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自制决明子减肥茶 冬季6款决明子减肥茶喝起来

2016-12-24 07:21:21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决明子本身具有很好的通便、降脂功效,每天用适量的决明子泡水喝能够一定程度上抑制体内脂肪的大量合成而造成肥胖,并且能够帮助体内脂肪进行分解,帮助减肥瘦身。其中,自制决明子减肥茶,泡水喝,是个非常不错的养生减肥方法。那么,决明子减肥茶配方有哪些呢?

自制决明子减肥茶

1、决明子山楂茶

材料:山楂6克,决明子4克。

做法:将山楂、决明子一同放入干净的茶杯中。将300毫升的沸水倒入杯中,冲泡5分钟左右,放温后即可饮用。

效果:山楂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分解脂肪的作用,而决明子能够帮助清热解毒,润肠通便,两者搭配具有很好的纤体瘦身的效果。

2、决明子荷叶茶

材料:决明子6克,荷叶3克,制大黄3克,首乌3克,扁豆3克,玳玳花3克。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用布袋装好后放入杯中沸水冲泡,大约10分钟后取出布袋饮茶即可。

效果:能够帮助减肥降脂,缓解便秘等。

3、决明子菊花茶

材料:菊花15克,决明子15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菊花、决明子放入锅中加入清水300毫升煮开后用小火再煮20分钟,最后滤出药汁之后加入冰糖即可。

效果:能够帮助清热解毒,通便排毒,帮助降低血压的同时还能够有效帮助减脂瘦身。

4、决明子海带茶

材料:决明子15克,海带10克。

做法:将海带洗净后切成丝与决明子一起放入袋中,然后再将袋子放入保温杯中用热水冲开,20分钟后再饮用。

效果:能够帮助有效消除下半身的浮肿,对于下半身水肿较为厉害的肥胖有很好的减肥作用。

5、决明子杞菊茶

材料: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

做法:将枸杞子、菊花、决明子同时放入较大的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后可开始饮用。

效果:养阴明目,清肝泻火,降压降脂。可用于肝火阳亢型脑卒中后遗症,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肢体麻木瘫痪,头晕目眩,头重脚轻,烦躁易怒,血压增高,面部烘热,舌质偏红,苔黄。

6、决明子绿茶

材料:决明子、绿茶各5g

做法:把决明子放入锅中开文火炒出香味,待凉,然后放入杯中,加上准备好的绿茶,用烧开的热水冲泡,盖上盖子焖3-5分钟后即可饮服,随饮随续水,直到味淡为止。

效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的功效。

决明子减肥不能长期使用

女性不能够长期大量的服用决明子,由于决明子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所以很多的女性喜欢日常随时喝上一口决明子泡的水,认为这样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事实上,这并不是一种科学的作用,如果长期保持这种方法,女性的生育能力就会收到影响,月经也会变得不规律起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减肥 减肥茶 决明子减肥茶

自制决明子减肥茶 让你远离脂肪

夏季向来是MM最爱,是大秀身材的好时机。可是看着春季累积下来的脂肪肥肉,你还有扮靓的自信吗?如何快速减肥瘦下来?不想运动可以瘦吗?来试……详细>>

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 决明子最适合白领

喝减肥茶是减肥瘦身最方便快捷的方法,每天为自己冲泡一杯自制减肥茶,让茶叶的清香带给你无尽的好心情,今天就为需要减肥的朋友准备了几款最有效……详细>>

减肥茶里的决明子不止能减肥还可以降血压

减肥茶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减肥手段,市面上有各种类型减肥茶,但大部分减肥茶里的成分都是水、电解质、盐类、茶碱等,有些还可能添加一些中药的成……详细>>

秋季喝什么茶减肥 3款自制减肥茶消脂又养生

秋季是最容易长胖的季节,相信吃货们都会感同身受,既然无法控制食欲,那就继续吃吧,喝减肥茶可以让你越吃越瘦,那秋季喝什么茶减肥呢?下面就教……详细>>

揭秘自制减肥茶配方 8款减肥茶排毒减肥想瘦哪就瘦哪

想要减肥,减肥茶是减肥的最好辅助产品。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的减肥茶,只是一个统称罢了,你可以叫它瘦身茶、消脂茶等等。下面就教你教你自制8款……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