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水肿的人要怎么减肥 养成好习惯迅速减肥

2017-01-27 08:31: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经常水肿的人会发现,自己的体重总是能在短时间内上升很快,这给不少人都带来烦恼,那么要怎么办呢?

每当假日结束,你是不是常常觉得又困又累又肿,而且体重暴增?每个假期就算再怎么冷静自持,外食是难免的,日夜颠倒也是难免的,比如说我。假期连刷两部电影,暴走三万步的后果就是:两天后早上爬起床来的时候,肿成猪头。其实也并没有吃火锅啊,烧烤啊这些特别咸或是重口的食物,但是外食的热量和添加剂还是远超平时的饮食。

假期的运动和穿上运动鞋的健走不一样,穿着单鞋或是高跟走路,很容易出现下肢肿胀的情况。这时候称体重,真的不算太美好!

So,新一年的修身计划,从消水肿开始!

如果你的体重容易在短期之内剧烈的波动,比如两天之内涨跌超过4斤。那么你也许需要以下建议:

清淡饮食一周

如果你并不是长期水肿体质,只是假期后的生理失调。那么只要在接下来的一周保持清淡饮食,减少外出吃饭的计划就可以啦。

咖啡一杯

节后的早上来一杯黑咖啡,不仅仅是为了消除脸部的水肿,也是为了促进肠胃的蠕动,加速排出假期过量饮食所囤积在肠道中的食物垃圾。

运动以放松为主

很多人不把假期的奔波当做运动的一种,所以忽视了放松和拉伸。其实假期后最好是做一周的放松和拉伸运动。比如接下来的一周多做瑜伽,舞蹈,拉伸等运动。

抬高腿部

睡前可以塑腿半小时,也就是躺在床上,将腿抬高至与身体垂直,放在墙面上,保持半小时左右。

睡觉

期间也可以在脚下垫一个枕头或是一床薄被子,来促进血液回流。

水肿消的好,减肥更高效!

吃了能消水肿的食物

红豆

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对脚气病和因肾脏功能衰退引起的脸部、脚部浮肿,有不错的改善之效。

食用方法:红豆常被做成豆沙馅使用,但若想用于消肿,熬红豆汤是首选,用小火煮,熬到汤的分量只有加清水时总量的一半即可盛出饮用。

黄瓜皮

黄瓜中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营养价值也不高。但是,黄瓜皮中所含的异檞皮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自古以来便用于膀胱炎和急性肾炎的应急治疗

食用方法:黄瓜可以连皮生吃,如果连着瓜蒂、藤蔓一起干燥后煮水喝,更能获得强力的利尿效果。但是,胃肠易寒冷的人不宜过多食用生黄瓜。

鲤鱼

以鲤鱼作食补材料,能消除孕妇怀孕期间的浮肿,促使产后母乳分泌顺畅,同时还对咳嗽、肝脏病、皮肤病、胃溃疡、风湿和痔疮等疾病有效。

土豆

因营养丰富,土豆又被称为“长在土里的苹果”,它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而无机盐中的钾含量很高,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为了有效利用土豆中的钾,在蒸、烤或煮土豆时,最好不要去皮。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重 体重

好习惯也能减肥?养成这6个好习惯能帮你减肥成功

很多人都觉得减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减肥也是比较累的,其实这是因为没有找对方法的原因。如果用对了方法,并且如果在生活当中可以保持一……详细>>

减肥的人能够养成这3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肥胖不但对身材有影响,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体重超标的人最好能够通过适当的方法让自己慢慢的瘦下来。其实只要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减肥……详细>>

体重130的女生怎么减肥好?有哪些减肥禁忌?

减肥可以说是女性奋斗一生的事业,每个女孩都对自己的体型和体重不满意,时时刻刻有放弃的想法。其实,减肥有方法也有禁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怎么减肥快?养成这些饮食习惯瘦得快

要想保持良好的体重,维持S型身体曲线,就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多吃无益,少吃也不行,那么怎么科学进行饮食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工作繁忙的人群如何减肥?养成这些好习惯能够瘦身

现在人们工作比较繁忙,能够支配的时间非常的少,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必须要通过坚持锻炼身体,控制饮食,才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不妨具体……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