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普拉提可以瘦腿吗 6式普拉提动作助你拥有迷人美腿

2016-12-22 07:59:2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瑜伽和普拉提是如今风靡欧美、席卷全球的两大著名健身体系。那么,普拉提可以瘦腿吗?

普拉提可以瘦腿吗

可以瘦腿!

普拉提是近年来在年轻人中逐渐新兴起来的一项健身运动,它的锻炼力度要比瑜伽大,练习普拉提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起到塑造身形的作用。增强你的身体柔韧性,配合身体呼吸,快速燃烧身体的脂肪。选择合适的普拉提动作,就可以达到瘦腿的目的。

小贴士:大家在瘦腿的时候必须要正规的锻炼,坚持做锻炼,这样的锻炼下来是最明确的,而这种普拉提每次做练习的似乎需要坚持下来,还要做好相关的保养和护理,避免在做普拉提的时候给自己的腿部带来负担,让自己的腿部不能健康的瘦下来。

普拉提的呼吸方法

普拉提采取的是鼻吸口呼方式,运用的是横向呼吸法,也就是胸式呼吸,腹部收紧,能感觉到肋骨架的收缩和扩展,鼻子吸气、口出气。

基本呼吸原则:

1、用鼻子吸气,用嘴呼气,讲究呼气的深度,尽可能地运用腹式呼吸的方法。

2、呼吸的速度不宜太快,与动作的速度基本一致,不要憋气进行训练。

3、运动时注意呼气,静止时注意吸气。这样可以缓解因肌肉用力,而给身体内部带来的压力。

4、通过控制呼吸,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减少人对肌肉酸痛的敏感度。

普拉提瘦腿动作有哪些

1、箭步蹲

双手放下,重心继续下移,同时上身扭转,做箭步蹲的姿势,两腿重复进行,此动作可以拉伸到小腿肌肉。

2、曲膝式

右腿弯曲,左腿伸直,做侧弓步的姿势,双手交叠放在右腿上,此动作可以拉伸腿部内侧肌肉,让腿部变得更细更长。

3、支撑式

双腿一前一后交叠,身体挺直,单手撑地,另一手往上伸直举起,注意肩膀至脚踝位置保持同一直线。此动作能锻炼大腿外侧肌肉,令臀部变得更加紧实。

4、交替式

坐姿,一腿伸直,另一腿慢慢往上举起,使之与地面成45度,双手抓住脚踝,觉得大腿后侧的肌肉有被拉紧。注意双腿要尽量绷直。

5、压腿式

坐姿,右腿伸直,左腿弯曲,左手往上伸直举起,身体往右倾,用右手触摸右脚踝,此动作能拉伸韧带,使腿部看起来更加纤长。

6、放松练习

俯卧,双手肘撑地,一腿伸直,另一腿弯曲,双腿轮流重复,使腿部肌肉放松。

练习普拉提的注意事项

1、普拉提没有年龄和性别的限制,适于任何人。

2、由于大部分动作是躺在垫子上完成,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不要梳辫子来练习。

3、没有饮食限制,这会让不少人动心,但也别吃太多。

4、尽量穿紧身运动服练习,可以随时检查肌肉是否处于紧张状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部 瘦腿 普拉提

3式瘦腿普拉提 快速减赘肉拉长双腿

想拥有一双无赘肉修长美腿吗?那么练习普拉提是不错的方法,普拉提柔缓的动作可以燃烧脂肪,拉伸肌肉,只要能坚持下来,就能减肚子又瘦腿。以下3……详细>>

秋冬瘦身塑型普拉提

瘦身的时候对于身体的塑型也是不能放松的,普拉提对于形体的塑造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有效的帮助体型快速达到理想状态,下面小编介绍给大家一套……详细>>

经典普拉提动作 快速燃烧脂肪

秋季女人如何做普拉提塑造完美身材?普拉提一直以来是热门的瘦身运动,与瑜伽不同的是,普拉提能帮助大家燃烧掉更多的脂肪,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几……详细>>

双人普拉提锻造最美身材

鲜花、巧克力,浪漫氛围铺天盖地,不妨借着这股浪漫气息,每天早、晚在家中和你的他花上15分钟,一起做个双人普拉提,不但增加了情趣,还能为……详细>>

普拉提减肥操 快速翘臀塑美腿

“普拉提”这个充满时尚气息的运动,有着神奇的瘦身保健功效。那些练习普拉提的女性,大都身材窈窕,特别是修长的美腿,羡煞旁人!今天向大家介……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