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瑜伽也能瘦肚子 做瑜伽怎么才能瘦肚子

2017-01-19 08:24:1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练习瑜伽有利身心健康,瑜伽会让人的身体变得柔软通透,其实瑜伽也可以让你轻松瘦肚子。想知道练习瑜伽的什么动作瘦肚子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简单易行的瑜伽动作,对于瘦肚子有很好的功效,大家赶紧来学习吧。

眼镜蛇式

俯卧,双手在肩手下方,双腿并拢。吸气,双手臂慢慢蜷缩,并向上舒展全部身材前侧,眼睛向上看,连结耻骨着地的姿势并向后舒展脚部,连结这个姿式畸形呼吸6-8次。吐气,渐渐弯曲手臂,让腰部、胸部、颈部挨次回到高空,规复俯卧的姿式,可反复这个姿式3-5次。

船式

仰卧,枕头放在小腿下面。吸气,举高下身和双腿,连结4次呼吸,呼气时复原。(如果感觉费劲可以用双手拉住枕头边沿)。

全蝗虫式

俯卧,大小腿呈90度,枕头夹在小腿中间,吸气时,上身和双腿尽量高地抬离地面,保持4次呼吸,呼气还原。腿夹紧枕头能促进大腿内侧脂肪的消耗,增加背部的收缩,使放松后的舒适度增加,可以解决睡眠质量不好问题。

倒置式

仰卧,枕头垫在臀手下方,双腿竖起贴在墙上,连结2-5分钟,可解除小腿水肿。

上伸腿式

仰卧,将枕头夹在小腿之间,吸气,双腿向上举高45度,连结4次呼吸,呼气复原,可以改进小肚腩的状态。

圣光呼吸法

坐姿打坐,合上双眼,进行腹式呼吸练习,气,呼气时疾速紧缩腹部肌肉,将气息从体内挤压进去。马甲线需要耐心去打造,坚持练习这几个瑜伽动作,不久就能拥有苗条腰型。

脊柱扭转式

坐于地上,两腿向前伸直,并腰背挺直。弯曲左腿,将左脚放在右腿外侧,右腿向左后侧弯曲。将左手放于身体背后地面,右侧手肘锁住左腿膝盖。呼气,尽量将身体向左后方转,从而扭动脊柱,转到极限处即可。

平板式

趴在瑜伽垫子上,双手放到胸部两侧,脚尖着地,用力撑起身体。将力量均匀地散布在整个手掌上,收紧胸、背、腹、臀部的肌肉,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将头顶向前,感觉瑜伽颈部由脊椎向前无限沿伸,眼睛自然向下直视,放松喉部及双眼即可。

英雄扭转式

挺直身体站立,右腿向右大迈一步,脚尖向前。两臂向身体的两侧平伸,两臂保持于地面平行。深吸一口气,两腿在保持伸直的同时,将右脚向右旋转90度,左脚跟着向右旋转62度。呼气,两臂伸直,将上身躯干向右侧伸,直至最大限度转而向下弯曲,左手伸向背后,右手从右大腿前侧掏向后侧,拉住左手。身体向前侧,面向斜上方看,拉伸侧腰扭转脊柱。保持这样的姿势15妙左右。吸气,慢慢的将手、身体和脚恢复到起始位置,呼气;吸气,向反方向重复上述动作进行练习。

另外除了练习瑜伽动作,饮食方面也很重要,那么瘦肚子瑜伽饮食要吃些什么呢?

瑜伽饮食可根据食物对心灵的影响,把食物分为悦性食物、惰性食物及变型食物。要赶走便秘,收腹,就要多吃悦性食物中的高纤维的蔬菜水果,主食要以粗粮为主,尽量选择“五谷杂粮”。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瑜伽动作 瘦肚子

怎样才能瘦腰瘦肚子?快速瘦腰瘦肚子的方法

怎样才能瘦腰瘦肚子详细>>

怎么才能把肚子瘦下来 瘦肚子方法大揭秘

怎么才能把肚子瘦下来?这是许多肚子赘肉多的朋友们想知道的,下面就和我一起看看瘦腹部的方法吧。详细>>

瘦肚子+瘦腰 瑜伽减肥事半功倍(图)

瑜伽是修身塑形的最好运动方法,如果你觉得腰部肉太松或是肉肉太多,腹部也有松垮垮的肉的话,就来学学瘦肚子瘦腰瑜伽,迅速打造完美曲线。 详细>>

瘦腰瘦肚子 快速瘦肚子的运动有哪些

很多美眉整体看起来并不胖,但是总是有个别部位不是很理想。比如说鼓鼓的肚子。那么针对肚子上可恶的脂肪,应该采取哪些办法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详细>>

怎样快速瘦肚子 十妙招助你瘦肚子

拥有平坦的小蛮腰不仅能够更性感,穿衣服也能穿出身材,但是肚子上的肉肉实在是恼人,怎么运动都减不下去。今天就教给大家几个减肚子最有效方法,……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