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为什么要降低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2016-12-29 08:09: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为什么说减肥要降低胆固醇?因为胆固醇过高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想要变瘦,就首先要降低体内胆固醇,下面一起来看下降低胆固醇的方法。

减肥为什么要降胆固醇

减肥的时候,如果仅仅注重减磅、减脂肪、消水肿的话是不够的,有些肥胖者甚至是隐性肥胖的人,他们体内的胆固醇值都十分高,多数是日常饮食不妥当而造成,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恶性胆固醇,这不但会让你发胖,还会影响健康

那么有哪些降低胆固醇的方法呢?

1、去除食用零食坏习惯

爱吃饼干、珍珠奶茶、炸鸡、薯条的人要小心啰,这些食物所含有的反式脂肪以及棕榈油,还有,像是经常用来涂抹吐司的乳玛琳或咖啡、奶茶冲泡用的奶精,都含有加工植物油成分,这些加工用油中含有的零反式脂肪,也是导致高胆固醇的原因之一。

2、早睡早起、不抽烟

运动量越少,好胆固醇量越低,有些人不运动但好的胆固醇量还是偏高,多半是因为体质关系。另外,根据研究,抽烟会增加体内坏胆固醇含量,降低好胆固醇量。

3、少吃高脂高糖食物

所有煎炸食物、蛋糕甜品、糖果、甜梅干果(含有大量盐分,容易导致水肿)及口香糖都应少吃,果仁、花生之类每天也不要超过8粒。

4、街头小吃要say no

街头小吃如香港鸡蛋仔、烤火腿肠、烤鱿鱼及烤番薯都很容易让人吃过量而致肥,但美食当前难以忍口,建议选择性地吃一点,牢记少油少糖的原则。

5、多运动

建议每天进行30分钟或以上的有氧运动,都知道这有助促进血液循环及燃烧脂肪,能有效瘦身,但很多人做不到,所以贵在坚持。

7种食物能降低胆固醇

1、海带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2、鱼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

4、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5、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6、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7、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叁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胆固醇,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胆固醇 减肥

减肥别忘降低胆固醇 要对街头小吃说“不”

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胆固醇过高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想要变瘦,就首先要降低体内胆固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降低胆固醇的减肥方法可以……详细>>

减肥必知!7招降胆固醇又甩脂减肥

胆固醇如果偏高不仅容易患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同时会大大影响身材。降低胆固醇,可以帮助减肥。今天一起来看看怎样降低胆固……详细>>

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关于鸡蛋的谣言有哪些

鸡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也是人们经常用来食用的一种材料,但是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鸡蛋中含有过高的胆固醇,对于那些本身胆固……详细>>

牛奶减脂5个小窍门 抑制胆固醇好帮手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因而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详细>>

8大穴位减肥法 降低食欲消脂去浮肿

运动减肥,汗流浃背枯燥又难于坚持,而克制自己食欲的方法伤身又容易反弹,怎么办呢?不运动不节食减肥最好的方法就是中医穴位按摩了,只要你找对……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