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辟谷减肥法 解析辟谷减肥的利与弊

2016-12-23 08:08:21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道大家对辟谷减肥法是否了解?它是近来比较流行的一种减肥方式,它提倡在一段时间内不吃谷物、肉、蛋等食品,仅仅依靠喝水、打葡萄糖等来代替一日三餐。很多人认为辟谷减肥的优势很多,然而辟谷是否真的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呢?

辟谷减肥法

辟谷主要就是排除身体的毒素,锻炼人的精神力!一般说断谷三天以上定为辟谷,不满三天作为节食。辟谷期间低层次的一般不吃任何食物,仅补充水分或者食用少量水果,高层次的不食任何食物,亦不饮水,断谷3-7天为短期辟谷,8-14天为中期辟谷,15天以上为长期辟谷。佛家认为,人食五谷杂粮,会将很多杂质毒素堆积在体内,定期辟谷可以排除毒素,增强身体抵抗力,到达延年益寿的功效。

通俗一点说就是不食五谷杂粮,由于“辟谷”期间是不吃东西的。此时人体就会将积存的脂肪转化成热量,供给身体机能日常的需求,由此起到减肥作用。

辟谷减肥的优势

1、绿色安全、不易反弹

不打针、不吃药、不抽脂、不用器械、不损伤肌体、不需做剧烈的运动、不影响工作和学习、无痛苦、无毒副作用。

2、立竿见影、好处多

对于部分中重度肥胖及高血压人士,当天就能见效,体重下降一到两斤,血压能够迅速降低;在减肥瘦身的同时,还可以收到保健、祛病、排毒、养颜、强身、健体、调理的多重功效。

3、古老时尚、无痛舒适

源起道家,风靡欧美亚等地区。按摩点穴,附以优雅的环境和悠扬音乐,使人有远离尘世之感,真正到达全身心的放松。

4、腰腹减脂效果奇佳

15天内,腰腹、背部及四肢脂肪会奇迹般的消失掉,而且速度极快,人体自我修复能力被激活,多种因肥胖引起的疾病得到最大程度上的治疗,身体健康得到极大的恢复。

辟谷减肥的优势很多,但对身体也有危害

有一些人因为进行了辟谷,感觉自身的健康状况确实得到了改善的现象,主要原因是辟谷过程帮助减少了一部分体脂,而体脂的下降,自然会让因体脂过多造成的健康问题,比如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都得到一定的改善。

但从长远的角度来说,这种极低热量仅仅以低碳水化合物为主的禁食方式,造成的身体肌肉流失,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也不容忽视。

评价一个减肥方式的好坏,最关键的指标是看是否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身体肌肉的损失。好的减肥方法应当是减少身体脂肪量,保持甚至增加身体肌肉率的。

肌肉对人体非常的重要,身体各个器官包括心脏、肾脏、四肢的骨骼肌等功能的正常运转需要肌肉的参与,肌肉的过度流失还可能会损坏这些功能性器官、加速衰老等。从这个角度来说,辟谷等各种禁食行为,都是对身体极其有害,不值得提倡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辟谷减肥法 辟谷 减肥

辟谷减肥法的具体步骤

辟谷,通俗一点说就是不食五谷杂粮。宣称能清除各种由于饮食物进入身体而造成和遗留的毒素,能消耗体内脂肪和重新调节重新和增强生理功。那么这辟……详细>>

辟谷减肥法:中国古代减肥养生智慧

中国古代的养生智慧——辟谷术,如今成为风靡欧美的减肥方法,许多影视巨星、政界佳人都是辟谷减肥的受用者。只要使用得当,可以无痛苦,快速分解……详细>>

断食2天气绝身亡 辟谷减肥法不适合哪些人

女子轻信断食减肥法实行两天把自己的命都给搭上了,由此可见断食减肥法并不适合每个人,下面一起来看下哪些人不适合断食减肥法。详细>>

辟谷减肥有效吗? 细数辟谷减肥4大特点

减肥有很多种方法,那么为什么说辟谷减肥是最佳的选择?请先了解下辟谷减肥的四大特点:详细>>

辟谷减肥具体方法 帮你消脂降压又瘦身

辟谷是我国古代流传已久的一种健身治病的方法,又称断谷、休粮,辟谷是通过减少甚至避开饮食而进行的一种健康疗法,即不吃五谷饮食,但并不是不吃……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