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盲目减肥没用 5个微运动让你轻松瘦身

2016-12-04 08:20:27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减肥,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很重要。早睡早起,遵守时间规划,早餐吃好晚餐吃早。切忌盲目减肥。还在为减肥不成功而无限苦恼么?NO!看看这些小妙招,即使不去健身,也能轻松瘦身!赶快动起来。

提脚跟

上班族每坐下40~60分钟应起身走动一下,这样有助血液循环,避免肥胖。除了经常走动,坐下时提起脚跟也能有助减肥。提起脚跟动作虽小,但是可以提拉小腿线条。

伸懒腰

伸懒腰是一种伸展腰部、活动筋骨、放松脊柱的自我锻炼方法。而且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防止暴饮暴食。

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含氧的血液供给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

收腹呼吸

收腹呼吸对于消除小腹外凸有很棒的效果;习惯成自然后,还能改善驼背、骨盆前倾、脊柱侧弯等因姿势造成的不良体态。用餐后1小时内不建议做。

快走

太过悠哉的走路方式的减肥效果微乎其微。要想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走路时应加大步伐并且加快走路速度。

如果快走不超过1小时,对于正常人可以根据体质选择要不要一次性走完,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则可以一次性走完。如果快走超过1小时,则建议分开走。

睡前拉伸

简单的拉伸运动能够增强肌肉的弹性,让肌肉更有线条感。在睡前做一些简单的拉伸运动还能有助睡眠。

小贴士

多想要减肥的人都习惯不吃主食,认为主食热量高、没营养。 但实质上,长期主食摄入量不足会给身体造成极大危害,身体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不足,而碳水化合物具有解毒功能,一旦缺乏,血液中有毒的废物不能及时排除,就会造成肤色暗淡、脸色难看。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盲目减肥.运动 减肥

减肥运动有哪些? 八种减肥运动让你轻松减肥

对于肥胖者来说,选择一定的减肥运动才是最重要的。可能大多数人还不清楚哪些减肥运动是最有效,大多数人会选择跑步减肥。其实除了跑步减肥之外,……详细>>

运动减肥很辛苦?送你5个简单的运动方法轻松减肥

可以说运动是最健康绿色的减肥方式,科学规范的运动能塑造身体曲线,同时让人们拥有完美的身材,但是要掌握正确的减肥运动才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效……详细>>

60秒减肥运动 让你轻松瘦腰腹(图)

运动减肥太辛苦了,教你60秒减肥运动方式,让你轻松减肥到尖叫。详细>>

减肥运动万不可盲目选择

减肥运动不可以盲目选,不是所有的运动都具有减肥效果,有哪些运动不利于减肥呢?要想达到减肥的效果,就应做有氧运动。详细>>

盲目减肥不可取 勿陷入运动减肥6大误区

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肥胖问题也越来越为都市人尤其是白领丽人所关注。他们采用了各式各样的方法来减肥瘦身,以保持良好的体形。然而很多人坚……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