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如何减肚腩? 几招教你变身“瘦女”

2017-01-16 08:27:2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大肚腩的烦恼,肚子上的赘肉看起来给人一种油腻腻的感觉。那么,肚子肉多怎么能瘦下去?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减肚子小窍门呢,下面跟着小编一块来学习,让你的肚子迅速瘦下来。

按摩腹部减肚子

揉按大横穴。洗澡后,滴1-2滴玫瑰精油在掌心,涂抹腰腹部位。四指并拢,揉按大横穴15分钟,力度以能让腹部微微发热为宜。此穴位能促进大肠运动,缓解便秘。取穴:在肚脐眼的水平线上,乳头的正下方。揉按带脉穴。按摩大横穴后,四指并拢与大拇指分开,将大拇指按在大横穴上,揉按带脉穴15分钟,此穴位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可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取穴:在脐水平线上的侧腹处。

仰卧起坐减肚子

平躺在硬板床上,手臂枕在后脑勺,每次起身时上半身挺直继续向前,尽量让腹部贴大腿,保持10秒后回落到平躺姿势,每天坚持做30个,可以有效减少腹部赘肉。注意:做仰卧起坐减赘肉一定要坚持,知道腹部肌肉变紧实,否则容易反弹,赘肉会更多。

合理节食减肚子

虽然很多营养专家都抵制节食减肥,但是减肥不适当控制饮食是很难成功的。肚子上的赘肉也多是由于吃太多,运动又少,热量消耗不够导致的,所以,最好还是要节食运动双管齐下。注意,这里说的节食并不是完全不吃,早餐可以随便吃,最关键是晚餐要坚持两个“7”,只吃7分饱,晚上7点以后不进食。

时刻收腹减肚子

坐着的时候,肚子上多多少少会有一层游泳圈,赘肉多的,可能还会有几层。为了防止腹部肉变得更松弛,赘肉堆积的更多,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记得收腹,腹部肌肉紧实,脂肪就很难堆积起来。

经常做热身运动

久未活动的僵硬身体,忽然的激烈运动容易拉伤或运动伤害。双脚与肩同宽,手臂自然弯曲,轻松的在身体两侧,自然的左右旋转,感受腰部两侧肌肉稍微拉筋活动。两臂往后十指交扣在臀部后方,感觉肩膀胸口挺出打开,双手微微向上拉筋舒缓。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膝盖微微弯曲,腹部内收、腰往后拱,上半身慢慢往前倾,颈部放松头自然垂在两臂之间,感觉双腿后侧和整个背部拉筋。

上腹部训练

先仰卧在垫子上,双脚打开约与臀部同宽,膝盖保持自然的弯曲(大约90度),让脚掌稳定的踩在垫子,双手十指交扣放在后脑勺处,头部自然放在垫子上。手肘轻微夹起,约和肩膀一样宽,下巴与胸口保持固定约一个拳头的距离,轻轻抬起,抬起的时候腹部紧收、吐气,上半身依序:头、肩膀、上背,离开地板,下背要贴在垫子上,躺下十一相反顺序将身体部位放回垫子上,吸气反覆此动作。

下腹部训练

仰卧平躺在垫子上,双手十指交扣放在后脑勺处,手肘往侧面张开,肘关节尽量碰到地板,膝盖并拢,脚离开地板后小腿放松交叉,膝盖维持在臀部正上方,脚跟尽量靠近臀部。利用下腹部的力量,抬起臀部,让膝盖稍微靠近胸口,臀部一定要抬起来离开地板,再轻轻回到地板,膝盖回到臀部正上方,反覆臀部起来再回去的动作。tips:重点是上半身一定要保持稳定,头一定要压住手,手再压住在垫子上面,并且感觉尾椎骨反覆抬起放下的动作。

那么有利于瘦肚腩的食物有哪些呢?

竹笋

竹笋里面所含的脂肪和淀粉都很低,属于天然的低热量食物,民间有个说法,吃一餐笋刮三天由。这充分说明了竹笋有很好的减肚子作用。另外竹笋有着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所以它能加速肠胃蠕动,帮助去除积食现象,还能通便秘。

西兰花

西兰花是营养相当丰富的蔬菜,它不仅是抗癌防癌的佳品,而且也是一种超高纤维蔬菜。大家都知道,纤维能加速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有便秘的妹纸记得一定要多吃西兰花,不知不觉就能吃掉小肚子。

芹菜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被摄入人体后能加速粪便在肠道内的运转时间,而且它被消化后能产生一种木质素物质,这种物质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抑制场内细菌产生致癌物质,因此,平时多吃芹菜不仅能瘦小腹,而且还能预防结肠癌。

苦瓜

苦瓜的热量极低,但是却能给人充足的饱腹感,研究发现,苦瓜里面的苦瓜素能抑制体内脂肪吸收,所以有减肥的功效。而且苦瓜总的络离子还能降低血糖,将体内多余的糖分转化成热量,是减肥人士最佳减肥食品之一。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大肚腩 赘肉

孕妈如何减肚腩 这几招教你变身完美辣妈

肚子是全身上下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这个部位的脂肪又距离心脏较近,很容易进入血液影响血脂和血压,成为名副其实的“心腹之患”。特别是对于一……详细>>

产后妈妈如何减肚腩 这几招让你变身性感辣妈

女人产后需很长一段时间坐月子,由于不注意饮食,同时运动量也减少,很多生完孩子的妈咪们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不过,产后盲目运动不仅无法瘦身……详细>>

冬季蜗居家里长赘肉怎么办 这几招教你轻松减肚腩

冬季寒冷,人们喜欢赖在家里,可长时间宅在家里自然容易长赘肉,那么,冬天怎么减肚子?为了来年开春有个好身材,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减肚子赘肉的……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这几招让你瘦出平坦小腹

眼看着快要步入露肉季,又是背心、短裤出动的时候。冬天吃太多长肉了?看着自己肚子大了一圈,很多衣服都不能穿了怎么办呢?如何减掉小肚腩呢?下……详细>>

想减肥要养成什么好习惯? 几招让你完美变身瘦女人

如今的社会人们以瘦为美,现在已经不是唐朝以胖为美的朝代了,很多人为了减肥可谓使出浑身解数。那么减肥究竟该怎么减呢?除了养成日常瘦身习惯,……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