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吃什么减肥会更快? 这些食物你值得拥有

2017-01-24 08:50:57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期间吃什么才能既饱腹又不会增加脂肪?下面小编一一罗列了各种减肥食物,史上最全减肥食物,你值得拥有!让你吃完变身苗条美少女!

奇异果

奇异果的价格在水果当中是比较昂贵的,但是奇异果的营养也很高呢!奇异果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热量低,糖度低,脂肪含量低,且食物纤维的含量丰富,中医认为,奇异果是辅治肥胖症的果类。同时由于膳食纤维高,因此有非常强的肠胃蠕动能力。奇异果还是夜猫族维持营养和体力的最佳伴侣哦!

香蕉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帮助排泄。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蘸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了,作为早餐、或者是运动前的果腹食物,香蕉都是减肥人士非常好的选择。

柳橙

柳橙维生素C多,纤维度多,热量低,甚至可以替代蛋糕和曲奇。喜欢吃甜食的女生可以吃柳橙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柳橙高纤维素可有助于排便,排出身体的废物和有害物质,清理肠胃。

鸡蛋

冬天改变饮食结构的第一点就是适当多吃一些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所含能量的30%会变成热量从体表发散出来,这个数字比碳水化合物高出6倍!而鸡蛋恰恰是最平价的蛋白质来源,每一个鸡蛋就含有超过7g的蛋白质。建议每天吃一个水煮蛋,热量只有70大卡,却含有丰富的营养和蛋白,比外面那些甜食蛋糕这种不抗冻也不顶饱的“妖艳货”要强出不少!

鱼肉

减肥不能吃肉?我们辛辛苦苦爬到食物链顶端,可不是为了来吃草的!更何况鱼肉属于白肉,富含丰富的欧米茄-3和蛋白质,不仅能减肥,还可以有效改善皮肤炎症,抗衰老! 清蒸鱼可以最大限度的保存鱼肉中的营养,促进脂肪燃烧,每天最好吃一些哦!

糙米

如果身在美帝的中餐馆,当你问老板要一碗米饭的时候,你就会得到一碗淡黄色,口感有些粗糙,但是十分弹牙的米饭!没错,这就是在欧美健身界十分风靡的糙米,外号:“全能营养食物”! 如果糙米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十分的丰富,其中的维生素B1和B2能令脂肪完全燃烧,有效瘦身!

苹果

如果想减肥,肯定少不了苹果。苹果中所含有的果酸,能有效燃烧脂肪。除此之外,苹果中富含的纤维素,还能帮你清肠通便!

玉米

玉米是粗粮的代表,也是人们最喜爱的粗粮之一。吃玉米并不是说他有减肥的功效,而是他当中不含脂肪和过多的能量,能够使人体产生饱腹感,就不用再吃其他的东西了。将新鲜玉米去头去蒂后,充分冲洗干净,剩一、两片叶子,然后连叶子和冷水下锅同煮,水滚十五分钟后捞起,最能保持玉米原味。一整根水煮玉米啃下来,不只填饱肚子,还满足了口腔咀嚼的欲望。

燕麦

众所周之,燕麦片是最好的早餐之一,并且燕麦所具有的医疗价值和保健作用已经被古今中外医学界所公认。用燕麦面取代常规面粉,家中自制饼干煎饼面包等。此法有助摄入双倍膳食纤维,而且热量更低,所以更容易产生饱感,有助成功减肥。吃燕麦片不能加糖和牛奶,加水煮着吃就行。可以适当加一些脱脂奶粉或者蜂蜜,每天一次,早餐进食最好,有助代谢。

圣女果

热量22大卡/100g圣女果含有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帮你平衡皮肤的PH值,番茄红素也可以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并可提高人体的防晒功能。当中所含有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芦笋

热量19大卡/100g低胆固醇,低饱和脂肪酸,富含维生素C,富含钾元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促进人体内热量的消耗,是增强免疫力和燃烧脂肪的食品。由于它有脱水能力,因此常吃芦笋能减肥。

胡萝卜

热量25大卡/100g一根胡萝卜可食用部分大约是120g,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热量的消耗。所以,对减脂瘦身也是十分有帮助的。

洋葱

洋葱会刺激胃肠和消化腺的分泌,能够增进食欲,有助于消化食物,而且洋葱中不含有脂肪,它的精油中还含有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混合物,对于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食积内停等症状,有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食物 减肥

经期吃什么减肥快?这些食物是你最佳选择

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大多数朋友们的身体会特别虚弱,如果大家想减肥又不想伤害自己的身体,大家就必须注意食物的选择,那么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可……详细>>

暑假尾声MM忙减肥 达人支招吃什么减肥最快

现在也快要接近暑假的尾声了,相信很多MM都有这样的烦恼——这两个月的时间,每天吃喝玩睡,都胖了好几斤了,怎么办呢?有什么减肥的方法呢?开……详细>>

吃什么减肥快又健康?4种酸味食物让你任性吃

夏季随处可见那些穿着短裙短裤清凉度夏的女性,一些身材稍胖的女性对此很是羡慕,每每看到那些喜欢的衣服,就希望自己能够瘦成一道闪电,可是对于……详细>>

吃什么减肥最快最有效 7种食物让你吃成瘦子

没有好身材,怎么过夏天,这是很多爱美女性们都非常烦恼的事情。那么夏天怎么样吃出好身材呢?瘦身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秋季吃什么减肥最快 5种食物利尿消脂塑苗条身材

秋季天气慢慢的变凉,这时食欲会随之增加,对于易胖的你来说,这是个胖的季节。既然无法控制食欲,那就要吃对食物,为吃货们分享秋季吃什么食物减……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