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上班族怎么减肥? 上班族减肥超实用攻略

2016-12-30 08:43:26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在工作期间活动范围本身就不大,很多人又是仰赖电话或网络和人进行交流,进一步降低了活动的频率。而人长时间窝在座位上不动,就很容易造成脂肪囤积,催生肥胖和大肚腩。同时,由于繁忙的工作让上班族身心俱疲,因此很多人不但上班不爱动,下班后也不喜欢动,出入习惯以车代步,上下楼必坐电梯,久之肥胖自然找上门。

那么上班族怎么减肥呢?

1、减少坐着的时间

选择一条最远的路去洗手间,经常走楼梯而不是坐电梯。需要与同事沟通的时候,应该走到他/她的座位进行面对面的对话,而不是打电话或者发邮件。如果工作中需要你经常打电话,你可以准备一个戴在头上的耳机,即便不能到处走动,至少你还可以站起来,这样每个小时可以增加消耗60或更多的卡路里。

2、不对着电脑吃午餐

最近,在我们做的一个调查中,很多公司人每周都有3-4次在办公桌边吃午餐。一边对着电脑,浏览网页,一边大嚼特嚼买来的盒饭。这种分散注意力的吃饭方式,特别容易导致过度进食。所以,要吃得健康,最好还是从电脑前移开,专心享受自己的午餐。

3、一定要吃早餐

禁食后的漫漫长夜,你的身体需要燃料来保证新陈代谢。不吃早餐会减缓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因为身体会自动节约“能源”,所以一定要确保在起床后一小时内吃上早餐。若觉得上班时间太匆忙,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的早餐。

4、多吃粗粮

粗粮如糙米,大麦,藜,燕麦,小米的热量和其他食物差不多,但是它们会让你更快有饱腹感,从而减少食物的摄入。而高纤维的食物往往更加难啃,用力咀嚼时人体可以燃烧高达10%的热量。

5、午睡半小时

午睡半小时,有利于养阳。中医认为,午时阳气最盛,阴气衰弱,是我们应该午睡让经气“合阳”的时候,有利于养阳。宅人在家最好饭后睡半小时,安稳休息可以帮助肠胃吸收营养,也能让脑力充分恢复。

6、每坐一个小时就要站起来走走

上班族每天上班一坐就是八个钟头,坐久了,屁股当然变得又宽又大啦。所以,为了对抗小肥臀,就要坚持微运动,每坐一个钟头左右,就起来走一走,并按压臀部穴位,促进臀部气血循环。

7、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不但能刺激肠胃的蠕动,还可以促进体内宿便排出,同时加速腹部脂肪燃烧。每天利用每个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时或是睡觉前躺在床上时,做十来分钟的腹式呼吸:用鼻子慢又沉的吸气,感觉腹部渐渐地隆起,保持呼吸几秒钟后,再慢慢再从口呼气,可以感觉到腹部慢是下陷。注意每分钟腹式呼吸5-6次就可以了。呼吸时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的起伏上,坚持一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了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脂肪 上班族减肥

上班族怎么减肥?掌握4个要点很重要

上班族的压力也是非常大,那么紧张的因素肯定会造成身体内分泌出现失调的现象,从而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肥胖,或者是出现一些虚荣的因素,那么……详细>>

上班族减肥 早餐怎么吃瘦得快?

上班族减肥,早餐怎么吃瘦得快?饮食减肥每一餐都不能荒废,早餐吃什么减肥是每个减肥一族都必须重视起来的。而作为都市人群的一大群体——白领一……详细>>

上班族减肥实用小妙招 让你随时随地瘦

如果你是一位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想必你有着发胖的痛苦体会。但是上班族没时间运动,如何减肥是好?详细>>

爬楼梯是上班族的简单减肥法

爬楼梯是一种极佳的健身运动,它在许多空间和时间都可以进行,且无需费用,容易实现,特别适合上班一族。那么对于减肥一族来说,爬楼梯是一种极佳……详细>>

上班族应该怎么减肥?日常减肥有妙招

现在肥胖人群不在少数,肥胖会让人的自信下降,会让人的颜值下降,虽然很多胖人的颜值也不低,但如果你能瘦下来一定会四万众瞩目的那一位。所以现……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