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冬季减肥难坚持 怎么减肥才能持久

2016-12-15 10:36: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想要减肥,但是冬季天气寒冷人们的减肥计划就难以坚持,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方法,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依然能够快速瘦下去。

好身材是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但是赘肉总是会让我们烦恼,减肥瘦身该怎么做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哪些瘦身减肥方法呢,其实有很多的小妙招可以帮助大家轻松甩脂哦,赶紧学习一下懒人瘦身法吧!

7种方法让瘦身计划坚持久一点

可能是女明星们带起的风,女人的美好身材不再只是瘦了,不要再因为害怕与“强壮”两个字沾边就不愿意把自己锻炼得更有力量。

1、女人也要有肌肉

不论男女,肌肉力量都是生命力的象征,它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帮到你,让你不再弱不禁风,而核心训练类的力量训练更是瘦身运动中的根本。

办公室中的一些小动作就可以令你方便塑造性感的小肌肉。你可以坐着,然后用腿部或者膝盖的力量让自己的上半身升降,手臂保持腾空,一开始会很难,但这个简单动作会让大腿上的肌肉变得强大,并保护膝盖。

2、每天的瘦身内容写下来,贴起来

你知道要把工作中的必做事项写下来,有没有想过其实在瘦身中,每天都需要提醒自己的那些话与内容,同样可以出现在你一抬头就能看到的地方?

除了每日基本的运动事项与饮食安排,你可以写上对自己的鼓励,以及在瘦身成功后的美好愿景。“一个月后就能穿进最爱的紧身裙!”“还有2斤,就能达到标准体重啦!加油!”你所得到的自我激励,一定能帮助你更好地执行瘦身计划。

3、设置障碍,更有成就感

选择好了一种运动,就要持续操练。这其中的成长,其实还需要你为自己去设置一些小障碍。相同的运动量累积1~2周后,身体已经适应了,那就是时候为自己的“更上一层楼”设定一个新的目标了。

障碍的设置还需要一点小小技巧,为了让自己的士气来得更足些,不妨将每次的障碍值都设置得小一些,也许只需要5~7天的努力,你就可以跨越自己所设置的小小障碍,成就感油然而生,可以鼓动你更快地往下一个目标进发。

4、坚持吧!回馈来得更早些

瘦身运动中最需要强调,也最难长期做到的,就是“坚持”二字。在瘦身的道路上总会出现各色理由与借口妨碍你前行:“偶尔才和闺蜜出来一次,再吃个冰激凌吧!”“今天又下雨了,没办法运动了。”

只要一个小小的偷懒念头,之前的坚持可能就白费。给自己更多的心理暗示吧,也要记住他人对自己已有的瘦身成果的赞美。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才能让回馈来得更早些,只要你有过更瘦更美的体验,就会有更多的信心与动力去维持美的形象!

5、要数量,更要质量

经常会听到有瘦身者抱怨,虽然自己最近天天参与各种运动,却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的确,也许你每天坚持做了100个仰卧起坐,或是跳绳1000下,游泳1200米,你所期望的瘦身效果却没有实现,那么此时就要问问自己:达到了数量,我有没有达到质量呢?

举个简单例子:连着跳绳1000下,与跳200下休息10分钟的效果绝对不同;而在跑步游泳等运动中,动作的标准性也十分重要。

因而,也许在你拼命追求每日数字达标的时候,该从头开始,或找个专业的教练,或自学,放慢脚步,把每一个起始的动作做标准。在运动有质量的同时,再提升数量。也许你会成为周围的瘦身者中,最有瘦身效果的一位。

6、追求瘦身生活中的规律

身体是一台极其精密的仪器,好好地做出计划,是为了给这个机器一个正常的运动周期。瘦身中的规律不仅体现在运动的时间周期上,饮食也必须规律!“平均”地善待自己,不要因为前阵子的过度节食忍得自己很委屈,想用这一阶段的暴饮暴食来“报答”自己。心态上要放得轻松些,让身体去适应饮食的周期,规律的运动与饮食一定让你的瘦身生活越来越轻松简单。

7。一直记得让身体舒展

运动的强度可大可小,肌肉的紧张度也时有变化,可是如果你想要身体是美的,那就必须记得时刻stretch out,让身体保持舒展。不要小看这一条,瘦但不舒展的身体,那种瘦可能就意味着干瘪。因而,无论是运动前后,还是伏案办公,都要适当让身体保持放松。

练习一些热身的基本动作,比小时候做的广播操动作还要简单,却能让你的身体放松,更快进入运动状态。长期坐在电脑桌前,紧张的肌肉会带来更多酸痛与僵硬,就更要注意舒展啦!

怎样减肥又快又有效

1、毛巾瘦腿操

借助道具:长毛巾

坐在地毯或薄薄的软垫上,并拢双腿向前伸,注意伸直膝关节和并紧双脚。将毛巾套在脚心处,然后用双手握住毛巾两端,保持上身挺直的同时慢慢拉高毛巾,拉至最高处保持30秒,然后慢慢匀速放低双腿。休息几秒钟后重复,反复做30次,有很好的瘦腿功效

2、毛巾美颈操

借助道具:毛质柔软的毛巾

将毛巾叠成拳头大小的毛巾球,然后用脖子和下颚夹住毛巾球,用力挤压10次,每次压紧动作维持8秒。反复练习几次能紧致颈部皮肤、修饰颈部线条,预防颈部皱纹出现。都说颈部是女人的第三张脸,所以千万别忽略了颈部的容颜哟!

3、抱枕转体操

借助道具:较硬的厚抱枕

平躺于地毯或薄薄的软垫上,把厚抱枕放到双膝下面,再内收小腿夹起抱枕,然后抬高双腿。接下来夹紧抱枕分别向左侧和右侧转体,转体时用侧腰的力量带动双腿和抱枕转动,注意不能让抱枕沾地。连续向左右转体15次为一组,反复做三组,能有效燃烧腰部两侧和大腿内侧的脂肪。

4、抱枕抬腿操

借助道具:柔软的薄抱枕

看电视时保持大腿与小腿呈90度坐好,将家里最薄的抱枕夹在小腿中间,然后缓缓抬高小腿,抬至最高处保持不动,注意伸直膝盖同时夹紧小腿不让抱枕落地,这样停留尽量长的时间就能有效燃烧小腿脂肪。这可是日本御宅族修饰腿部线条的绝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计划 减肥瘦身 冬季减肥

冬季减肥难?学会这4招,冬季也能轻松减肥!

冬季,人们总认为是一个容易发福的季节,因为天气寒冷,穿得厚重,加上运动量少,食物摄取多让体重容易上升。但实际上冬天是减肥的好时节,在冬季……详细>>

怎么减肥最快的秘诀 冬季减肥可考虑吸脂法

其实有很多人都想在冬天减肥,冬天把肥肉减掉了,来年夏天就能够穿漂亮的短裙了,但是冬天减肥的效果总是不那么明显,怎么减肥最快的秘诀是什么呢……详细>>

冬季减肥养生食谱 6种蔬菜冬季减肥又养生

2014年12月7日是大雪节气,大雪节气养生吃什么减肥是大家最关心的,在大雪节气前后,不少新鲜蔬菜也逐渐上市。这些蔬菜都是冬季最佳的养生……详细>>

冬季减肥先排毒 坚持8个习惯高效燃脂

冬天寒风凛冽,人们更多的时间是躲在温暖的室内,相对的日常运动也会减少,再加上为了抗寒而吃很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新陈代谢的速度自然要变得……详细>>

冬季减肥瘦身 7个简单小动作有效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MM们,为了减肥,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赘肉却依旧没有减去。是不是你的方法不对呢?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室外运动不在适合。小编就给大……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