小动作,每天早晚洗脸时随手做一做,三五分钟,就能有效的消除脸部水肿,促进血液循环,不仅瘦脸,还让脸色看起来更好呢。

1、在双手的中指指腹倒一些精华液,然后用指腹沿着从嘴角到耳边的方向向上按压,注意方向不要颠倒,按摩10次后移到下一个动作。

2、接着,用手指指腹按压颧骨位置,然后沿着由下到上的方向一直按压到耳际位置,每个位置都按压3秒,充分按摩到各个穴位。

经常帮淋巴组织做做按摩可以有效增进淋巴循环,排出水分,还可以给肌肉被动运动,让肌肉缩小,达到永久性的瘦脸作用。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脸部按摩法,再配合小脸按摩霜效果会更加明显!在力度上,排水只要两分力,拉提可以稍微重一点。淋巴在皮下很浅的地方,如果是早上诉求的“排水”,只要用指腹轻轻出两分力,不到痛的程度就够;如果是晚上的拉提,因为目标是深层的肌肉和整骨,就可以用到有一点痛的力气,习惯后可以逐日增加力道。

可以适当的喝浓茶

吃完早餐,冲泡一杯浓茶饮用,约30~60分钟后,即可看见消肿效果。

原理:浓茶消肿原理同样是因为是咖啡因的功效,它不仅含咖啡因,还有儿茶素,有消除脸部、眼部浮肿的效果

提醒:喝茶消肿除了要注意用量外一定不能加糖。另外,还可饮用取自天然食材的玉米须茶、薏仁水等,坚持饮用,也可发挥预防浮肿的效果。

饮食调节防反弹

若要成功瘦脸,在日常的食物选择上,就应要注意摄入含高钾的食物。钾元素,可以促进体内代谢功能,消除因为不当的饮食,或者生活习惯所带来的脸部浮肿问题;此外,高纤维的海藻、豆腐、豆干,以及青菜、水果,都是不错的瘦脸食物。

推荐食物:冬瓜、菠菜、豆苗、胡萝卜、海藻类、豆腐、豆干及青菜、水果、红豆、柿子、普洱茶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浮肿 脸部 喝水

导致脸部浮肿的原因 消除脸部浮肿要怎么做

脸作为人们社交最重要的一个部位,也是人们对你的第一感觉,所以是相当重要的,谁也不想每天顶着一个浮肿的脸庞来跟人家交流,那么导致脸部浮肿的……详细>>

喝水也发胖 乱喝水让你越来越浮肿

正常人每天清水的摄入量为2000ml-2500ml。太少,体内废物代谢不出去,影响身体健康;太多,则会加重肾脏负担,也非常不可取。那么具……详细>>

夏季要多喝水?喝水有时间表吗?

俗话说得好“水是生命的源泉”,人耐得住饥饿与寒冷,但是受不住口干。可见水对于身体的意义是非常大的。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多喝水来给……详细>>

怎么喝水可以帮助减肥?喝水应分三步走

很多人都在抱怨,为什么减肥这么难?甚至有些人会哀叹,我喝水都会发胖,其实这种哀叹是错误的,不要把这种错误怪罪到水上。事实上,当饮用水的时……详细>>

只喝水不吃饭可以减肥吗?

只喝水不吃饭可以减肥吗?很多人都知道多喝水可以减肥,而饭吃多了会长胖,因此很多人就想要只喝水不吃饭来减肥,那么这样真的可以瘦身吗?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