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少吃多餐一定会瘦吗 怎么吃和吃什么才是关键

2016-12-31 08:40:08      家庭医生在线

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少吃多餐方法一直很受大家的青睐。但是有些人采用了这种方法并没有瘦下去,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在某些情况下,少吃多餐会导致体重增加。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吃呢?

1、增加饱腹感,避免暴食

如果每餐相隔3个小时,饱腹感就可以持续更久,不会常有想吃东西的欲望,从而达到控制食欲的效果。

2、减少身体脂肪囤积

减肥实践证明,如果每天改作2餐或1餐的节食减肥方法,不仅不会减去体内脂肪,而且还因过分节食,造成极度的饥饿,致使暴食、暴饮。如果一次吃得太多,人的机体会产生大量的胰岛素,胰岛素又阻碍脂肪进入血液中被其他组织所吸收和被消耗,身体的吸收就会过量,从而导致脂肪的堆积。

3、提升代谢率

少量多餐有助于身体排出废物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不仅可以减肥瘦身,还能排毒养颜。

但是,只要少食多餐就可以减肥吗?

研究证明,对减肥的人来说,少食多餐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真正有关系的是你少食多餐吃了什么,摄入了多少的热量,并不是你用餐的频率。想减肥,少食多餐该怎么吃?

1、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食量要少,不要把自己喂饱。既然把一天的饮食分成了5~6次来吃,那么,每一顿的量一顶要少。一天饮食热量不能超过1200大卡太多,根据一天饮食分配热量,早餐和午餐摄入热量可以高一些,其他进餐时间,少吃为宜

2、要坚持拒绝垃圾食品的诱惑

不要养成吃高热量食物的习惯,多喝开水,少喝碳酸饮料和奶茶制品。尽量不要吃夜宵,如果晚上饿得话,可以喝点米粥,配点蔬菜沙拉,拒绝太过油腻的东西。

3、少食多餐的营养分配

一天的总摄取,低于一天的总消耗,你就不可能会胖。此外,除了算热量以外,还要看你吃了什么。醣类、蛋白质、脂质三大营养素的比例也很重要,将比例调成5:3:2(也就是醣类5,蛋白质3,脂质2),能保证均衡补充各种身体所需的营养。

4、细嚼慢咽

从开始吃饭的20分钟后,大脑才会接收到吃饱的信号,如果吃得过快,即使已经吃了很多,大脑却来不及发出吃饱的信号,还没有饱的感觉,就会继续吃且越吃越多,便造成了饮食过量的情况。

5、多吃蔬果

就算是多餐,也要保证补足身体的每日所需,蔬菜、水果和粗粮样样不能少,否则身体营养会失去平衡,就容易生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食欲 少吃多餐 减肥

北川景子减肥 少吃多餐法的又一成功案例

我们一般都是一日三餐,少吃多餐减肥法相信也有不少人听过,可一天9餐你试过没?日本女星北川景子就是其中一个成功案例!详细>>

少吃多餐比一日三餐的减肥效果更好?

少吃多餐也就是每顿饭不能吃得太饱,把一日3餐改为1日6餐,这种方法受到很多肥胖人青睐。认为少吃多餐能控制饭量,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详细>>

1日9餐!日女星传授少吃多餐减肥秘籍

漂亮又苗条的北川景子,在一次综艺节目中爆出,自己每天吃9顿饭,而且超级喜欢吃肉类食品,这不禁让观众大为惊讶:吃那么多为什么还能那么瘦呢!详细>>

少吃多餐真的能瘦吗?适合减肥的运动有哪些?

在当今时代,很多人都被肥胖驱使着,有句话叫做“世界上最虐心的三角恋就是我喜欢食物,而肥肉喜欢我”,的确,绝大部分身材相对来说比较肥胖的人……详细>>

蛋白质减肥进行时 少吃多餐提高代谢

无论您的年龄有多大,能够拥有完美健康的身材是女性的骄傲。那么。如何让自己拥有均称、健康、苗条的身材呢?今天我把自己两年来的减肥经历介绍给……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