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足量饮水 冬季减肥要养成8个好习惯

2016-12-02 08:54:59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冬季,大家都觉得这是个最容易长肉肉的季节。因为寒冷,大家都是多吃少运动,哪有不胖的道理。如果你想要在冬季不长胖,那你需要下面这几个减肥好习惯了。

1、每天都要记录

要减肥,那就从今天起,开始详细记录每天的饮食状况吧,每天吃什么,都让自己的心里有个谱。

2、早起早睡

8小时睡眠足够了,入睡时间在晚上11点到12点之间最能保证睡眠质量。养成这个好习惯,使你全天精神百倍,运动细胞一经调动就能活跃起来。萎靡的样子是没法欣然主动去健身的,这时你只想睡觉,不赖在沙发上打瞌睡才怪呢。

3、保持房间整洁

你想不到吧,原来保持房间的整洁也能瘦身。因为越是混乱的空间,人越容易变得懒散和贪吃。所以给自己一个好的减肥环境吧。

4、放弃乘电梯,爬楼

没有时间运动,那好,爬楼梯吧,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锻炼机会,所以以后少乘电梯,多爬楼梯吧。

5、足量饮水

瘦身绝不能少了水!身体中几乎所有的化学反应都需要有水的参与,当身体缺水时,代谢率自然减慢。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日饮水在8杯及以上的成年人比那些每天只喝4杯水的人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餐前喝一杯水或吃上一个新鲜多汁的水果,不仅增加了饱腹感,更能让身体保持高速运转。

6、愉快心情正确呼吸

别怀疑!心情好坏和你随时都在进行的呼吸也会影响减肥成果喔!情绪不佳和压力都会让基础代谢下降,所以想要提升基础代谢率,就要随时保持好心情(而且生气容易变老喔)。

也可以用腹式呼吸:吸气时背部挺直,深深吸气并撑起腹部,吐气的时候将小腹内缩。每次练习3分钟,一天大约做5次。这样的深层呼吸,可以帮助加速体内废弃物的代谢,还能让小腹变平坦喔!

7、善用身体循环的按摩手法

按摩可以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帮助排出体内废物。

正确的方式是从四肢末梢朝心脏的方向按摩,能促进淋巴及血液循环,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与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不妨在洗完澡后擦身体乳液时利用乳液的滑顺度来按摩。

8、晚上9点过后不进食

晚上9点过后不吃东西可是减肥的铁律了。所以,一定要做到,如果想吃东西了,那就看会书,分散注意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习惯 冬季 减肥

冬季减肥养成8个好习惯 这个冬季不怕胖

冬季寒冷,人类为了保暖,身体机能会自觉地储存脂肪能量,寒冷又使人们不愿意去运动,所以在冬季很容易长胖,所以在冬季一定要养成一些好习惯来预……详细>>

好习惯也能减肥?养成这6个好习惯能帮你减肥成功

很多人都觉得减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减肥也是比较累的,其实这是因为没有找对方法的原因。如果用对了方法,并且如果在生活当中可以保持一……详细>>

冬季减肥养生食谱 6种蔬菜冬季减肥又养生

2014年12月7日是大雪节气,大雪节气养生吃什么减肥是大家最关心的,在大雪节气前后,不少新鲜蔬菜也逐渐上市。这些蔬菜都是冬季最佳的养生……详细>>

减肥期应养成哪些好习惯?这些措施很重要!

有时减肥需要与自己的心理进行斗争。减肥需要很大的毅力,所以首先要击败不受控制的心脏。只有在心理上战胜自己的懒惰心理,还有就是战胜自己对美……详细>>

金秋时节减肥要养成的4大习惯

哪些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肥呢?相信想要减肥的朋友们一定都想知道这个问题,减肥其实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当一个人觉得自己身体胖了,影响自己……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