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产后很胖如何恢复身材呢? 小S支招教你转身变为辣妈

2017-01-18 08:59:18      家庭医生在线

小s是娱乐圈公认的辣妈女神,产后迅速瘦成闪电,想知道小s是怎么瘦下来的呢?今天就让小s教你产后如何恢复身材,还在为产后身材走样烦恼的宝妈们赶紧来学学吧。

小s产后减肥秘诀一:配备专业营养师

产后身体比较弱,元气大伤,不但要补充各种必须营养素,还要注意好热量控制,所以小s的月子餐是由营养师来打理的,也为了能尽快甩掉多余的肉肉,她就这样晋升辣妈级别。

小s产后减肥秘诀二:把握产后两个月关键时间

产后想恢复身材可不能不动,小s产后在不破坏伤口的前提下,选择做一些温和的伸展运动,这样也可以加快体内代谢循环,她说把握好产后的2个月时间,不但身型变好看,整个人也变得更美。

小S产后减肥秘诀三:玉米是法宝

玉米也是小s喜欢的一个食材,这也是能在产后快速恢复好身材的法宝,做法很简单,就像日常那样水煮即可,不需任何调味料,下午茶选它非常适合。

小S产后减肥秘诀四:深色蔬菜代替水果

在产后的前两周,小S不吃水果,以免水分摄取过多,不利减肥,所以她选择了深色蔬菜,它们不但富含各种维生素,也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此外,用水煮取代热炒,还能不让多余的油脂入口。

小S产后减肥秘诀五:再补也要三低

小s产后在烹煮法上严守“低油低盐低糖”的“三低”原则,不造成产后虚弱身子的负担,像是猪腰、麻油鸡能温补改善虚寒,帮助伤口愈合的鲈鱼汤都是小S的最爱。

除了小s的减肥秘诀,生活中我们还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减肥呢?

饭后站立半小时

饭后久坐不动容易导致腹部的脂肪增加,形成小肚子,饭后站立半个小时,可以减少脂肪堆积,如果靠墙站,可以有效瘦肚子。做法:后脑勺、背部、臀部、脚跟处于一条直线上,整个人都往墙上贴,同时全身肌肉绷紧,挺胸收腹,肩外展,腿部稍用力,坚持站立25分钟。

站立扭腰

空余时间起身站立,挺胸收腹,然后左右扭腰,要借助腰部用力,而不是腿部或者是背部力量,扭100下,每天都坚持,可以甩掉小肚腩。

拉毛巾

躺在床上并且曲膝,将双脚并拢起来钩住床头,然后用一条毛巾从后侧绕到脖子处,并用双手各拉住一端,接着将腹部收缩,使肩部抬起,再让后背慢慢的卷起来,并往后面仰,在快要接触到平面时停止即可。

举球瘦腹

仰卧,手里拿着一个网球,然后将双手抬起来,并将两只脚伸直并拢,并且将双脚上钩,再将臀部和腹部的肌肉收紧,使头部和两个肩膀抬起来,距离地面大概几厘米即可。有了它上班族不再怕肚腩啦。

洗澡按摩

洗澡时,双手合十放在肚脐部位,然后顺着时钟的方向大大的画圈,从后边骨盆地方开始,刚开始稍微用些力气,越往左侧越慢,而且力气渐渐开始减弱,反复做这个动作1分钟。

食疗瘦腹

每天用冬瓜适量煮汤喝,可以利尿,白开水、柠檬水等都是对排毒非常有帮助的饮料,能帮助减少肚子上的脂肪堆积。有肚腩困扰的朋友可以尝试这些方法来进行瘦肚子,非常有效,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哦。

腰围运动

走路时从脚踝将脚提起,然后将力量移到骨盘和上半身,让身体保持一直线。重点:走路时让两脚和地板的空隙成三角形,并注意骨盘是否保持端正。

腹部运动

手靠在小腹上,在发声的同时吸气缩小腹,每次做发"A"、"B"、"C"、"D"、"E"五个声音,共做十次。重点:两脚打开踩稳,这样会比较轻松,并确认发出声音时腹肌有在动。

收腹

可以先坐在凳子的边缘,双手放在两侧,抓住凳子,膝盖弯曲,慢慢抬腿至胸部,同时上身前倾,慢慢与腿贴合,接着双腿蹬直,身体后仰,大约重复12次。

下蹲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接着把杠铃平放在肩上,慢慢下蹲,同时注意背部要保持直立,大约重复10至12次,每次可以休息30秒,另外,在做下蹲运动时,要讲究呼吸频率,不要加重腰部负担。

下拉

下拉器也是产后瘦肚子的绝佳工具,首先要面对一个下拉器站好,双手抓住一个比肩膀宽的横杠,将其向下拉至锁骨位置,大约重复20次,每两次休息一下,休息时间为30秒。

肩部挺举

双手将杠铃举到与肩齐高的位置,接着一直向上举到两个胳膊伸直,重复做20次左右,每次休息30秒。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妈 减肥 产后身材

辣妈网友5大产后瘦身秘笈 恢复窈窕身材

产前是水蛇腰,产后却是水桶腰。这种强烈对比让爱美的女性们如何忍受?产后瘦身一直是许多妈妈想要知道的。下面有五种辣妈网友的独家秘笈,妈妈们……详细>>

产后妈妈应该如何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恢复辣妈身材

产后妈妈生完孩之后总是会伴随着发胖,身材走样的现象,特别是肚子,总是比没生孩子之前好了好几圈,那么产后妈妈应该怎么减肥呢?今天我们一起来……详细>>

学辣妈小S 产后减肥不减胸

想知道辣妈小S产后是怎样减肥不减胸的吗?现在就要小编跟大家说一下!详细>>

七个生活习惯 让你恢复产后变辣妈

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为了保证孩子营养的摄取,不顾及肥胖问题,尽可能的补充各种营养。可是,当孩子呱呱堕地,妈妈们开始担心产后瘦身的问题了。……详细>>

何洁产后5个月身材恢复 7大产后食物让你产后变辣妈

近日,何洁被拍到抱着五个月大的儿子回京,相比起之前丰满的身材,这位新手辣妈的体型已经基本恢复。看来何洁可以说是产后减肥成功。到底怎样才算……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