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喝运动饮料脂肪不减反增 运动应该喝什么

2016-12-09 08:58:37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减肥必然会大量出汗,为了补充身体的水分让运动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都需要喝点饮品。那么运动饮料是最好的选择吗?运动前后应该喝什么呢?

运动饮料的实质,不适合瘦身运动

运动饮料具备了运动所需的糖元及钠、钾等电解质和各种养分。做瘦身运动时,喝上一瓶运动饮料,似乎非常正常。但真的如此?

研究表明,每100ml的运动饮料就有80~100大卡的热量。一瓶600ml的运动饮料,热量至少达到480大卡。而用跑步机坚持跑半个小时,消耗的热量大概只有250大卡左右。而运动饮料当中的热量,往往是按专业运动员的水平来衡量的,却是一般瘦身运动或者日常健身根本达不到。按照这个比例来算,喝运动饮料,脂肪不减反增!

想要减肥就必须让身体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所以我们会一边控制饮食,一边进行有氧运动,但是健身房一小时消耗的热量或许“一杯”就让你喝回来。如果你正在减脂增肌阶段,那么运动该喝什么?

1、白开水

解渴效果最好的还是要数白开水。如果身体很健康、正常,或者没有体力消耗,喝功能性饮料和运动饮料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有时反而有害。倒不如直接和白开水,及时补充水分,还不糖分,不会增加热量,这样能让运动减肥效果更佳。

2、淡盐水

当运动大量出汗后,体内盐分流失,电解质也会因此而失去平衡。因此,运动后,喝电解质饮料。但一般饮料都会含有糖分,热量较高,不利于减肥。这时可以选择喝一杯淡盐水。淡盐水能平衡体内电解质,且不含热量。

怎样的饮料最适合运动后饮用

推荐饮料一:天然椰子汁

椰子汁中含有丰富的钾、钙、镁等矿物质,同时富含电解质,相比一般的运动饮料含有更少的糖分和盐分,运动过后就像夏季在沙滩上享受椰子汁一样,直接喝天然的椰子水是最好的选择,不过由于大多数地方条件受限,并不能直接获得天然的椰子水,所以一般来说选择放添加剂少尤其是少放糖的椰子水饮料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椰子属于寒凉类食物,处于生理期和孕期的女性最好注意不要过多饮用,以免寒凉伤身。

推荐饮料二:绿茶

绿茶不但不含有多余的能量,同时还含有大量令身体满意的营养成分。其中的茶多酚被认为是比维生素C、维生素E更具抗氧化功能的的成分,同时,它含有大量运动过程中容易损失的钾,而含有的咖啡因能够促进脂肪更效率地燃烧,因此在运动前就喝一些绿茶能够让运动减肥更有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绿茶具有良好的利尿效果,加上运动过程中会大量出汗,更可能导致人体水分的流失,因此在运动过程中大量失水时,最好不要只用绿茶来解渴,而应当搭配普通的白开水来保证人体中的水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料 运动 减肥

运动饮料拖了减肥后腿 喝or不喝看脱水量

你有运动完就喝一瓶运动饮料的习惯吗?如果有,那赶紧改掉吧。运动饮料热量高,多喝会让你的努力运动的减肥计划做白工,而且越动越肥胖!专家称,……详细>>

越运动越胖?运动饮料才是凶手

你有运动完就喝一瓶运动饮料的习惯吗?如果有,那赶紧改掉吧。专家指出,运动饮料热量高,多喝会让你的努力运动的减肥计划做白工,而且越动越肥胖……详细>>

运动不当不减反胖?教你如何运动最减肥

运动可以减肥,但如果不适当不仅减不了肥,而且还会增重。那么,如何运动才最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需警惕 3种不减反增重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让我们保持美好的身材,但如果不适当可能会适得其反,下面为大家说下3种不减反而增重的运动。详细>>

运动时喝碳酸饮料更疲劳

有些人喜欢运动的时候喝碳酸饮料,认为既可以补充糖分还能起到兴奋作用。然而专家指出,运动时喝碳酸饮料,可能会让人更容易感到疲劳,而且还可能……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