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呼啦圈能瘦腰吗? 转呼啦圈瘦腰要注意这6点

2016-12-28 08:56:2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转呼啦圈是一种很不错的运动减肥方式,因为可以帮助瘦腰。转呼啦圈是很简单的运动,在家我们随时都可以玩,特别是一些女性很喜欢,转呼啦圈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胃肠的蠕动,有效的帮助消化,缓解便秘的现象。但是你知道吗?转呼啦圈如果不注意的话,也会对身体不好。对此,下面就来看看转呼啦圈瘦腰要注意的几点注意事项。

  呼啦圈能瘦腰吗?

  呼啦圈能瘦腰。转呼啦圈的时候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这样就可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及过多的热量。加上转呼啦圈不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促进肠胃的消化,也有助于畅通排便哦,从而有效防治便秘呢。除此之外,转呼啦圈还能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呢!

  转呼啦圈瘦腰要注意以下几点:

  1、转呼啦圈的部位

  呼啦圈扭转摆动的部位正好是在胸腰椎交接处,但是专家却认为,转呼啦圈的运动量并不大,很难达到减肥的效果。一旦运动不当,还会引起不良后果。想要通过转呼啦圈达到减肥的目的,就必须有足够长的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的不间断运动,这样才能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以及过多的热量。

  2、匀速缓和转动

  做呼啦圈运动时不宜太快速,那样会加强腰部肌肉的负担,有肌肉拉伤和急性肠扭转的风险。实际上,过于快速的转呼啦圈运动并没有匀速摇摆腹部的运动效果好。

  3、呼啦圈不宜过重

  重量越大的呼啦圈撞击力度也就越大,在你认为“浑身酸痛,运动有效果了”的时候,搞不好已经受了“内伤”哦。呼啦圈的重量大约以食指及中指能够负荷的程度为宜。

  4、运动时间要有所把握

  运动频率:每周4~6次,每次2~3组,每组2~3分钟,组间休息2~3分钟,一般不超过45分钟。

  摇呼啦圈是一种全身性运动,可以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不过运动的时间一定要够长。因为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并不很强,惟有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这样才可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及过多的热量。到底应该摇多久才能达到健身效果?不妨参考国家体委会推行的“三三三”运动,每周运动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钟,心跳达一百三十下。由于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不够,如果要增加心跳速率,就必须要加快摇动的速度。

  5、尽量避开月经期

  女性在月经的中后期,卵巢外围有可能会出现黄体囊肿,由于囊肿很脆弱,腹部若被大力挤压就会使得囊肿破裂,伴随而来的内出血有可能是致命的。

  6、一定要长久坚持

  减肥瘦身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如果你坚持了一个月但又不继续转下去的话,这就等于是前功尽弃了,只用坚持下去才能实现完美身材的梦想,加油吧!

  这些人不宜转呼啦圈:

  (1)腰肌劳损者不宜;

  (2)孕妇及产妇不宜转呼啦圈;

  (3)脊椎有伤者,或者骨折的人不宜;

  (4)骨质疏松患者,不适宜此项运动;

  (5)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宜。

  呼啦圈减肥到底是有限的,虽然能一定程度上达到瘦腰的效果,但也需要结合其他有氧运动同时进行、还要均衡饮食才能更好地减肥瘦身,不然这头瘦了腰,那头可能粗了腿哦,毕竟转动呼啦圈还锻炼了腿部力量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身运动 呼啦圈

呼啦圈能瘦腰吗?呼啦圈减肥瘦腰要注意什么

通过运动减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呼啦圈,呼啦圈这种运动是深被广大MM所喜欢推崇的瘦腰形式。每天只需要短短10分钟,简单又……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使用呼啦圈瘦腰必知6个要点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会转呼啦圈,她们转呼啦圈时认为这样能够减肥,特别是对腰部的赘肉是很有效的,那么转呼啦圈能瘦腰吗,其实这样的运动方式是很……详细>>

呼啦圈瘦腰效果好 转呼啦圈需要注意什么

转呼啦圈不仅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改善便秘,而且还能减掉腰部多余的脂肪,所以很多女性都会选择使用呼啦圈减肥。虽然呼啦圈瘦腰效果好,但并不是拿……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正确使用呼啦圈效果事半功倍

好多人在减腰部的时候,都会通过转呼啦圈来瘦腰塑身,呼啦圈能瘦腰吗?张女士讲述:我用呼啦圈给腰部减肥,一个月后没瘦下来,反而腰部变得比以前……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警惕呼啦圈瘦腰6大雷区

呼啦圈是不少美眉喜爱的瘦腰工具,不过使用呼啦圈有不少事项得好好注意哦,究竟要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呼啦圈瘦腰的效果呢?一起跟着编辑来看看……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