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甜食好吃容易胖 8个技巧让你吃甜食不发胖

2016-11-30 08:42:5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爱吃甜食,尤其在冬天的时候。感觉甜甜的滋味可以让人减少压力,温暖身体。但是多吃甜食的副作用就是容易引发肥胖对心脑血管和心脏不利。那么如何能吃甜食而不发胖呢?

1、空腹的时候不要吃甜食

空腹时糖分基本不经消化就会被立即吸收,会导致血糖水平短时快速升高。暂时性的高血糖会与体内许多重要组织中的蛋白质产生反应,使其受到损害,导致患慢性疾病的危险增大。

2、搭配喝大量的水

吃甜食一边喝大量的水,可以帮助增加饱足感,进而防止暴食。其中以无糖的气泡水效果最佳。另外也可选择有苦味的咖啡、红茶或绿茶。这些饮料的苦味,可以彰显甜食的甜味,进而提升吃了甜食的满足感。

3、甜食早晨、上午吃

晚上睡觉前吃甜食,这真的是很危险,因为我们吃的甜食中的糖必须得通过运动来代谢,所以晚上吃甜食让你非常轻易地被肥胖纠缠。甜食爱好者们完全可以尝试在早晨和上午吃自己所喜欢的甜食,在上班前吃点甜食,你会用一天的工作和运动来代谢分解它。如果上午的甜食吃多了,那么在中午和晚上最好多吃一些蔬菜,帮助消化的同时也分担了糖摄入量高的压力。

4、放慢速度吃

通常,吃甜食绝对不能狼吞虎咽,点心、零食吃得越快,血糖上升得就越快,热量就越无法消耗,就会停留在体内转变成脂肪。因此,慢慢享受甜点可有助于热量的消耗,而且对稳定情绪有帮助。

5、果糖代替蔗糖

果糖和蔗糖的热量不相上下,但是果糖转换成脂肪的速度比蔗糖慢,意味着你有更多的时间去代谢它。蜂蜜和苹果糖就是很常见的果糖,当你烤蛋糕或者是曲奇的时候,干脆就不要再放砂糖了,改放一些蜂蜜或者苹果糖,别有一番风味。

6、控制食用量

甜点或点心会让人发胖是因为热量较一般食物高,所以,只要吃得适量,一点都不会增加体重。当然,正在减肥的人,如果拒绝点心和零食比较能快些达到效果。不过,如果你并不想戒掉美味的甜点,又不愿减肥失败,就只有事先做好阶段性的计划,严格控制点心的食用量,一来可以让精神压力减少,二来又可提高成功率。

7、严禁甜点当宵夜

过了晚餐之后,身体对热量的吸收有神奇的力量,如果吃了甜点或油炸零食当宵夜,又马上上床睡觉,那么血糖就很容易转化成脂肪留在你的体内。

8、累的时候不要吃甜点

甜食会消耗身体的维生素B,身体疲劳的时候就不要吃甜点,否则会更累,无形中也会增加赘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不胖 甜食 减肥

怎么吃甜食不发胖?

甜食对于很多女孩来说都是无法抵挡的诱惑,想要拒绝甜食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但在享受甜食的同时又在担心体重问题,那么甜食是否会发胖?怎么吃甜……详细>>

吃甜食不发胖 甜甜蜜蜜窈窕女

充满诱惑的甜食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恨,如何既能吃甜食又不怕发胖呢?下面就教你几招吃甜食的秘籍,让你甜蜜蜜,也可以变苗条哦! 详细>>

低卡甜食减肥 巧吃甜食不发胖的6个技巧介绍

充满诱惑的甜食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恨,如何既能吃甜食又不怕发胖呢?下面就让编辑教你几招吃甜食的秘笈,让你甜蜜蜜的,也可以变苗条!详细>>

10个最佳时间 吃甜食也不发胖

甜食一向是减肥的大忌。但对于爱吃甜食的妹妹来说,完全与甜食绝缘又是一种折磨。其实你不必苦恼,营养学家说吃甜食不一定就会发胖,只要你挑对吃……详细>>

想吃甜食又怕胖 减肥期间教你怎么吃甜食不胖

甜蜜蜜的糖,人人爱吃。吃甜食有补充气血、解除肌肉紧张和解毒等功能,而且糖果可以丰富人们的生活,点心中适当加些糖可提高食欲。 充满诱惑的甜……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