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危害大 推荐6个靠谱的减肥方法

2016-12-31 07:37: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肥胖对女性的危害很大,而现在的减肥方法千奇百怪,大家总是一种不行就尝试另外一种方法,这样是瘦不下的,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

肥胖有什么危害吗?

女性肥胖,除了带来肥胖的共同危害之外,还有其特殊性。共同危害主要指的是肥胖带来的并发症,如高血压、胰岛素抵抗及糖尿病、脂质异常症、冠心病、肺功能不全、胆石症、痛风等等,以及这些并发症所引起的残废、死亡。特殊性则是女性的生理特点决定的。肥胖女孩可以出现青春发育提前、过早初潮,以及乳腺发育过早。对成年女性而言,肥胖可以增加患癌症的机会,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是在脂肪组织内产生的。脂肪组织越多,雌激素合成的越多,所以肥胖妇女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比普通妇女要高,恰恰是雌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增加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乳腺癌的危险。所以肥胖妇女患这两种妇科肿瘤的危险性要大得多。雌激素增多还可能导致或加重下肢浮肿。另外,由于高胰岛素血症可以刺激卵巢产生过多的雄激素,所以体内的游离睾丸酮水平可能比普通女性高,导致女性出现多毛等男性化表现,还可引起月经紊乱甚至闭经、不育。严重的可以表现为多囊卵巢综合征。即使怀了孕,也容易出现过多的妊娠合并症,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以及妊娠糖尿病,还容易出现胎儿的发育异常以及体位异常,而且容易出现难产。肥胖妇女的腹壁脂肪过厚,给医生的产前检查造成困难。如果需要作剖腹产,手术操作也很不方便。另外,肥胖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骨性关节炎,中年女性更加容易患胆石症,腹部型肥胖的女性更加容易患痛风,等等。总之,肥胖是会给妇女带来许许多多的麻烦的。

那怎么样才算“肥”?

由于进食的热量长期超过机体的需要,多余的热量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当人体的脂肪贮存明显超过正常人,体重增加,就称为肥胖,体重增加超过标准体重20%时称为肥胖症。

什么才是靠谱的减肥方法?

1、培养良好坐姿

这肚子上长胖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不良的坐姿而导致的,很多女性都容易出现这一情况。很多白领女士,一坐就是八个小时,这长时间的久坐,再加之不良的坐姿,这只会导致女性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最终形成难看的小肚子,不管是长时间的坐着还是短暂的坐着,我们需要保持健康良好的坐姿才是王道。

2、科学的运动

科学的运动是减轻体重的首选方法,要根据患者的年龄、体力、个人运动习惯及周围环境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一般来说:

肥胖较重者以散步、下楼梯、骑自行车、打羽毛球、太极拳、广场舞等低强度运动;

一般肥胖者,可慢跑、上楼梯、登山、游泳、排球、足球等中等强度运动为宜。

每次的运动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每日运动一次或隔日进行,并且要持之以恒。

3、态度决定一切

很多人减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关键在于心态没有摆正。心理减肥疗法就是运用心理学知识,揪出肥胖者过食行为背后的动因,然后采取心理措施进行干预。在脑海中想象自己瘦了之后苗条动人的样子,真的就能抑制体内消化液的分泌,这就是心理减肥当中的想象法。其他还包括厌恶法、转移法等。

4、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

养成科学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而日常生活中,我们还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早饭要吃的营养,中午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这是一个健康饮食习惯,但是同时也是可行的饮食减肥原则。

5、针灸点穴:古为今用

中医传统的针灸、点穴、按摩等治疗手段如今又派上了新用场。这些方法可以刺激相应的穴位,疏通经络、调解内分泌,从而达到“消肿利水”的减肥效果。

6、减少淀粉类的摄取

过多的淀粉会造成肥胖,但是人体需要相当比例的碳水化合物才能正常运作,如果你奉行不吃饭、面等淀粉类食物的减肥法,最好修正一下,因为长期下来会出现营养不良、酸中毒、骨质疏松及头昏等现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 减肥方法 肥胖

肥胖有什么危害? 6个靠谱的减肥方法推荐

现在的减肥瘦身方法千奇百怪,而且大家总是一种不行就尝试另外一种方法,完全不顾及自身的身体状况。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靠谱实用的减肥方法,下面就……详细>>

水肿性肥胖是怎么回事?这3个减肥方法适合水肿性肥胖!

水肿型肥胖是排水功能差,导致多余水分在身体中积聚,从而引起肥胖。另外,大量毒素和废物在体内堆积以及摄入热量不足也会引起水肿性肥胖。一旦确……详细>>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教你4个健康减肥方法不伤身

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生怕孩子营养摄入不足,这样就会不知不觉的使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引发儿童肥胖。儿童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应依据肥胖程度选择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的选择也需根据肥胖的程度,超重和轻度肥胖的患者只需要坚持科学的饮食运动方式,中重度肥胖者必须在坚持饮食运动控制的基础上,可以加用……详细>>

科学减肥方法 专家推荐减肥首选的方法

科学减肥方法,大部分人都比较零散,而零散的认知也会让她们在选购减肥产品或者是选择减肥方法的时候出现很多误区,对此,国内减肥专家表示,最好……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