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每逢佳节胖3斤怎么办?补救方法在这里

2017-01-24 07:42: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春节放假期间,你是否整天都过着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呢?3天过去是不是也在抱怨肥肉长了很多,那么该如何来减肥呢?

放假要干嘛?除了躲在家里葛优躺,更多人选择的应该是和一群知己去吃喝玩乐吧?论一个吃货的养成,从中餐吃到西餐,从街头小吃转移到高级酒店,从各式甜品到深夜美味。难道你真的想每逢佳节胖三斤吗?别着急,看看小编给你推荐的妙招吧!

1、甜食,难以放弃的习惯

解决方法:吃完甜食最适合做运动!

甜食很容易让人上瘾,喜欢甜食的人一下子戒掉很不容易。吃完甜食之后能帮人消除疲劳,这个时候去运动可以提高你的运动效率,更能燃烧摄入的过高热量,关键是控制好这个比例。

2、油腻食品吃太多

解决方法:芹菜汁一杯

很多人吃了油腻的食品以后会选择去喝一杯咖啡或者喝茶,其实饭后喝咖啡还是喝茶都对你的消化没有好处,还会冲淡胃酸。而芹菜汁的糖分低,纤维素含量又高,芹菜中的纤维可以带走你吃进去的部分脂肪。

3、聚餐时失控大吃

解决方法:膳食纤维一包饭前服用

膳食纤维能让人产生饱腹感,帮助你见晒能量物质的摄取,减缓食欲,同时又能增加你的肠胃蠕动,消化液的分泌,最近促进脂肪的加速溶解。

4、摄入量超过正常食量导致消化不良

解决方法:橘皮泡大麦茶一杯

很多人饭后都有消化不良的问题,而大麦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挥发油可以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身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5、火锅香锅麻辣锅各种锅

解决方法:任性后喝杯酸奶

火锅的热量非常之高,由于火锅汤温度过高,配料也多重口味,容易对肠胃造成刺激。而酸奶除了能有效的保护胃肠道黏膜外还含有丰富的乳酸菌,抑制腐败菌的生长,适合在吃完都不知道吃了什么的火锅后食用。

6、吃了太多的垃圾食品

解决方法:吃水果

油炸类、腌制类、加工肉类(肉松、香肠等)、饼干类(不包括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方便类(方便面、膨化食品等)、罐头类、话梅蜜饯果脯类、冷冻甜品类、烧烤类食品和汽水可乐类饮料被称为十大垃圾食品。

它的诱惑让很多人难以抗拒。口感佳,能对人的味觉产生刺激,但是对减肥过程以及身体健康害处是非常大。进食垃圾食品后可以吃一点水果,可以有效补偿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不足。苹果,草莓,橙子和猕猴桃都是很好的选择。

7、吃完就后悔的烧烤

解决方法:吃香蕉

烧烤类食品会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有害物,而香蕉在一定长度上能够抑制苯并芘对人体的有害作用,更能保护你的肠胃,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

小编tips:

1、吃饭之前先喝汤,可以产生饱胀感,减少主食的摄入。

2、饭前吃水果比饭后吃水果更科学。

3、大餐中,边饮酒边吃豆腐,可以避免酒精中毒

4、大餐结束后一小时,喝一杯绿茶,可以减少肠胃中的油水。

5、大量饮酒后,可以用食醋加红糖解酒。

6、酒后头晕面红建议饮用鲜芹菜汁。

7、饮用鲜橙汁可以减轻酒后不适。

8、饭后半小时保持站立,有助于消化。

9、吃完甜食后,可以饮用一杯苦瓜汁消脂清毒。

10、边吃饭边抽烟会降低消化系统的功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春节 每逢佳节胖3斤

每逢佳节胖三斤?舒尔佳帮你打碎这个魔咒

面对临近的春节,你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了?终于可以回家与亲人团聚啦!可是,春节除了欢聚的幸福之外,还有其“三大标配”-发不完的……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这个春节怎么吃才不会胖?

按照我国的传统,过节都是大鱼大肉,食材非常丰富,导致让不少人控制不住嘴巴,故有“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说法。其实,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过个春……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专家支招教你应对“过节肥”

在这个追求苗条身材的时代,变胖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噩梦,比如大腿粗、小腿粗、小臂肥、大脸等都让爱美人士感到忍无可忍。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十种刮油食物越吃越瘦

春节期间,家人聚会,朋友PARTY无限多,各色筵席少不了。累了身体,苦了肠胃,涨了体重……我们常会听到很多朋友们会说“这个春节我胖了XX……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春节该怎么吃才能不长胖?

我们都知道一到春节期间,就是吃吃喝喝。不管是爸妈做的大餐,还是朋友们聚会时候的各种美味,都是令人很开心的。但是与此同时因为吃得多,吃的……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