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体形决定减肥方式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减肥大不同

2016-12-17 08:01:3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生活中,苹果型和梨型的身材比较常见。那么你有了解过这两种身材有什么不同吗?应该怎么减肥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

所谓苹果型身材,大体是这样:四肢较为纤细,而脂肪大量堆积在身体的腰腹部;日常我们所说的“啤酒肚”、“将军肚”就是典型的苹果型身材。

梨型身材呢,则是上半身比较苗条,脂肪主要集中在臀部和大腿上,就像一个鸭梨,所以称为梨型身材。而且由于受遗传和性激素水平的影响,女性更多是梨型身材,男性则更多的是苹果型。

那脂肪堆积位置的不同,与健康又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对苹果型身材的人来说,脂肪主要堆积在腰腹部对不对,内脏是不是也集中在腰腹部呢?对,你猜对了,相对梨型身材的人来说,苹果型身材的人内脏脂肪更高,而内脏脂肪高,意味着未来患冠心病、脂肪肝、糖尿病等的风险将会增高。

腹部脂肪越多,未来患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风险也越大。也就是说,相比梨型身材,苹果型身材的人更应该注意饮食和运动,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苹果型身材减肥对策:

1、运动

建议先进行全身性消脂,从选择一项喜欢的有氧运动开始,像是快走、慢跑、滑步机、室内脚踏车等,都是相当不错的入门首选,刚开始不要太急或太激烈,慢慢地延长运动时间和强度,更容易坚持下去。

2、食物

苹果型身材应多食用含有对心脏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食物如坚果和橄榄油。还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减缓人体对糖的消化速度,降低胰岛素和胆固醇水平。苹果型身材的早餐要注意搭配均衡,午餐多吃主食,晚餐可适量吃些豆类和蔬菜。适合苹果型身材的零食有:梨、蓝莓、花生酱等。

早饭一定要吃。中饭晚饭减半,不要吃油炸煎烤食品,不能吃甜食,禁止一切零食。20点后不能吃任何东西(白开水除外)。

梨型身材减肥对策:

1、运动

想远离梨型身材的纠缠,肌力和有氧运动两者要交互进行,特别是能有效打击胖臀粗腿的肌力运动深蹲,更是一定要学起来的必杀技!进一步还可尝试弓箭步下蹲等动作,锻炼股四头、腿后腱、臀大肌等肌群,上手之后可用手持哑铃的方式增加强度。运动后别忘了确实伸展,适度拉筋有助美化肌肉线条,让腿部更显纤细修长。

2、食物

对于不吃肉就觉得没饱的梨形身材减肥减肥方法,要了解到吃下去的脂肪类食物会全部囤积在皮下,所以真要吃的话,像肉类、牛奶类高脂肪食物要隔天食用,或是一天只能吃一回。奶油及油炸类食物全是减肥大忌,建议尽量避免食用,早餐中的三明治、汉堡等食物如果要吃请不要添加美乃滋,可用番茄片代替。

此外,梨型身材下半身循环多半较差,易有水肿问题,平时可利用按摩、泡澡等方式促进代谢,并避开重口味饮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梨型身材 苹果型身材 减肥

苹果型身材是形成的?苹果型身材减肥的4个小妙招!

苹果型身材脂肪主要集中在腰部和腹部皮下以及腹腔内,最大的特点是腰腹部浑圆突出,看起来就如同苹果一般。苹果型身材会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压以……详细>>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减肥瘦身攻略

累人的运动加上痛苦的饮食控制,什么方法都试过了就是瘦不下来吗?其实发胖的关键可能在于你的遗传基因喔!先找出你的遗传基因属性,再针对其特性……详细>>

梨型身材怎么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身材变协调

亚洲人身材的缺点就是容易下半身肥胖,俗称梨型身材,梨型身材的人给人一种身材并不协调的感觉,并且穿衣服也很有局限性,那么梨型身材究竟该怎么……详细>>

苹果型身材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摆脱苹果型身材?

苹果型身材也就是大肚楠,这样会让大量脂肪在内脏堆积,引起各种疾病,比如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内脏有太多脂肪堆积时会破坏胰岛素的功能,从而引……详细>>

梨型身材减肥很困难?从3个方面着手来克服万难!

梨形身材顾名思义身材呈现梨形,肩膀比较窄,手臂和双下肢短,脂肪堆积在下腹部、大腿以及臀部,相对来说减肥比较困难。梨形身材除了影响形象外,……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