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5个错误坐姿会导致肥胖 赶紧学习正确的姿势

2016-12-07 08:17:16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坐着度过的,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们,不少人坐着的时间,大大超过躺在床上的时间。不少人的坐姿并不正确,就是这些不正确的坐姿改变你的腰围!有下面坏习惯的人,可要马上改正哦。

经常在变形的状态下长时间久坐的话,坐骨周围的肌肉也会变得僵硬,而且会导致皮下脂肪块堆积。结果,臀部和腰部就会渐渐变胖,破坏整个身形的曲线。

1、低头

头部向前在沙发或者床上看书、垫高枕头看电视、坐着睡觉、趴在桌子上睡觉、枕着胳膊睡觉等,都容易导致颈部弯屈变形。

2、斜靠

斜靠在椅子背上坐这样极度伸展的姿势使得腹部无法用力,小腹凸出;同时也给腰部造成负担使脊柱变形。

3、跷二郎腿

无论何时何地都习惯跷二郎腿的人、还有习惯用单只手肘靠在桌子上支撑身体的人,因为左右体重不均衡,坐骨的高度就会产生偏差。结果,臀部与背骨都会倾斜变形,变成不平衡的体型。

4、背部垂靠

在家看电视或工作的时候,全力倚靠在椅子的靠背上的人会坐骨前移,骨盘的重心会后倾。结果,臀部就会下垂成无起伏型,肚子也会圆滚起来。身体的曲线也会变成背向后圆形弯曲的驼背。

5、靠在桌前

有些女孩为了更清楚地看到电脑屏幕,喜欢往前靠在办公桌上,觉得这样省力。但这个姿势正好压迫到胸部,会把脂肪挤压到两边腋下;失去下半球的内容,结果可想而知。

要减肚子,先调姿势

不用怀疑,有80%以上的腹部赘肉的堆积就是因为日常很多不良习惯引起的,而坐姿是排名第一的杀手。弓背,含胸会让赘肉堆积在腰部,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难看的“救生圈”。

正确坐姿

应是上身挺直、收腹、下颌微收,两下肢并拢。如有可能,应使膝关节略高出髋部。如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则应在上述姿势的基础上尽量将腰背紧贴椅背,这样腰骶部的肌肉不会疲劳。久坐之后,应活动一下,松弛下肢肌肉。

直角坐姿

这种直角坐姿是在日式坐姿的基础上,把膝盖弯曲成90度角,膝关节以90度角打开,然后用手轻轻的按住脚尖,使身体保持平衡。

这种直角坐姿可以有效的消除大腿的脂肪,使腿部更加纤细。不过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慢慢的,从45度角慢慢过度到90度角。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坐姿 减肥

不当坐姿会导致下身发胖 正确坐姿是怎样的呢?

有很多人以为自己胖是因为自己吃的多而且不喜欢运动造成的,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坐姿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发胖的。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这是有科学根……详细>>

正确坐姿15天甩小肚子

现在的白领们,除了躺在床上的时间,最多的时间就是坐着。特别是如今天气越来越冷,人们出去游玩的欲望也越来越小。既然白领们坐得最多,我们就坐……详细>>

这种坐姿只会越坐越胖!要减肚子先调姿势

人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坐着度过的,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在学校读书的学生……他们坐着的时间,大大超过躺在床上的时间。详细>>

瘦腹先学坐!正确坐姿让你15天速甩肚腩肉

随着年龄的增长,减掉小肚腩越来越难。这是因为荷尔蒙分泌的改变使得脂肪容易在腹部堆积,就象你所认为的那样,这使你的腹部越来越胖。怎么减肚子……详细>>

哪些坐姿会导致下肢发胖?

有很多人以为自己胖是因为自己吃的多而且不喜欢运动造成的,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坐姿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发胖的。这可不是危言耸听,这是有科学根……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