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警惕!这三大恶习让便秘缠上你

2017-01-16 14:39:43      家庭医生在线

重口味、熬夜、喝水少等一些不良习惯常常会使我们的肠道“交通堵塞”,这令很多人苦不堪言。其实便秘大部分是由于一些恶习引发的,那么生活中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便秘呢?

三种坏习惯让便秘找上你

1、习惯抑制便意

现代人常因为赶时间或者工作忙碌等一些原因刻意抑制便秘,这样会使已到了直肠的粪便又返回到结肠里。还有长期抑制便秘容易导致大肠对便意的接收越来越不敏感,久而久之,你就会感觉不到便意了。严重者甚至没有了排便的欲望。所以说,如果感到便意,就要立刻去解决,千万不要忍着!

2、习惯久坐不动者

长期久坐不动容易导致肠道肌肉越来越松弛,肠道的蠕动也逐渐变得缓慢。而肠道蠕动缓慢就无法将需要排除的粪便推向直肠,这些粪便就会在肠内滞留,因此就容易形成便秘。

3、习惯少喝水

有些人不喜欢喝水或者是没有时间喝足水,体内缺少水分就容易导致肠道内干燥,肠道内的废物就不易排出。有的人即使每天补充很多水分,但是便秘的症状并没有得到改善,这就可能是饮水的方式不对。因为如果只是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这样所喝的水就会全部进入血液,最终通过尿液排出,并不能滋润肠道。因此便秘干燥的人喝水最好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要快但是不能急,这样所喝的水就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从而使肠道通畅,这样才能达到改善便秘的效果。

防治便秘的方法:

1、调整饮食结构

远离便秘的困扰,除了要改变上述的不良习惯之外,还应该养成其他一些好习惯,比如调整饮食结构,主食不要过于精细,可多吃些粗粮。因为粗粮消化后形成的残渣较多,这些大量的残渣可以加强对肠道的刺激,促进大便排泄。另外,要多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如菠菜,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

2、运动不可少

除了调整饮食结构,适量的运动也不可少。散步、跑步、打太极拳等运动可加强胃肠活动,提高排便动力,预防便秘。

3、首荟通便胶囊润肠通便

药物通便也是缓解便秘的一个重要手段。而兼具润肠通便和养阴益气之功的首荟通便胶囊胶囊就是很好的选择。该药用于便秘、腹胀、口燥咽干、神疲乏力、五心烦热、舌质红嫩或淡、苔薄白或白腻、脉沉细或滑数者。

首荟通便胶囊是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纯中药制剂,无明显毒副作用,无结肠黑变及结肠无力等不良反应。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肠通便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迷上王者荣耀?小心便秘缠上你!

15年开始,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手游,在下至8、9岁的小孩,上至30多岁的中青年人群中逐渐流行开来,今年更是已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这款可……详细>>

屁股和椅子难分家?小心便秘缠上你!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出门有车代步,足不出户就难买到任何东西,而这,让本来就常常久坐的人群,提供了更大的惰性。一天下来基……详细>>

白领女性别让便秘缠上你

由于工作压力大和生活不规律,导致越来越多的女性白领受到便秘的困扰。很多白领女性长期久坐不动,再加上饮食不合理,便秘就容易缠上身了。虽说便……详细>>

便秘“囧”事:男神面前放“臭屁”!

对于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或许很多人都意犹未尽,可是对20岁的小蒙来说,可谓是窘迫不堪、柳暗花明来形容。为什么呢?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上大……详细>>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便秘? 教你正确润肠通便

便秘的危害多多,对于女性朋友更是如此,会诱发经痛等妇科病,也会影响体内毒素的排出,影响美容。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避免便秘症状出现的根本……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