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腿部粗大怎么办?床上普拉提拯救小粗腿

2016-12-02 08:21:12      家庭医生在线

普拉提是一种类似瑜伽的运动,其动作非常丰富,强度并不大,瘦身效果却很好。对于一些腿部较粗,又想通过做普拉提减肥的MM们,小编推荐以下几个动作。这些动作以坐姿和卧姿为主,可以利用起床或睡前的十几分钟完成。

动作一

1、俯卧床上,手臂伸直,两手撑床上,用脚尖支撑下身,伸直膝盖从头到脚跟成一条直线。保持头不低下。

2、先吸气,然后呼气的同时,收腹,抬起右腿至臀部的高度。吸气的同时,放下右腿。

3、换左腿抬起,两腿交错抬起,抬起3次为1组,重复4~6组。

动作二

1、双腿伸直坐在床上,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脚放松,双臂向身体两侧伸开,与胸持平,把你的腹部吸向你的脊椎。

2、转动身体,同时把左手伸向右脚,呼气。手碰到脚趾的时候,收缩腹部。回归初始位置,吸气,然后换另外一侧做。依次做至少2次。

动作三

1、两腿伸直坐在床上,双手撑在身体后面指尖向前,双脚绷直,吸气,双手和腰腹用力,挺起你的臀部,让你的身体变成一条斜直线,头部微微抬起,保持自然呼吸。

2、向上向前抬起你的左脚,直到左脚垂直你的右脚。动作坚持10~20个呼吸左右,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动作。

动作四

1、坐姿,一腿伸直,另一腿慢慢往上举起,使之与地面成45度。

2、双手抓住脚踝,觉得大腿后侧的肌肉有被拉紧。注意双腿要尽量绷直。

动作五

1、侧卧把右手肘放在头下面,把左手放在身体前面。伸直双腿,并拢膝盖。吸气的同时,稍微抬起双腿,全身呈一条直线。

2、呼气的同时,右腿向前方,左腿向后方张开双腿,两腿交叉,然后换左腿向前方,右腿向后方张开双腿。两腿交错3次为一组,重复做8~20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 普拉提

秋冬瘦身塑型普拉提

瘦身的时候对于身体的塑型也是不能放松的,普拉提对于形体的塑造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有效的帮助体型快速达到理想状态,下面小编介绍给大家一套……详细>>

普拉提减肥操 快速翘臀塑美腿

“普拉提”这个充满时尚气息的运动,有着神奇的瘦身保健功效。那些练习普拉提的女性,大都身材窈窕,特别是修长的美腿,羡煞旁人!今天向大家介……详细>>

普拉提瘦身4大迷思解疑

普拉提是现在非常热门的健身方式,很多人都爱选择这样运动来达到瘦身的目的,下面将要跟大家一起分享普通拉提瘦身中会普遍存在的一些迷思,帮助你……详细>>

普拉提可以瘦腿吗 6式普拉提动作助你拥有迷人美腿

瑜伽和普拉提是如今风靡欧美、席卷全球的两大著名健身体系。那么,普拉提可以瘦腿吗?详细>>

经典普拉提动作 快速燃烧脂肪

秋季女人如何做普拉提塑造完美身材?普拉提一直以来是热门的瘦身运动,与瑜伽不同的是,普拉提能帮助大家燃烧掉更多的脂肪,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几……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