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节食减肥不吃早餐?节食减肥的注意事项

2016-11-25 08:39: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减肥的时候都很喜欢选择节食。对于减肥的朋友们来说,节食是很有必要的,不过我们所提及的节食可不是不让大家吃,而是有选择性的节食。在这里给那些选择节食减肥的人们提出十点必须要注意的,这样才能更快更有效的减肥。

1、不要为节食而失去吃饭兴趣

节食不是忧郁的同义词,要把吃饭当作一种饶有情趣的享受,轻松舒畅地享用美食。

2、正餐之外不要加餐

不到吃饭时间,即使饿得难受,最多也只能吃一个苹果或少量含矿物质、蛋白质的低热量食物。

3、进食前先喝汤

在进食正餐前20分钟,先进食一些低热量食物,或一碗清汤,填充胃容量,可引发出一个不感到饥饿的讯号,减低正餐时的食量。

4、切忌饮酒

酒在体内可立即转化成糖进入血液,特别在空腹时。另外酒会防碍脂肪在体内被燃烧,脂肪难以消除。

5、了解卡路里含量

细读食物上的标贴,每份食物所含的卡路里量,以便控制食量,保持体重。

6、不要回避面食或谷类食品

谷类食品或面包的纤维绝不会令你发胖,它们会像新鲜蔬菜的纤维那样在胃里膨胀,吸收血液中的脂肪成分并疏通肠胃。

7、不能边吃边看书、看电视

进食时切忌阅读,看电视或其他可分散注意力的活动,以致增加了食量而不自觉。

8、一定要吃早餐

注意,不吃早饭对减肥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如果不吃早饭,你会变得更胖。所以不管早上多忙,但是宁愿早起五分钟吃早饭。早饭不吃会造成你中午吃的更多,这样不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一旦热量得不到消耗,就会转化为脂肪,不胖才怪!

9、不要只吃精细食品不吃淀粉类食品

吃精细食品饥饿感会很快出现,迫使你用零食救急或以更大的胃口迎接下一顿。用低糖,即少吃碳水化合物来减肥,体重虽会减轻较快,但真正失去的只是水分,一旦再次进食就会重新发胖。淀粉类食品是人体不可或缺的食品。况且,这类食品在烹制过程中,已经将那些可能促进脂肪存积的淀粉除掉。

10、不可缺乏的矿物质

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缺少矿物质,会人体带来很多负面影响,比如一旦缺钙就会引起疲惫无力、食欲不振、情感淡漠、肠痉挛、肠无力、结肠痛、燥热、便秘、颈椎病骨刺等症状。

特别在女性生理期,这时候容易流失铁钙锌等矿物质,所以女性在经期要多摄入一些矿物质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 节食 减肥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节食减肥伤身体 教你几个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减肥,但往往这种减肥方法都是事倍功半的,很容易反弹,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体重可能比原来更重。其实只要调整……详细>>

冬季节食减肥注意事项

冬季是容易发胖的季节。为了不让自己再胖,大多数女性会采取节食减肥的方式。但在冬季这个特殊的时刻,减肥需要注重营养均衡。冬季减肥,吃饭技巧……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