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走路时快时慢更消脂 教你快走减肥5个小窍门

2016-12-27 08:55:31      家庭医生在线

走路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因此想要减肥的MM们不妨试试快走减肥法。上班族也可以尝试改变上班的交通方式,尽量选择步行上班也是减肥的不错选择哦。

什么是快走减肥?

它是一种以超乎想像的快速走步的运动,体力能完全负荷,跑起来轻松愉快,虽然温和但功效却很强,其运动的强度为正常步行的2倍,燃烧热量也是走路的2倍,不但能长久持续下去,还是一项能增强记忆力与思考力的有氧运动。

快走减肥的原理

快走可以加快消耗量,增加出汗量,达到排毒瘦身的理想功效。再次,快走可以加快消耗体内备用脂肪的力度,有减脂减肥的效果。一般来说,运动在半个钟以上,可以相当跑步骑车消耗的热量。

快走减肥的正确方法

快走减肥的正确方法是步行的步伐比一般的步伐大。减肥瘦身者快走过程中要抬头挺胸,深呼吸,前驱前倾,重心在前。同时,手臂不要左右摆动,而是前后摆动。这样,可以根据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由手臂前进的惯性带动全身快步行走的惯性。更加有利于减肥的效果的出现。步行的速度最好是匀加速。坚持下来,会有减肥哦的效果。

快走减肥小窍门

1、快走时步伐要大

每次迈出的步幅超过自身身高的一半,跨步时脚跟先着地,再依次让脚底、脚趾着地,然后脚趾用力蹬离地面,膝盖应微弯。

2、注意姿势

快走时要注意抬头挺胸,要主动摆动双臂使下臂呈约90度,有节奏地摆到胯后,向上则摆到与肩同高。运动后表现为大汗淋漓,体表温度升高,迅速进入到减脂状态。

3、使用快走杖

快走运动中如果使用快走杖,可以达到全身锻炼的效果。两手一前一后推动快走杖的时候,会运动到上半身,对于强化背部、腹部肌肉和手臂很有帮助。同时配合缓而深的呼吸,大步快速前进,可以锻炼到腿部的肌群。快走中使用手杖,还能促进心肺功能锻炼,这与正常走路只用到双腿有完全不同的体会。

4、走路时快时慢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指,走路扭来扭去、速度时快时慢,所消耗的能量会比正常步伐多20%。所以,快走减肥你不必要一直坚持一个很快的速度,你可以时快时慢。这样子不容易劳累,效果也好。

5、摆动手臂

健行的速度很大一部分是来自手臂,摆动手臂产生的力量,能促使你前进,帮助你燃烧更多卡路里,并强化上半身力量。行走时,手肘要弯曲90度,再配合行进,让手臂做出前后摆动姿态,这时候,肩膀要放轻松,自然微微后转,使得胸腔扩展,维持在最佳姿势,让走路达到最大效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走减肥 快走 减肥

跑步机快走减肥 5种正确快走迅速燃烧脂肪

快走效果优于散步与慢跑详细>>

快走能够减肥吗?哪些人适合快走减肥?

许多人都把走路也当成是一种运动,那么走路能否达到减肥的效果就要考虑多方面了,比如快走的速度控制、快走的时间等,都会影响到减肥效果,而且并……详细>>

快走减肥效果惊人 教你正确快走塑造苗条身材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是指养生之道,但是如果想要减肥的话,只是走路的热量消耗是达不到减肥的标准,快走这种加快走路的方式就值得我们推荐……详细>>

走路减肥法小窍门 时快时慢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走路可以减肥,但是怎么走效果最好呢?有研究表示,走路时快时慢,并且扭来扭去的走比平时消耗热量多20%。一起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掌握3个小技巧让你减肥效果加倍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快走这项有氧运动,正确的快走可以给身体带来了很多好处,但是当我们快走时,必须注意技巧和注意事项。否则很容易会毁掉健……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