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腹肌阿姨”夺健美冠军 女人如何练腹肌

2017-02-21 08:34: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津媒报道,“腹肌阿姨”的健美达人,在跑马拉松、游千米泳等多个项目上都不输年轻人,那么女生如何才能练出性感的腹肌呢?

据津媒报道,“腹肌阿姨”的健美达人,在跑马拉松、游千米泳等多个项目上都不输年轻人,并在不久前的一次业余健美比赛中,参赛年龄最大的她一举夺冠。

据了解,这位阿姨名叫张雪英,是某发电厂运行车间的一名职工,张阿姨刚生完孩子后身体弱,还有一身的小毛病,于是下定决心健身。报道称她每天上班前都至少慢跑5公里,做20分钟的器械训练,至今已坚持13年了。她形象干练、身姿矫健,从背后看就像是20多岁的小姑娘。

48岁的阿姨都可以像个小姑娘一样干练,且8块腹肌堪比男模,看完你是不是会羡慕呢?其实,练腹肌是有过程的,持之以恒才会成功,那么小姑娘们应该如何练腹肌呢?

那什么是马甲线呢

马甲线是平坦腹部的最高境界。没有赘肉的腹部,还要有肌肉线条,就在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看起来很像马甲,因此被称为马甲线。细腰时代已过去,马甲线才是王道有木有!

腹肌训练其实重点不在于反覆多少次,而是动作的正确性,次数太多时会对嵴椎与韧带造成负担,最好是做10分钟休息3分钟,才是锻练出腹部弹力的秘诀。

平躺抬腿,缩小復。身体平躺地面,双手掌心向上,放与头部两侧,双脚并拢,慢慢伸直举高,过程中脚的高度不超过60度角保持悬空。

腹部用力,强化肌肉群。头部慢慢向前向上,让手肘与膝盖相碰。

斜侧扭转,缩腹运动。斜放双脚進行仰卧起坐,需将屈起的脚倒向左或右旁。

左右摆动,曲膝缩腹。此动作包括地板动作反向卷曲与侧棒式,另外还有在办公室mm办公座位上就能练的座椅抬膝。

反向卷曲分为两式,第一式如仰卧起坐姿势屈膝躺在地面,双手抱后脑杓,接着如停在一半的仰卧起坐,以腹部施力撑起身体;第二式上半身保持稳定平躺,双手抱头贴地,双脚曲膝悬空、交叉靠拢,此时臀部离开地面;两式分别可帮助消除上下腹脂肪。

侧棒式动作较高难度,在地板上身体完全侧同一面,以单手前臂支撑地面,另一手放腰后,双脚则并拢以小腿撑地,身体其他部位悬空,之后以同样动作换另一面再做一次。

座椅抬膝非常适合上班族在工作休息片刻时进行,先选择一张非滚轮式的椅子,臀部坐到椅子一半,上半身微微后倾靠着椅背,双手抓住椅背支撑处,双脚并拢,屈膝抬起并上下起伏,起伏间需保持膝盖弯曲,可帮助腹部线条平坦。

提醒:长期久坐少动的上班族,通常会有体脂率偏高、皮下脂肪肥厚的问题,想练人鱼线、马甲线,记得先消脂!男性体脂率应控制在15%,女性应在20%,配合上述人鱼线养成法,夏天就可放胆穿泳衣!

要注意的是:

1、许多女性在做腹部运动时,会犯动作太快的错误,当动作变快时,不是腹肌在收缩,而会造成腰部的负担。再来,运动时要注意,当肌肉收缩到最大限度时,动作要稍微停顿片刻。

2、进行腹部运动时,要调整饮食习惯与配合有氧运动,在没有消耗体脂肪状态下运动是事倍功半的。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出马甲线 马甲线 如何练腹肌

48岁“腹肌阿姨”夺健美冠军 女人如何练出性感腹肌

据了解,这位阿姨名叫张雪英,是某发电厂运行车间的一名职工,张阿姨刚生完孩子后身体弱,还有一身的小毛病,于是下定居心健身。报道称她每天上班……详细>>

健美的男人更有魅力 男性怎么练腹肌?

拥有一副健美的好身材,会给男性魅力加分。手臂上的肌肉很容易通过锻炼练出来,但是腹肌却比较难练成。要想练成完美的腹肌必须下苦功夫,通过一系……详细>>

避开四大误区 四招帮你快速练出性感马甲线

各位减肥的MM们,如何你们还在想着怎么瘦腿、瘦腰、瘦手臂,那你就out了,现在大家都流行怎么练出马甲线,让人小露性感。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详细>>

腹肌怎么练? 女性如何练出性感腹肌呢?

夏季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考验身材的季节,看着别人大秀性感的腹肌,是不是觉得很羡慕?怎么样才能够练出性感的腹肌呢?下面就和女性朋友一起来了……详细>>

哪些运动项目可以练腹肌?练腹肌吃什么好?

腹肌就代表着身材的匀称和完美,每个人都希望能够通过健身的方法快速拥有腹肌,但是需要长期坚持锻炼才可以看到效果,另外也要选择正确的运动项目……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