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为什么你的脸那么肿? 如何消除脸部浮肿

2017-01-24 08:51:08      家庭医生在线

早上晨起脸部浮肿,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脸又大了一圈,这种事你应该没少碰到吧?脸上肉肉多?嘴两边总是肉嘟嘟的?早上起来脸又浮肿了?别说什么圆脸可爱,脸太肉是真的毁形象啊!怎么瘦脸最快最有效呢?今天跟大家分享几个瘦脸小妙招。让你自己就能拥有小瘦脸,再也不用羡慕别人姑娘的瓜子脸啦。

脸部浮肿的原因

浮肿是机体细胞外液中水分积聚导致的局部或全身肿胀,与身体很多器官的病变有关。正常人在睡前喝水较多或晚上吃的食物过咸,会引起偶尔的面部水肿,如果能在睡前减少饮水,或者饮食注意清淡,则会改善。一般来说,偶尔面部浮肿,起床后20分钟之内恢复者,大多不需要过分在意。但面部水肿也是很多疾病的症状,肝病、蛋白质不足引起的营养失调或更年期内分泌紊乱,高血压等疾病都可能会表现为面部水肿。其实,大部分的姑娘可能都只是昨晚吃得过咸或者喝太多水,所以才会引起脸部浮肿。

或许你不知道,洗脸也是可以消除浮肿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洗脸瘦脸

洗脸不光可以清洁脸部皮肤,掌握正确的方法,还能帮助瘦脸哦!在洗脸的时候,MM们可以尝试着用热水将毛孔打开,然后用冷水将毛孔收缩,接着用手掌轻轻的拍打脸部。经常使用这个方法洗脸,能使你的脸部变得更加紧致,还能有效的促进脂肪加速燃烧,达到瘦脸效果。

仰身翘首

脸部平时很难以运动到,多做一些简单的面部运动,可以有效赶走肉肉,帮助瘦脸。立正站好,挺直腰身,双手叉腰。利用身体的力量将上半身向后仰身,同时将头部顺势向后仰,保持该姿势片刻后缓慢恢复原姿势,反复练习该运动直至身体感到酸累。这个运动能使身体得到锻炼,还能让你远离双下巴,轻松减肥瘦身。

侧向提捏

这个简单的瘦脸动作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简单又有效。将双手放在脸部,利用指腹由内向外侧轻轻的提捏,反复练习该运动直至脸部略微发红发热这个运动能使MM们的脸部变得更加纤瘦,它能促使脂肪加速燃烧,让脸部淋巴加速循环,常练习你就能轻松成为瘦脸美人。

洗脸先热后冷

看到浮肿的脸,千万不要立刻使用冰冷的水洁面,会刺激面部肌肤,让浮肿状态更严重。晨起后一定要使用温水洗脸,帮助肌肤增强血液循环,帮助打开毛孔,清洁皮肤深层的油脂,然后再用冷水敷脸。可以选择用毛巾泡冷水或者纸膜皆可,冷热循环可以收缩毛孔,达到消肿效果。

适当的脸部按摩

之后用爽肤水拍打面部帮助吸收,并在面部涂抹质地轻柔的面霜按摩肌肤,刺激穴位和淋巴,重新启动滞后的皮下微循环,让面部线条恢复紧致。并使用含有人参、咖啡因、维生素C等醒肤成分的护肤品按摩皮肤,帮助消肿。

睡前少喝水

不想要第二天看见自己的浮肿脸的话,晚餐最好坚持清淡饮食,戒宵夜和啤酒,睡前可以稍微喝一点水,但不要喝太多了,如果真的浮肿了,就可以通过洗脸和脸部按摩消除浮肿。如果是长期浮肿,那就要去医院检查清楚了。

保持优质睡眠

优质的睡眠也可以帮你控制失去理智的食欲,因为每天睡好觉精神就好,精神好就不会累积压力,没有压力就不会想大吃大喝来发泄情绪。在睡觉的过程中,身体会自动产生修护作用,并且持续消耗热量,与其撑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冒着摄取过多热量的风险,倒不如好好睡个觉,也不会想乱吃东西啰!

吃瘦脸果

相信使用过瘦脸果的朋友们都知道,瘦脸果是一种非常专业的瘦脸产品,在瘦脸的过程里,还能够加速瘦身。而且瘦脸果里面具有天然的草本植物精华,能够有效的针对咬肌肥大和婴儿肥以及水肿型脸胖等情况,达到快速瘦脸的作用。同时,使用瘦脸果来瘦脸不会给人体带来任何的副作用,使用起来也特别的简单,每天使用一颗,就能够轻松的瘦脸和瘦身。

调整好睡姿

事实上,人们的睡姿好坏也会对脸部的大小和形状起到影响。要想脸部变瘦,一定要让身体保持着30度角的方向来睡觉,而且最好每天晚上都调整一次方向,这样就能够令脸部两侧保持着发育的平衡,不会出现一边脸大一边脸小的情况。而且我们每天都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觉,所以脸部很容易越来越大。为了脸型能够变小,一定要及时的调整睡姿。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脸 脸部肥胖 浮肿

导致脸部浮肿的原因 消除脸部浮肿要怎么做

脸作为人们社交最重要的一个部位,也是人们对你的第一感觉,所以是相当重要的,谁也不想每天顶着一个浮肿的脸庞来跟人家交流,那么导致脸部浮肿的……详细>>

小腿为什么会浮肿 该如何消除浮肿

不管是长期久坐还是睡前水喝太多还是气虚的原因都会导致我们下肢浮肿,下肢浮肿也是胖,那么该怎么来减呢?详细>>

如何消除脸部水肿来瘦脸?教你5种方法来消除水肿快速瘦脸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精致的小v脸,只要击退脸部水肿就能还给人们精致小脸而且能展现出脸部轮廓,不妨试试这几种方式来达到瘦脸的效果。详细>>

如何消除脸部水肿 简单按摩摆脱水肿快速瘦脸

一个人的脸很重要,这是门面工程。特别对于上班族来说,更是宝贵。常常有白领反馈,上班坐在办公桌前一整天,第二天早上发现脸被吹成了一个胖子?……详细>>

为什么你的脸那么大? 瘦脸应该怎么做

每个女生都渴望拥有小V脸,无奈镜子中的大脸总是戳人心伤,看着别人的瓜子脸却不知道要将自己的胖脸怎么办,那么究竟怎么才能瘦脸呢?想瘦脸,先……详细>>

  • 吴大嵘

  • 黄伟明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