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重量要合适 呼啦圈减肥必知5个要点

2016-11-24 08:49:25      家庭医生在线

呼啦圈是不少美眉喜爱的减肚子和瘦腰工具,不过不是把圈圈往腰上甩就可以起到瘦腰的效果哦。如果使用不当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一定负担,下面来为大家讲讲呼啦圈减肥的注意事项吧。

呼啦圈能减肚子吗?

呼啦圈能减肚子。转呼啦圈的时候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这样就可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及过多的热量。加上转呼啦圈不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促进肠胃的消化,也有助于畅通排便哦,从而有效防治便秘呢。除此之外,转呼啦圈还能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呢!

呼啦圈减肥的注意事项

1.选择适合自己的呼啦圈

如何才能知道什么样的呼啦圈才适合自己呢?一般我们在选购呼啦圈的时候,呼啦圈的重量最好是自己中指能够承受为宜,太重的呼啦圈不利于身体协调,而过轻的呼啦圈转起来肌肉也会特别费力。

2.有些人群不适合使用呼啦圈

转呼啦圈虽然是一项很好的瘦腰运动,不过对于腰肌劳损或者缺钙等人群来说就不太适宜。转呼啦圈是要靠腰部用力的,只有运动了腰肌、侧腰肌和腹肌才能收紧小腹,实现瘦腰的目标。因此如果你是上述人群,还是少用呼啦圈为妙。

3.运动一次要达到30分钟

运动频率:每周4~6次,每次2~3组,每组2~3分钟,组间休息2~3分钟,一般不超过45分钟。

摇呼啦圈是一种全身性运动,可以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不过运动的时间一定要够长。因为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并不很强,惟有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这样才可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及过多的热量。到底应该摇多久才能达到健身效果?不妨参考国家体委会推行的“三三三”运动,每周运动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钟,心跳达一百三十下。由于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不够,如果要增加心跳速率,就必须要加快摇动的速度。

4.呼啦圈的转动速度

转呼啦圈需保持稳定匀速的运动,这样才能发挥呼啦圈的最佳作用。身体感觉轻松,呼吸匀畅的状态就可以了。可以略有走动,以避免长时间重复运动导致局部肌肉和关节的疲劳。

5.一定要长久坚持

减肥瘦身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如果你坚持了一个月但又不继续转下去的话,这就等于是前功尽弃了,只用坚持下去才能实现完美身材的梦想,加油吧!

转呼啦圈的学习技巧:

1。双脚站立,与肩同宽,两臂在身后呈3点和9点位置,握住呼啦圈,使之与身体保持30公分远。吸气挺胸,尽力夹紧肩胛骨。

2。顺时针转动呼啦圈,直到左手置于头部正上方,右手置于臀后。坚持10秒钟,慢慢深呼吸,感到肌肉在拉长。

3。回到初始姿势,逆时针转动呼啦圈,直到右手置于头部正上方,左手置于臀后。坚持10秒钟,慢慢深呼吸,之后恢复初始状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呼啦圈 减肥

呼啦圈能减肥吗?呼啦圈减肥注意3大误区

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健身室,为了瘦身减肥在家转呼啦圈吧。正确的呼啦圈减肥运动,不仅形式生动有趣,能培养身体灵敏度,而且对减少腰腹部脂肪特……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使用呼啦圈瘦腰必知6个要点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会转呼啦圈,她们转呼啦圈时认为这样能够减肥,特别是对腰部的赘肉是很有效的,那么转呼啦圈能瘦腰吗,其实这样的运动方式是很……详细>>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盘点呼啦圈瘦腰4个注意事项

运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肥胖也不是一天两天所造成的,减肥瘦腰靠呼啦圈这种运动方式的话,更要坚持,要不然怎么可能有效果呢?当然,还有部分原因……详细>>

呼啦圈能减肥吗?转呼啦圈减肥要持之以恒

呼啦圈能减肥吗?这是很多想要减肥的MM最关心的问题,其实转呼啦圈是可以减肥的,其消耗热量的情况为306焦耳/小时。因此可见这种轻松简单操……详细>>

转呼啦圈减肥有讲究?这些禁忌事项要知晓

人们经常参加聚会和娱乐,吃得太多或者是太油腻,多会将身体内的食物转化为脂肪,结果就是会导致自己身上越来越多的赘肉,尤其是女性经常担心这个……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