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西红柿的减肥优势 西红柿生食好还是熟食好?

2016-12-20 08:43:46      家庭医生在线

喜欢吃西红柿的有木有?看过来,原来吃西红柿也可以减肥的,生活中可以减肥的食物真是数不胜数啊。关键是你知道怎么吃吗?你了解西红柿减肥的奥秘在哪里吗?

西红柿的减肥优势

1、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不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还能吸附体内多余的脂肪,并排出体外。

2、西红柿中的红茄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保持身体均衡营养

3、西红柿独特的酸味和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

更为神奇的是,西红柿跟两大减肥死敌:碳水化合物、油脂类一起食用,还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和油脂类一起食用时,不仅吸收效果更好,还可消除便秘;而当它和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时,则能有效降低血糖生成指数,使血糖值不易升高,从而创造易于减肥的体内环境。

西红柿减肥最轻松

说用西红柿减肥轻松,其实关键的原因是吃西红柿轻松。这东西本来就很可口,看起来也很赏心悦目,不喜欢吃的人本就不多,既然还有这么好的作用,倒乐得多吃一些。再加上吃的方法更是多种多样,生吃能保持它的营养成分,加工以后它的有效成分一样能够很好的保持。当水果吃是最简单的,与其他食物一起做成各式各样的菜,它又变成了美味佳肴。做成西红柿汁,它可以当茶当饮料;做成西红柿酱,它又变成了调味品。可以说,你可以随便调你自己的口味,只要你把它吃下去就行了。简单到了这种地步,还有比这更轻松的减肥法吗

西红柿生食好还是熟食好?

与食用生西红柿相比,人们食用加热后的西红柿,更能提高徊中西红柿红素的抗氧化剂的浓度。这是因为高温破坏了西红柿细胞的细胞壁,从而增加了西红柿红素等抗氧化剂的释放。此外,西红柿在烹调过程中,常会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这些油脂将帮助西红柿将西红柿红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剂自然释放出来,充分发挥抗氧化作用。

当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热后,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但是西红柿中的西红柿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含量却明显上升。因此,熟吃西红柿比生吃西红柿的总体营养价值要高。

西红柿的减肥食谱

1、将西红柿同一些海鲜简单的搭配,可以和虾仁,扇贝,还有其他的海鲜一起放入做汤喝,里面放上一些柠檬,还有其他的水果,洋葱切成细末,另外放上几碗水,调成汤的结构,之后就可以放上香菜在锅里煮一会儿,等到海鲜熟了就可以品尝了。

2、用西红柿和蜂蜜在搅拌机里进行搅拌,里面放上一些绿色蔬菜,也可以不加,等到出汁之后,慢慢的放入到冰箱中,充分冷藏以后再进行食用,口感十分丰富,对于健康也有好处。

3、最简单的一道美食,就是西红柿鸡蛋面,搭配着各种调料,将煮过的面食上撒上一些蔬菜,搭配西红柿和鸡蛋,非常有营养。

食用西红柿的注意事项

西红柿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B1、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但由于其果肉内含有胶质和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空腹食用会与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阻塞胃引起腹痛。因此,食用红西柿时我们要尽量在分量上克制,注意度的掌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减肥 西红柿 减肥

怎样吃西红柿减肥 7款西红柿减肥食谱营养更消脂

对于MM们而言,减肥就犹如一场革命,时刻准备着。MM们总是用尽各种方法减肥——瑜伽减肥、酸奶减肥法、代餐减肥法,还有各种减肥产品等等。那……详细>>

西红柿减肥生吃还是煮熟好?

对于寒性体质或胃肠虚弱的人则可选择加热过的西红柿或西红柿汁。详细>>

西红柿减肥法 4款西红柿减肥食谱吃出苗条身材

西红柿能减肥,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对于如何利用西红柿来减肥,小编想一定很多人都不知道,西红柿能减肥没错,但是也要有方法才行,西红柿怎么吃才……详细>>

西红柿有哪些好处? 晚间西红柿该怎么吃才能减肥

西红柿想必是女生喜欢的蔬菜之一吧。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的身体健康和美容养颜都很有效果,晚间吃西红柿还能够减肥哦。西红柿的好处你……详细>>

超有效晚间西红柿食谱减肥法

所谓的“晚间西红柿减肥法”,是由日本专家、《晚间西红柿减肥》一书的作者唐泽明提出并在短短数月内就获得实践者如潮好评的瘦身法,在经济上没有……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