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5个小肚腩的最佳瘦腹攻略 减光腰腹赘肉

2016-12-07 08:53:49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寒冷,人们喜欢蜗居,可长时间宅在家里冬眠自然容易长赘肉,那么,冬天怎么减肚子?腹部的赘肉其实很敏感,少量的运动都可以让它们变得紧实。瘦肚子的最快方法是什么呢?对于办公室久坐族来说,肚子的赘肉当然最好用运动的方法减去。下面介绍大家一套瘦肚子的最快方法,让你轻松瘦出小蛮腰。

  要减掉小肚子,首先要分清以下5种腹部肥胖,你属于哪一种。

  第一种:泳圈型

  外观:泳圈型腹部肥胖,看起来就像是肚子上多了一整圈的肉。

  易发人群:时常久坐不动,没有运动习惯,非工作日也不爱运动的人,或是对含糖食物、酒精重度喜爱者。

  解决方法:这一类型的腹部肥胖,可以多食用未经加工的新鲜食品,如鱼、鸡蛋、肉类和蔬菜。同时增加牛油果、坚果和油性鱼类这类有益的脂肪,因为它们有助于身体燃烧脂肪,形成平坦的肚子。

  第二种:压力小腹型

  外观:压力型其腰部两侧脂肪堆积不明显,而是集中堆积在腹部前方、肚脐附近。通常触感较硬,不晃动、不松垮。

  易发人群:工作压力大、对自我要求较高者。饮食不规律,常用咖啡来刺激肾上腺系统的,还有为了方便常常吃垃圾食品的人。

  解决方法:想解决压力型腹部肥胖,首先要规律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饮食。减少咖啡和其他高热量食品的摄入。

  第三种:下腹凸起型

  外观:下腹凸起型的人往往是身材苗条,上腹部平坦,但就是下腹部凸起,看起来就像多了块肉似的。

  易发人群:有规律健身或运动习惯,甚至可能是健身迷,却只坚持某种运动模式,缺少变化。

  解决方法:这一类型有可能是运动过度所致的。可以适当的调整健身计划,增加平板训练代替卷腹运动来调整身形。还可增加重量训练,尤其是背部,这样不仅能增加脂肪消耗,还可加强塑形。

  第四种:妈咪型

  外观:妈咪型腹部肥胖看起来肚子微微下垂,像是还在怀孕中一样,或是整个在产后松弛。

  易发人群:刚生产完不久的妈咪。

  解决方法:这一类型的腹部肥胖要增加食用好脂肪的比例,如植物油、坚果和橄榄等。它们能增加脂肪燃烧、促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还能抗疲劳。

  第五种:浮肿型

  外观:浮肿型早晨起床还算平坦,但越到晚上就越往外凸起,从胃部开始直至下腹都胀起来。瘦子和过重人群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易发人群:白天身材比晚上好很多,饮食习惯不良,造成长期排便问题。可能有食物不耐受症或是食物过敏情况,却长期不自知。

  解决方法:小麦和麸质是最常见的过敏食物,包括面、糕点和披萨等,很多人吃了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是麸质过敏。可以通过两周时间不碰某一类食物进行过敏源排除,看卡浮肿和腹胀情况是否有发生,恢复饮食饮食后是否恶化避免胀气和浮肿。建议把早餐定成一天最大的一餐,因为此时肠胃消化能力是最好的。

  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才是永葆健康好身材的最好秘诀!

  除了注意和改善饮食,你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去掉小肚子,练就好身材!

  按摩腹部减肚子

  按摩一直是减肥女性们最常做的一种运动, 按摩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大量消耗能量,促进肠蠕动,减少肠道对营养的吸收,促进血液循环,让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利用揉捏的动作加上按摩霜对于脂肪的改善很不错。

  粗盐具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

  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盐加上少许热水拌成糊状,也可用茶水,把它涂在腹部。10分钟后,用热水把粗盐冲洗干净,也可以按摩后再冲掉,然后就可以开始洗澡了。如果你的肌肤比较敏感,则一定记住,改用一种比较细的“沐浴盐”。

  1、揉按大横穴

  洗澡后,滴1-2滴玫瑰精油在掌心,涂抹腰腹部位。四指并拢,揉按大横穴15分钟,力度以能让腹部微微发热为宜。此穴位能促进大肠运动,缓解便秘。

  取穴:在肚脐眼的水平线上,乳头的正下方。

  2、揉按带脉穴

  按摩大横穴后,四指并拢与大拇指分开,将大拇指按在大横穴上,揉按带脉穴15分钟,此穴位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可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取穴:在脐水平线上的侧腹处。

  腹式呼吸减肚子

  靠墙站直,挺胸收腹。吸气时腹部鼓起,呼气时腹部缩紧,每天吸气呼气来回做100下,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代谢速度。

  仰卧起坐减肚子

  平躺在硬板床上,手臂枕在后脑勺,每次起身时上半身挺直继续向前,尽量让腹部贴大腿,保持10秒后回落到平躺姿势,每天坚持做30个,可以有效减少腹部赘肉。

  注意:做仰卧起坐减赘肉一定要坚持,知道腹部肌肉变紧实,否则容易反弹,赘肉会更多。

  合理节食减肚子

  虽然很多营养专家都抵制节食减肥,但是减肥不适当控制饮食是很难成功的。肚子上的赘肉也多是由于吃太多,运动又少,热量消耗不够导致的,所以,最好还是要节食运动双管齐下。

  注意,这里说的节食并不是完全不吃,早餐可以随便吃,最关键是晚餐要坚持两个“7”,只吃7分饱,晚上7点以后不进食。

  时刻收腹减肚子

  坐着的时候,肚子上多多少少会有一层游泳圈,赘肉多的,可能还会有几层。为了防止腹部肉变得更松弛,赘肉堆积的更多,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记得收腹,腹部肌肉紧实,脂肪就很难堆积起来。

  适当做家务减肚子

  在家没事的时候,建议适当做做家务。做家务是很消耗热量的,想减肚子上的赘肉,可以每天拖拖地板,擦擦窗户,拉伸腰腹,这样可以纯净腹部脂肪燃烧,有助于减少肚子上的赘肉,也可抵御冬季寒冷。

  多喝水减肚子

  冬季天气寒冷,水分蒸发慢,相比夏季我们喝的水越来越少。其实,这样对于减肥是不好的,冬天也要多喝水哦。起床时,喝一杯白开水、淡蜂蜜水或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把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腹 减肚子 减肥

秋冬减“腹”告别小肚腩

腹部的赘肉是困扰所有女生的一大麻烦,大腹便便是每个女人最痛恨的体形。根据相关的调查显示,女生的腹部赘肉是比男生要多,所以减掉小肚子成了女……详细>>

小肚腩是怎么来的?有小肚腩该怎么减

我想每个女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身材吧,修长的美腿、诱人的锁骨还有网红A4腰。但是总是那么多不如人意的肉肉挂在本该瘦美的部位。详细>>

史上最强瘦腹攻略 2招铲平赘肉塑曲线

夏天来了,可是腹部和腰间全都是肉?衣柜里的比基尼还要藏到什么时候?!想要有比基尼身材,必须减掉腰腹部的游泳圈才行,那就赶紧来学这2组动作……详细>>

如何快速瘦腹 4组瘦腹操助你消灭小肚腩

夏天快要到啦,涨涨的小肚子实在影响观瞻,穿紧身衣、泳装都好难看,实在很烦恼。可是肚子上的赘肉好可恶,就算是尽全身法术,似乎都奈何不了它,……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5招减掉小肚腩塑苗条曲线

除了瘦腿,小肚腩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MM的硬伤。“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怎样瘦腰瘦肚子?”等等,关于如何减小肚腩的问题越来越多。那……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